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智能、操控、动力大PK! 探讨广汽传祺GS3 POWER的年轻化之道

汽车 pcauto 2021-04-26 20:37

【太平洋汽车网 评测频道】广州,一座历史感与现代感相交融的城市,这里,拥有浓郁的历史气息,最先潮的科技设计。巍峨如山的大厦,熙来攘往的人群,到处凸显这座国际化都市的繁华生机。同样,对年轻人的追求了然于心的传祺GS3 POWER,就以富有朝气的面貌,点燃年轻人的驾驶欲望、重新定义年轻消费者对一辆年轻化SUV的乐趣。

4月23日,以“智联、操控、动力大PK,传祺GS3 POWER山路挑战赛”为主题的试驾活动在广州如期举行。活动当天,数十位媒体记者共同通过静态、动态等环节。品鉴传祺GS3 POWER的产品魅力。

其实纵观汽车行业就可以发现,智能化、年轻化、消费升级已经成为了整个行业都不可忽视的大背景,消费者对一款车型也逐渐赋予了更多层面的定义。因此仅是“够用”,显然早已满足不了现时消费者更高阶的用车诉求,特别是年轻消费者。

所以本次试驾会,除了城市道路、高速公路、国道、县道等路况以外,我们还加入了山路试驾、人机交互系统的体验环节,全方位考验车辆的产品力表现。同时,我们还将同级别的合资标杆广汽本田缤智列入试驾对象,通过在不同路况、不同场景的对比试驾,让驾驶员更加直观地感受两款年轻化SUV的差异。

全新设计语言,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

出色的设计理念,带来的不仅是更高的颜值,还是一款车型的美感、品质感的体现。而要打开年轻人的心扉,一个高颜值、高品质的外观设计绝对并不可少。

作为热度颇高的年轻化合资SUV,说到本田缤智的外观设计,相信大家都并不陌生。紧凑、活跃、简洁是缤智外观给人的第一印象,小巧的车身尺寸配合上特立独行的腰线处理,呈现出了十足的年轻感与运动感。整体颇有几分两厢跨界小钢炮的既视感。

而来到新款传祺GS3 POWER,则是呈现出了截然不同的设计风格。传祺GS3 POWER采用最新的家族式“凌云翼3.0”设计风格,注重视觉纵向延展,以超音速战机为灵感的进气格栅与雾灯设计,视觉呈现出一定的攻击性,前脸丰富的曲面棱线,和侧面硬朗的腰线,进一步营造出层次感和肌肉感。

为迎合年轻人个性化的表达,传祺GS3 POWER更加重视个人标签的打造,在设计上强调高辨识度。传祺GS3 POWER在车灯和轮毂方面的细节设计上很有巧思,几何图形尾部造型、犹如“风火轮”的动感轮辋,运动与韵律感十足,A0级SUV配备18寸轮辋,市场鲜有。

另外,传祺GS3 POWER还提供了专属运动化套件,不费吹灰之力把整车运动感展现出来,在颜色上选取了极具视觉冲击的红色:红色格栅、红色翼子板饰条、红色轮毂,把年轻人追求的张扬个性展示的一览无余。

至于大气感的营造,主要靠超出同级的外廓尺寸来实现,传祺GS3 POWER轴距达2560mm,车子的长宽高分别为4350 mm、1825mm、1685mm(含行李架)。和同级几款车对比,传祺GS3 POWER优势明显,在视觉上打破了车身尺寸的限制。

显然,从配置、车身尺寸、设计理念,传祺GS3 POWER都更加迎合年轻人的需求与诚意。据调查统计,外观成为用户选购传祺GS3的主要原因之一,占比高达47.2%。传祺GS3 POWER将大气时尚和独特个性诠释到了极致。

更高阶的智能,更高阶的体验

在智能化趋势的大背景下,正如一台手机不再只是一台通讯设备,现时,消费者对一款车的定义也早已不只是A点到B点的工具,其更需要是一位有趣味、更便捷、更贴心的“伙伴”。而此时,考验的就是一款车的智能化表现。

