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1上海车展:现代IONIQ 5亮相

汽车 pcauto 2021-04-19 13:48

【太平洋汽车网 新车频道】在2021上海国际车展上,我们拍摄到了一组现代旗下纯电动品牌“艾尼氪(IONIQ)”的首款纯电SUVIONIQ 5。据悉,IONIQ 5是首款基于E-GMP平台所打造现代新能源车型,定位于中型轿跑SUV,外观上可谓极具颠覆性,而内饰展现出了人机交互的新高度,三电系统上则搭载了前后双油冷式驱动电机,配合58kWh和73kWh两种电池组,最大可实现480km的纯电续航(WLTP标准)。

IONIQ 5作为一款中型轿跑SUV,极具颠覆性的外观加上全新的像素式LED灯光技术,很好的体现出了韩系纯电动SUV的独到之处。细节上,IONIQ 5很大程度延续了此前现代45概念车的极具创造力造型设计,低矮的车身展现出与常规SUV截然不同的思路;而车身线条“异常”丰富,并且都以凌厉、平直的状态来勾勒整个车身,也因此令整车充满了赛博朋克的机械风格。

头灯组上,其采用了“动能立方体灯”设计,由矩阵式LED光点组成,设计灵感源自像素排列;同时除了图中的白色双“U”形之外,还能自定义多种其他不同的排列。

来到侧面,现代表示IONIQ 5拥有近乎完美的车身比例,特别是C柱还采用了独特的45度设计,其灵感来源于20世纪20年代的飞机造型。在细节上,侧面腰线设计同样锐利而平直,并通过纵横交错布局,勾勒出一个又一个块面;而以往常规的轮眉上,还加入了空气动力学设计,不仅让造型更为独特,也彰显了E-GMP平台的高效率;同时新车还延续概念车的电子外后视镜设计(并非所有国家地区可搭载,中国/美国就不允许电子后视镜)

车尾的造型颇具层次感,线条依然十分硬朗,而多道横贯左右的线条拉伸了视觉宽度;而底部保险杠的造型颇为复杂,见棱见角的设计与整车硬朗风格保持一致。值得一提的是,IONIQ 5两侧尾灯组同样是矩阵式LED光点组成,同时还加入了贯穿式的设计,并内嵌IONIQ 5品牌标识,不仅有着引人注目的点亮后效果,同时还与前大灯相呼应。

进入车内,全新的内饰设计让人耳目一新,相较于现代传统的燃油车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更具科技感,也更符合纯电动车型属性,其功能几乎完全由触摸或语音控制来控制;同时最特别的变化在于全新的一体式双联屏的设计,视觉体验极强。

IONIQ 5的方向盘造型则别具一格,极简的双幅式造型,省去了大量不必要的线条,大小刚好的尺寸配合缝线工艺,让驾驶者有着舒适的握持感;而左右则两侧分布着多功能物理按键,布局合理。而在方向盘后部,还设有与奥迪e-tron类似的动能回收力度选择拨片,驾驶者可根据个人驾驶需求,随时调节回收力度大小。

现代IONIQ5作为首款E-GMP平台车型,必然是集大成者,因此动力系统上提供长续航版两驱(后驱)、标准续航两驱版、标准续航四驱版以及长续航四驱版四款车型。

其中长续航版两驱(后驱)车型的最大功率均为160kW(218Ps),峰值扭矩为350N·m,标准续航两驱版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25kW(170Ps),峰值扭矩为350N·m,两版本车型的0-100km/h加速时间分别为7.4s和8.5s。

而标准续航四驱版车型最大功率为173kW(235Ps),峰值扭矩达到605N·m;长续航四驱版车型最大功率为225kW(306Ps),峰值扭矩为605N·m,二者均搭载前后双油冷式驱动电机,配合首次在新能源车型出现的传动轴结构,可在6.1/5.2s完成0-100km/h的加速,最高时速185km/h,而最大拖拽力可达1600kg。

电池系统上,IONIQ 5配备了58kWh和72.6kWh两种电池组,其中最大实现480km的纯电续航(WLTP标准)。充电标准上,新车支持800V快速充电系统(可兼容400V),通过全新的350kW快速充电器,仅需18分钟就可以获得近80%的电池电量,而充电5分钟还可实现近100km的续航里程。

(图/文/摄:太平洋汽车网 熊睿锋)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