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车展·专访】重新认识江铃福特

汽车 汽车公社 2021-04-22 17:02

产品聚焦细分市场,品牌重新定义,服务更深化,一场“重新定义江铃福特”的战役正在打响。

事实上,江铃福特由于种种原因,在乘用车市场声量并不大。市场永远多变,你追我赶的主旋律不会改变,为了追赶和超越,脚步不能慢。所以,在随着领裕、领界S等几款新产品的投放,经历过调整期之后的江铃福特大踏步进入蓄势薄发的阶段,迷雾渐渐吹散。

Family Space家空间的新品牌形象店的落地,意味着江铃福特品牌形象刷新和提升进入了更深刻的阶段,进一步深化了江铃福特品牌内涵和调性。在新品牌形象店的支持下,未来江铃福特将转变为一个更具有独特辨识度,在产品、终端拥有一致性体验的品牌。

【车展·专访】重新认识江铃福特

江铃福特深知,中国消费群体年轻化趋势锐不可当,尽早让品牌的价值观渗透进年轻人的生活中,是品牌多元化发展的终极目标。通过打造针对性的产品,全面推进网点形象改造,江铃福特正变得越来越年轻时尚有活力。

更接地气的产品

2021上海国际车展,江铃福特乘用车家族——大空间智能SUV福特领界 S、硬派越野王者福特撼路者、高端商务休闲 MPV福特途睿欧以及中大型家用舒享SUV福特领裕联袂亮相。江铃福特也把部分“Family Space家空间·福特体验店”的真实场景搬到了展台,让消费者提前感受江铃福特的新服务体验。

与此同时,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执行副总裁金文辉也在第一时间接受了媒体采访,在采访过程中,他将江铃福特的造车理念、服务体系以及未来规划,都做了详细的阐述。

【车展·专访】重新认识江铃福特

如今的江铃福特在乘用化产品中,已经做出了较为完备的布局。金文辉表示,“我们的目标群体,像领裕这个车型主要是六口之家,家里有两个孩子是比较合适需要用的。我们的领界是三口之家、五口之家,撼路者主要是用来做越野的。还有途睿欧,途睿欧主要是多口之家的需求,以及对空间有更高需求的时候,途睿欧的空间更大。”

可以看到,目前江铃福特旗下产品,在寻求市场差异化的过程中,主要体现在以家庭用车为单位。这也是为何江铃福特要打造“Family Space家空间·福特体验店”这一概念,金文辉认为,在家庭中,男性主要决定什么车子好,女性则决定是否购买。

不过,金文辉也对自身产品阵容做出了深刻的剖析,“客观地讲,我觉得我们在过去江铃新产品开发方面动作确实慢,我们过去的动作客观地讲一直都不快,不论是在乘用车还是商用车领域,我们过去一段时间都属于产品的调整期,在后续你会发现无论是乘用车还是商用车,我们都会有非常密集的产品推向市场。”

【车展·专访】重新认识江铃福特

而我们也看到,目前江铃福特的产品都是SUV。金文辉表示,有关于轿车的问题,最起码现在我们暂时不去做。我们现在会聚焦在SUV这个领域里面来做乘用车,包括MPV,我们现有这些类型的产品,当然我们会去扩展更高性能的福特品牌的其他乘用化的产品。

自福特中国2.0以来,“更福特,更中国”也始终被提及,那么江铃福特是如何实现的呢?“我们江铃的所有产品,特别是江铃福特品牌的所有产品,都是跟福特的团队,跟福特的工程师在一起,根据中国的消费者需求来做相应的设计,适应性的设计,这是第一个。第二个是这些东西的批准,是需要福特公司的工程师才能批准的,不是我们江铃的工程师能批准的。”

实际上,无论是更福特还是更中国,最底层的逻辑还是需要更接近消费者。金文辉认为,我们一直说要坚持一切以客户为中心,我一直要求我们的同事一切以客户为中心的产品规划和产品设计,以客户为中心的销售和服务,以客户为中心的制造和交付。

