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福特CEO暗讽特斯拉利用客户测试未成熟技术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1-04-15 14:57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福特此前推出了Mustang Mach-E电动汽车,该车在许多方面都与特斯拉的汽车有些相似。但是福特首席执行官Jim Farley于4月15日在Twitter上表示,在公开道路上对无人驾驶技术进行测试的时候,福特采取了与特斯拉完全不同的方式。

福特CEO暗讽特斯拉利用客户测试未成熟技术

BlueCruise (图片来源:福特)

福特表示,其BlueCruise系统将在今年晚些时候随2021款F-150和2021款Mustang Mach-E一同发布,该公司针对这个系统进行了超过50万英里(约80万公里)的开发测试和微调。Farley在一条推文中提到了福特这个可实现脱手的高速公路驾驶系统,他写道:“BlueCurise!我们在真实世界中进行了测试,这样我们的客户就不用这样做了。”

很明显,这条推文是在暗讽特斯拉以及该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2020年10月,特斯拉发布了其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的测试版本,在营销方面,该公司给这个功能起名为“全自动驾驶”(Full Self-Driving),简称FSD。该公司透露,他们向2,000名车主推送了测试版FSD,但是之后他们取消了部分车主的使用权限,原因是这些车主在使用FSD的时候没有按照要求留意交通情况。

4月9日,马斯克在Twitter上表示,特斯拉“FSD Beta V9.0几乎已经准备就绪,新系统改进巨大,特别是在死角探测和应对恶劣天气方面。新版系统单纯依靠视觉技术,不使用雷达设备” 。

虽然名叫全自动驾驶,但是FSD其实并不能在所有情况下都实现自动驾驶。记录显示,特斯拉曾在去年年底告知加州机动车管理局“Autopilot和FSD都不是自动驾驶系统”。在美国,特斯拉因为FSD的命名而遭到了批评。此前,德国一家法院还禁止特斯拉在广告中使用Autopilot和Full Self-Driving这两个词语,因为它们夸大了特斯拉汽车的能力。

而且最近几年,特斯拉车辆还陷入了多起事故,导致联邦监管机构对其展开了调查,旨在确定特斯拉的驾驶辅助系统是否是导致事故的原因之一。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在上个月表示,已经对27起特斯拉车辆撞车事故展开了调查,其中23起仍在进行中。

与特斯拉FSD相比,福特的系统所承诺的功能较少,但是福特不需要车主时刻握紧方向盘。车辆基于摄像头的系统可以监测驾驶员的眼睛,并且判定驾驶员的注意力是否在道路之上。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