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马:预计到2030年 单车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至少三分之一

汽车 中国网汽车    2021-04-12 10:23

中国网汽车4月9日讯(记者 张猛)今日,记者从宝马集团官方获悉,宝马集团针对供应商、生产及使用阶段分别提出明确的碳减排目标,预计到2030年,宝马集团单车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较2019年降低至少三分之一,供应链环节单车平均碳排放量较2019年降低20%,生产环节单车平均碳排放量较2019年减少80%,使用环节单车平均碳排放量较2019年降低40%。

联动产业链上下游实现产品全生命周期碳减排

为实现碳中和,宝马集团这次首次明确提出产品全生命周期碳减排,将着眼于产业链上下游的减排联动,将碳减排扩展到从生产、供应链到使用阶段的整个车辆生命周期包括设计开发、供应链、生产、使用到回收阶段,将碳减排具体拓展到汽车的全生命周期。

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曾表示,“如果不采取任何举措,未来10年,单是供应链环节每辆车平均的碳足迹就将增加40%。这是我们不愿意看到的。”

其次,宝马集团还将着力降低整体资源消耗,在车辆开放中“优先使用再利用材料“,只要材料质量和供应条件允许,一律使用可再生材料,倡导循环经济。

宝马:预计到2030年 单车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至少三分之一

图片来自官方

据官方表示,目前宝马集团全球工厂已实现100%使用可再生能源,预计到2021年底,全球工厂将实现碳中和。例如,自2013年以来,莱比锡工厂的四个风力涡轮机提供了生产BMW i3所需的全部电力;华晨宝马沈阳生产基地依靠自产太阳能电力、购买风能电力以及认购国际绿色电力证书,实现100%可再生能源电力供电生产,2019年生产阶段二氧化碳排放量同比下降65.1%;德国的丁格芬和慕尼黑的工厂将百分百使用当地的绿色水电为BMW iX和BMW i4的生产提供动力。

加速纯电动产品攻势

为实现2030年车辆在使用阶段每行驶一公里所产生碳排放量减少40%的目标,宝马集团还在不断推进电动化进程,加速纯电动产品的攻势。

宝马:预计到2030年 单车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至少三分之一

图片来自官方

据悉,到2023年,宝马集团将提供约12款纯电动新产品;到2025年,宝马纯电动车型的销量每年将同比增长50%以上; 2030年代初将实现MINI全系车型纯电动化。纯电动中大型SUV iX将作为亚洲首发车型登陆本届上海车展,新车将展示宝马集团在设计、电动化、互联科技、自动驾驶、以及服务化等战略创新领域的最新研发成果。

近日,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先生也分享了宝马对可持续发展话题的想法。

他指出,宝马集团于2020年7月将可持续发展作为企业核心战略方向,并制定了到2030年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在中国,可持续发展也是全新中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宝马集团在华所有业务部门包括生产、研发、采购、销售及人力资源等都将共同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全力支持中国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的目标。

宝马的目标非常明确,即:为用户打造最绿色的电动汽车。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