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鹏汽车智能网联汽车制造基地落户武汉 规划年产能10万辆

汽车 中国网汽车    2021-04-10 11:20

中国网汽车4月9日讯(记者 张猛)日前,记者从小鹏汽车官方获悉,小鹏汽车正式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小鹏汽车武汉智能网联汽车制造基地及研发中心项目投资协议”。项目占地约1100亩,将建设整车及动力总成工厂,整车规划产能10万辆。

小鹏汽车智能网联汽车制造基地落户武汉 规划年产能10万辆

图片来自官方

这是继小鹏肇庆和广州生产基地之后的第三家生产基地,其中广州生产基地已经开始施工建设,规划产能为10万辆,预计在2022年三季度投产。肇庆工厂在今年春节期间也已完成升级改线,目标年内单月产能达到10000辆。待武汉智造基地投产后,小鹏汽车将拥有超过30万辆的整车年产能。

小鹏汽车CEO何小鹏表示,作为湖北人,对能够回家乡投资感到很开心。小鹏汽车现在处于新的发展阶段,选择在武汉布局,是看中湖北营商环境的优化、科教资源优势和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基础,以及武汉经开区长期以来积累的雄厚造车底蕴和交通运输优势。

对于武汉智造基地项目,何小鹏还表示,他对2023年顺利投产非常有信心。据悉,去年12月,武汉市曾到小鹏汽车广州总部考察,并邀请何小鹏回乡发展。之后,何小鹏也到武汉经开区考察。

小鹏汽车智能网联汽车制造基地落户武汉 规划年产能10万辆

图片来自官方

销量方面,小鹏汽车今年一季度总交付量达13,340台,超额完成之前预计的一季度12,500辆的目标,与此同时还超越了2020年四季度的12,964台,成为小鹏汽车历史最高的季度交付成绩。一季度对比去年同期大增487%。截止到3月12日,小鹏汽车累计交付正式突破50,000台。

而这次武汉智造基地项目的签约,可以为小鹏汽车销量的快速增长建立良好的产能基础。

为了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小鹏汽车今年进一步扩充了产品阵营,3月3日推出磷酸铁锂电池版的G3和P7,计划于今年4、5月分别开始交付;小鹏P7鹏翼版将于今晚正式交付;今年二季度,小鹏汽车还将启动销售第三款全新量产车型,也就是首款搭载激光雷达内部代号为D55的车型,并计划于今年四季度开始交付。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