本田缤智搭载了5英寸中控屏幕,支持了蓝牙连接、车载电话、USB连接等功能,界面简介、直观,同时还融合倒车影像。虽然功能不算丰富,但胜在上手难度非常低,足以满足日常用车的需求。

不过,对于“智能设备不离身”的年轻消费者而言,智能科技的更新需要保持与时俱进。而传祺GS3 POWER的目标用户就是一群追逐时尚与科技的年轻人。所以从研发初期,传祺GS3 POWER就深知智能化的重要性。

传祺GS3 POWER内搭广汽传祺先进的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其中深度优化后的最新的科大讯飞语音识别系统,无论是响应还是准确度上都有精进,其更人性化地考虑对话中断的使用情况,提供最长可支持90s无间断交互,在这时间内,用户可以任意打断,发出需求;另外,语音识别系统很好地照顾到在噪杂环境下使用的用户,引入多麦阵列降噪技术,保障高噪场景的正常沟通。

相对同级别竞品而言,ADiGO生态系统功能更丰富。除了提供基础的美食查询、电影院查询、加油站查询、违章查询等生活服务小程序,另外的应用商店板块还涵盖了丰富的多媒体娱乐功能,包括智能家居、在线天气、车载唱吧、听伴等,车主和乘客不仅可以通过车机播放音乐,还可以直接把它当成K歌房,让枯燥路程增添多一些乐趣;为了节省车主的时间成本,系统支持OTA在线升级,用户可随时体验广汽传祺最新的智能科技。

传祺GS3 POWER双联大屏,也是此次新车升级的加分项。中控台安装10.25英寸的触控式液晶屏,露出的信息可以更好地展示出来,车主在驾驶过程中获取更便捷;7英寸液晶仪表设计很先潮,采用“无边界”设计,品质感和科技感兼备,同时仪表盘还支持两种显示样式。

在智能安全方面,传祺GS3 POWER搭载了ADiGO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大大增加了首购者开车的信心。该系统包含FCW智能预碰撞系统、AEB主动制动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辅助功能,很大程度上提升日常用车的安全性,与此同时,缓解驾驶者长时间驾驶的疲劳感。

可见,传祺GS3 POWER除了更加满足年轻人对一辆年轻化SUV的丰富想象以外,通过全方位的智能装备,还赋予了更加全面、安全的行车用车体验。

POWER动力加持,赋能更强操控水准

当然,既然是山路挑战赛,一款车的操控与动力层面,同样是此次对比试驾的核心。同时,也是年轻人最关心一款车型的重要产品力之一。

本田缤智搭载了1.5L发动机,最大功率96千瓦,最大扭矩155牛米。在CVT变速箱的梳理下,整体动力十分轻快、灵敏,操控上向来都是本田的强项,哪怕是定位SUV的缤智也不例外,转向精准、可控,而悬架也呈现出十足的支撑性。不过,为了保证操控水准,缤智悬架的日常舒适性会稍有妥协。

而在传祺GS3 POWER方面,则是体现了广汽传祺一贯的诚意以及更出众的技术积累。传祺GS3 POWER搭载全新的传祺第三代270T发动机,动力有很大提升。最大功率从163马力提到了169马力,最大扭矩提升至265牛·米,在同级别之中属于上游表现。高速路段没有拥堵的情况下,动力随叫随到,完全满足年轻人要求的速度感,而且传祺GS3 POWER车身轻便,高速加速、变道游刃有余。如果切换到运动模式,更能体会到这套动力系统带来的澎湃激情。

和市场受囿于成本或技术,采用双离合变速箱、CVT变速箱的同级车型对比,传祺GS3 POWER匹配的全新6AT爱信变速箱,变速箱的降档逻辑和平顺性上表现更为出色,从加速到减速的整个操作过程,如行云流水般,动力输出线性。

