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那些有关汽车照明的知识点

汽车 汽车公社 2021-04-13 13:34

车灯发展至今,已不仅仅是一项重要的安全功能,还是一个不可或缺的汽车设计元素,而随着智能化汽车的发展,车灯也将肩负起营造科技氛围、实现更多信息交互的重任。

提起车灯,你会想起什么?是疝气大灯、LED灯带,还是城市来往的车流留下的光影?这些在日常生活当中早已司空见惯,但这些光影背后其实蕴藏着巨大的科技力量。

其实,在汽车发展的百年历程当中,车灯的变迁在同步进行,据说,第一个汽车前大灯是用手提灯来代替的,经过了上百年的发展,车灯也从早期的卤素灯到氙气灯再到现如今流行的LED灯。LED前照灯的市场份额正在大幅增加,不仅因为它高效节能的特性以及实现优化功能和新功能的可能性,它还提供了高水平的设计灵活性,而这对开发车辆特有的外观至关重要。

作为车灯领域的领导者,海拉不断为车灯领域树立新的里程碑。据悉在此次上海车展上,海拉将首次在中国展示其新一代高分辨率照明系统“Digital Light SSL|HD”,该照明系统是对现有矩阵式LED系统的进一步发展。

那些有关汽车照明的知识点

新一代高分辨率照明系统“Digital Light SSL|HD”

“Digital Light SSL|HD”通过扩大发光面和增加像素数实现了对现有照明功能的完善,如自适应照明、无眩光远光灯,还支持附加的基于光的安全功能,例如车道光辅助。例如在通过道路施工路障时,该功能可以提供最佳车道指示,从而为驾驶员提供额外的支持,以实现安全稳定的车辆引导。另一个可能增强安全的功能是为骑自行车的人或行人投影出保护区域。

那些有关汽车照明的知识点

车道光辅助功能例如在通过道路施工路障时,该功能可以提供最佳车道指示,以实现安全稳定的车辆引导

更为值得一提的是,“Digital Light SSL | HD”还为新的业务模型开拓了视角。在该背景下,海拉为主机厂提供了灵活的编程照明功能或开发按使用付费的新业务模式的选择。特定的照明功能一般会装配在整车上,但是仅根据个体使用者的要求下激活,通过例如移动设备等方式进行控制和支付。

一边是对“Digital Light SSL | HD”系统进行开拓升级,另一边SSL 100照明系统也开始逐步走向了市场。

今年3月,海拉正式推出了SSL 100头灯模组,该照明系统是一套先进的LED矩阵系统,提供多达102个像素,排列成4排,每个像素可以单独激活。并且可通过打开和关闭指定区域中的LED,我们可以控制光的分布,以避免对其他道路使用者造成炫目。该LED开关控制实现了完全数字化,并在ECU控制下自动完成。

那些有关汽车照明的知识点

SSL 100前照灯模组采用102个单独控制的像素实现高精度无眩光远光

SSL 100照明系统的所有照明功能均通过软件来实现,并可以对其进行灵活调整以确保指定的光分布,从近光、远光到擦拭方向指示器、照明动态效果和送别场景等。车企可以通过软件更新来实现新的照明动画,而不必修改硬件体系结构。这对于追求智能化、个性化发展的中国市场而言,颇具吸引力。凭借软件控制,SSL 100照明系统能够满足不同地区对光分布的相关要求,取代多达12种不同地区版本的前照灯。

SSL 100照明模组配备微型LED矩阵式芯片,所有像素集成在一个芯片上。紧凑的照明系统提供了更高的效率,同时也给汽车制造商的个性化车辆设计提供了更多的灵活性。

那些有关汽车照明的知识点

SSL 100前照灯模组每个像素之间的距离只有25微米(25微米(um)=0.025毫米(mm))

目前SSL 100照明系统已经获得了一家全球车企的青睐,而SSL 100照明模块也已在海拉嘉兴车灯工厂实现量产。随着中国市场的兴起,SSL 100照明系统也有望获得更多车企的认可。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对创新型LED产品解决方案的需求不断提升,海拉正在大力推动LED前照灯在高端和量产细分市场的市场渗透率。据悉,海拉在此次上海车展上将展出海拉针对各个细分汽车市场领域的前照灯解决方案,涵盖针对入门级、中级到豪华级车型的综合照明解决方案。海拉在此次上海车展上究竟可以带来哪些惊喜,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