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汉兰达,现象级存在

汽车 汽车公社 2021-04-22 17:02

刚刚开幕的上海车展,丰田在中国市场首发亮相第四代全新汉兰达。作为一款现象级产品,全新第四代汉兰达必将延续下去。

汉兰达作为丰田大七座SUV市场的全球战略车型,千禧年在北美问世,已走过20年光景。自2009年导入中国市场开始,截止目前累计销量已突破110万辆。全球销量超445万台。毫无疑问,汉兰达是细分市场中最成功的SUV产品。多年以来一直孤傲的站在巅峰,挑战者不断,一直无法触摸汉兰达。

最精彩的故事发生在2015年,第三代汉兰达换代之后,各大品牌均发布了中大型SUV产品,锐界、楼兰、途昂、冠道、UR-V、大指挥官,他们都试图从汉兰达嘴里分的一杯羹。

结果正如大家预想的一样。汉兰达一直保持着稳定的销量,一直保持在8000~10000台的月销,不快不慢地霸占着江湖。

汉兰达,现象级存在

4月19日上海车展媒体日,丰田发布全新第四代汉兰达,基于丰田TNGA架构下的K平台打造而来。外观、内饰、动力等全面升级,在安全性方面也是进一步的提升。

一款车外形设计有力量,动力强劲。大家都喜欢称他为“西装暴徒”,而全新汉兰达主张的外观设计语言叫“力量型绅士”,加入了更多的情感要素,让人一看之后会有安心感。上下分体式梯形进气格栅以及两侧柔和的立体曲面,搭配20寸高光大轮毂,提前一种宽大感与厚重感。全系标配LED前大灯,造型细长,贯穿式前倾腰线与溜背式悬浮车顶造成视觉反差。尾部采用宽体设计,塑造更强有力的宽体感。

内饰方面,全新第四代汉兰达也进行了大幅升级。与其说是升级,我认为更多的是对上一代汉兰达的延续和优化。内饰材料更高级,比如方向盘、仪表板、车门板、座椅等大面积采用触感细腻的皮质包覆。全新大座椅包裹性更好,乘坐更舒适。首次搭载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2.3英寸中控显示屏。

汉兰达,现象级存在

丰田一直被消费者诟病的车机系统,此次也是升级的重点。加入了人脸识别、Carplay、 Hicar等手机互联系统,并支持在线音乐、语音识别、家电连携、生活服务、小程序、支付等丰富的生态服务,赠送享受5年免费基础流量和1年免费娱乐流量。车主还可以使用“丰云悦享”APP实现对爱车的车况查询、远程控制、车辆定位等服务。

重头戏来了,TNGA-K平台,更长轴距,更宽轮毂,更低重心。全车长度及轴距比上一代增加60mm,长宽高增加至4950mm/1930mm/1730mm,轴距2850mm。更大的车身尺寸代表着更优异的乘坐空间,第二排座椅滑轨延长30mm,使得第三排不仅乘坐更为便捷,腿部空间也更大。第三排座椅也得到了升级,靠背更长、更宽厚,不再是应急座位。让长途乘坐也有一定的舒适性。储物空间方面完全继承了现款汉兰达的产品优势,二排和三排同样支持4/6分割。后备箱长度也增加了50mm,达到520mm。

汉兰达,现象级存在

全新第四代汉兰达只有一套动力总成,第四代2.5L增强版THSⅡ丰田混合动力系统,汇聚丰田全球24年混动经验,电池容量也更大,综合功率更高。是不是觉得油耗不会低?你错了,全新第三年代汉兰达百公里油耗仅6.1L,最高续航可达1000km,让燃油车没有远程焦虑。此外全新第四代汉兰达四驱版本车型配备全新E-FOUR电子四驱系统,前后轴各有一个电机,可实现前后轴100:0-20:80比例调节,有时候甚至给人一种后驱车的感觉。

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全新第四代汉兰达搭载最新一代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包含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和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除此之外,全新第四代汉兰达还配备HUD三屏联动、电子流媒体后视镜、BSM盲点监测系统、RCTAB倒车预警及刹车系统、PV,力求在各种用车场景下,都能确保用车安全与安心。被动安全方面,全新第四代汉兰达采用基于TNGA的全新GOA高刚性车身,全车590MPA及以上超高强度钢比例提升。

汉兰达,现象级存在

IIHS也公布了2020美版汉兰达车型(对应国内全新第四代汉兰达)的碰撞成绩。新车最终获得了“Top Safety Pick ”(最佳安全)的安全评价。美版汉兰达在25%小面积偏置碰撞(含主驾侧和副驾侧)、40%正面偏置碰撞、侧面碰撞、车顶抗压强度及头枕/座椅五项测试中,均获得了优秀(G)的成绩。在前部防碰撞系统在测试中获得了满分,儿童安全座椅易用度也获得了优秀(G)评分。

对于购买这个价位的消费者,一定有着自己的思考。他们生活在城市中,需要一款更智能更省油的汽车产品。长/短途出行时需要能坐更多人,更多行李,也更安全的产品。而汉兰达就是这样一个神奇的存在,他拉开了中国七座中大型SUV市场的序幕,作为细分市场的开拓者,汉兰达自然树立了这个市场的标杆。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