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后起之秀的对决 林肯冒险家VS雷克萨斯UX

汽车 pcauto 2021-04-30 10:56

【太平洋汽车网 导购频道】由于我国中产阶级不断发展壮大,对豪华车的消费需求与日俱增,于是中国市场被认为是全球主流豪华品牌的必争之地。在豪华紧凑型SUV这一细分领域,几年前可供选择的车型并不多,而如今,尽管谈不上琳琅满目,但起码也算是风格各异,除了老牌的奔驰GLA、宝马X1、奥迪Q3之外,更有诸多极具个性的新产品,今天我们便从中挑出林肯冒险家和雷克萨斯UX,来一场后起之秀之间的对决。

参与本次对比的具体款型分别是冒险家 2021款 2.0T 两驱尊享版(指导价25.98万元)雷克萨斯UX 2020款 200 特别版(指导价25.90万元)

外观:讲究气场VS强调运动

林肯冒险家和雷克萨斯UX在外观设计方面风格差异比较大,前者讲究的是品牌诞生至今一以贯之的豪华气场,呈现出古典与现代结合的兼容性;后者为了迎合新生代消费群体,所以不遗余力地强调运动。实际上,二者的颜值很难分出高下,而有一点是共通的,那就是彼此都极具个性化魅力。

内饰&配置:科技豪华VS简约细腻

两台车的内饰差异也是特别明显,林肯冒险家十分符合大家对美式豪华的理解,氛围营造得极为出色,同时不乏科技感。雷克萨斯UX作为品牌的入门级SUV,内饰整体显得比较朴实无华,但细品之下,便会觉得做工还蛮细腻。

空间:林肯冒险家优势明显

林肯冒险家车身尺寸为4615×1887×1630mm,轴距2711mm; 雷克萨斯UX车身尺寸为4518×1843×1573mm,轴距2680mm。得益于体型明显占优,林肯冒险家无论是乘坐空间,还是后备厢储物空间,都处于绝对优势。

动力:涡轮增压VS自然吸气

林肯冒险家全系搭载2.0T发动机,在涡轮增压的加持下,其最大功率为180kW(245PS),最大扭矩达到390N·m,动力输出比较强悍,通过与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高效且平顺的配合,带来畅快的动力体验。

雷克萨斯UX入门车型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7kW(173PS),最大扭矩为207N·m,与之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该车加速能力较弱,但胜在平顺。

底盘方面,两台车都是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的组合,但行驶质感却大相径庭。林肯冒险家跑起来稳稳当当,给人感觉很扎实、很舒适,非常符合美系豪华车的风格。雷克萨斯UX则比较紧致,悬挂行程也偏短一些,有一定的运动调性。

全文总结

抛开个人审美和品牌喜好这些偏主观的因素来看,笔者认为林肯冒险家的综合产品力要胜于雷克萨斯UX。在上述对比中,林肯冒险家的优势点显而易见,包括豪华气质、科技范儿、舒适便利、空间表现、动力性能等,在几乎相同价格的前提下,林肯冒险家带来的享受比雷克萨斯UX要更多、更深层次。这款车自国产化以来,平均月销量达到4000+辆,足以证明其所受到的认可度。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