【车展·专访】重新认识江铃福特

“特别是随着社会的进步,客户会有一些更先进的需求,我们会逐步地迭代我们的产品,后续我们都会有。而且我非常明确的说,后续我们各类车型都会有全新一代的品牌,都会陆续推出。”

更人性化的服务

一家企业的成功,在提供优秀的产品之后,离不开更加优质的服务。尤其是在当下竞争越来越激烈,同质化产品越来越严重,优胜劣汰明显,唯有抓住消费者,才有可能在市场上获得足够的份额。

“Family Space家空间·福特体验店”的推出,就是弥补此前江铃福特在乘用车市场斗志不足的关键。金文辉进一步解释说,“我们倡导的是让大家在买车的过程当中,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不像其他时候一般传统的4S店,进这个店好像没有什么舒服的感觉,更多的是被套路的风险。”

【车展·专访】重新认识江铃福特

无论是大人,还是老人,包括小孩,都会被照顾到。“女同志有些时候要带小孩来购车,但是也需要跟着去谈10分钟、20分钟,最终做决策。小孩在身边很吵,那我们会有个人在边上给她照顾好小孩子。”

与此同时江铃福特4S店也可以做家里面的延长,“比如周末小孩会有些朋友去开个生日party之类的,事先跟我们预约,我们也可以准备一些生日蛋糕,把空间理一理,让你的朋友可以在我们的4S店来过你的生日,类似于这种聚会都可以实现。”

“江铃福特的家空间是有这个条件和机会让大家在这里放松,不会有压力。我们的家空间Family Space,更多的是这样的理念。”

【车展·专访】重新认识江铃福特

另外,江铃福特也会为车主提供管家式的服务。“授权你的维修顾问,我们到时候至少会有三对一的微信群,可以把你的蓝牙钥匙直接授权给服务经理,服务经理会安排好所有关于车辆需要服务的事宜。”

金文辉表示,“我们会有这些相对跟其他传统4S店不一样的服务,当然这种服务,初期也是1.0,会根据客户的需求不断进行迭代。这样的情况,要求我们去做相应的销售过程中的透明化,需要后续对客户提供保姆式的关怀。”

这也就意味着,在智能电动化时代的冲击下,产品、服务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以前销售导向型的经销商,如今必须要面对以服务导向型为主。那么这些传统经销商们,又该如何应对这种变化,江铃福特作为主机厂如何让这些经销商变得更加与时俱进?

【车展·专访】重新认识江铃福特

“我们对过去的店,会重新做一些选择,过去的乘用车如果做得比较好的,我们就继续保持。如果店的位置不合适的就进行调整,如果位置是合适的,店的外形外观流程做一些调整。如果投资人过去业绩不好,我们就会换新的投资人。在有些地方,过去可能布置得不是很完整的地方,我们也会根据市场情况来做一些增加。”

除了传统的经销商渠道外,江铃福特计划在在全国安排65个商超展位,叫Mall store,这些商超展位也可以帮助江铃福特很好地来做一些获客,比如说在万达广场之类的地方,流量比较多一些。

【车展·专访】重新认识江铃福特

不过,在江铃福特已经规划越来越完善的同时,金文辉也在思考江铃福特更为彻底的变革。“我们今年6月份会有120家Family Space,到年底会有180家,过去我们在乘用车方面更多的是跟商用车在一起,这样去卖乘用车,说实话不专一。我们现在会把撼路者、途睿欧、领界和领裕,全部放在家空间这样一个销售体系里面,我们纯粹的乘用车体系,能很好地贯彻我们的战略意图,所以我想后续会比较好一些。”

不难看出,江铃福特从渠道的角度会照顾好家里的每个人,而其推出的这4款车型,会很好地照顾车上的每个人。产品聚焦细分市场,品牌重新定义,服务更深化,一场“重新定义江铃福特”的战役正在打响。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