另外,在GCCS燃烧控制专利技术等加持下,使得270T发动机的热效率高达36%,官方数据显示,自动挡百公里油耗水平为6.5L,媒体实测平均最低油耗为5.9L/100kM,所以,在拥挤的城市路段以及激烈的山路行驶,都不会有太多对于油耗的顾虑,心理负担没有那么大,可以随心所欲地踏下油门。

值得一提的是,传祺GS3 POWER稳态转向侧倾梯度仅为4.6,在狭窄山道或有一定坡度的路面,可以帮助车主轻松入弯、出弯,对于有多年驾驶经验的老司机,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可以将速度稍微加快体验弯道驾驶的畅快感,在以往实测中,传祺GS3 POWER方向盘振动及座椅导轨振动数值亦均小于同级。

而且在保证支撑性以外,传祺GS3 POWER底盘也同样兼顾了舒适性。在试驾过程中,传祺GS3 POWER底盘悬架的表现受到一致认可,路过坑洼或者起伏路面,车身晃动幅度不会太大,此外,车上人员能够感受到悬架反馈回来的韧性,但整体感受还是以舒适性为主。而这一切都得益于大师级底盘调校团队,由广汽研究院首席技术官、底盘调校大师Marco领衔,联合广汽北美底特律中心调校专家共同完成,博采众长,萃取全球底盘调校精髓,针对不同路况测试研究,对客户使用场景实现全方位覆盖。

品质座舱,而不仅仅是实用

当价格并不代表品质之时,证明了消费者对一款车的品质要求也越来越高。正如十万元级SUV,消费者想要的当然不仅是入门、不仅是实用。

坐落到缤智的车厢,依然有着明显的运动气息与年轻气息。事实上缤智一直以来最大的亮点之一就在于空间。在小型SUV的尺寸上,缤智拥有着出众的车内空间以及车内空间灵活性。“魔术座椅”加持让缤智的车内空间有着更多的可能性。

而再看到传祺GS3 POWER,在越级的车身尺寸下,传祺GS3 POWER同样拥有着出色的空间表现。而且对比同级,传祺GS3 POWER做了更多的优化与提升。传祺GS3 POWER前排肩部空间为1410mm,后排肩部空间达1400mm,皆为同级最最优。传祺GS3 POWER后排座椅靠背可放倒,加上比较充裕的行李箱容积空间,基本满足日常购物和旅游携带多物品的需求。

而除此以外,传祺GS3 POWER还是营造舒适品质座舱的能手。如何保持久坐的舒适性?传祺GS3 POWER从最直接的,用户接触的座椅入手。基于广汽新一代平台化座椅设计理念设计的座椅更加贴合,同时,6向电动调节座椅保证每个乘客都能有最舒服的坐姿。而为了解决冬天座椅带来的刺骨感,传祺GS3 POWER的前排座椅配搭3模式智能加热。能够完全降落下来的后车窗,为后座乘客提供了极佳的出行视野。

在车厢健康方面,传祺GS3 POWER搭载车规级CN95高效防护系统,它对3微米颗粒过滤高于95%,相当于给爱车戴上N95口罩;另外,新车还加入纳米及负离子发生器配合使用,它可以时刻净化车内空气。

涉足市场三年,传祺GS3凭借广汽传祺的品质口碑和自身过硬的产品实力,实现从新手到黑马的角色蜕变,作为传祺体系内销量累计前三的车型,传祺GS3上市至今积累了近20万的用户。

面对未来,面对竞争越来越激烈的SUV市场,传祺GS3 POWER 已经做好十全准备。哪怕与合资竞品车型相比,传祺GS3 POWER都拥有的更有辨识度的新潮外观、更出色的驾驶乐趣、更丰富的智能科技以及更加舒适的品质座舱,这些都将成为它冲击小型SUV顶端的砝码。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