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洱海有多美它就多年轻 试驾年轻人的第一台SUV——吉利帝豪S

汽车 车视界 2021-04-29 09:34

2021年4月28日,大理,洱海,吉利帝豪S

今天,我们来到大理试驾刚刚完成上市的吉利帝豪S(售价区间8.59-10.89万元)。都说洱海很美,但置身其中,开车走在洱海边上,才知名不虚传。而看到帝豪S实车的一瞬间,我陷进去了。

先提一个题外话。这一次吉利帝豪S与上海草莓音乐节进行了一次合作。而2021年草莓音乐节上海站将于5月1日至5月3日举办。我认为,帝豪S与草莓音乐节的匹配度完全是100%。

会去看音乐节的都是一些什么人?99%都是“年轻人”。帝豪S的受众群体是谁?99%都是年轻消费者。帝豪S赞助上海草莓,不就是一次吉利汽车在营销上的“精确制导”?

我们现在再来品一品帝豪S这个基于BMA平台打造的紧凑型SUV。它到底有什么魅力,能够征服年轻消费者?那我们先来看看,帝豪S的都市游艇美学设计理念。

从车头看上去的时候,帝豪S是那种能够给人一种紧凑而不失凶狠的感觉。基于科技吉利最新一代家族式设计语言的帝豪S,在车头部分使用了最新的直瀑式进气格栅。

毫无疑问,前大灯组的设计灵感来自于CMA架构的星瑞,采用科技感强,同时灯腔内部又采用了双透镜大灯组的设计,给人一种亲近感。大灯组造型侧面采用黑底,红色饰条进行点缀,进一步突出帝豪S大灯组的精致感。

引擎盖上隆起的筋线也相当提升车头的整体运动感,设计元素同样承自于吉利星瑞。作为一款紧凑型SUV,帝豪S在引擎盖上使用这种筋线,更能给人一种运动感,同时也更符合其运动SUV的定位。

车头下唇以及包围部分的设计也更像运动型SUV靠近,黑色饰板上设计了更锐利的横向黑色饰板,同时还单独设计了一条亮银色的镀铬装饰,进一步增加车头的整体色彩丰富度。

来到车身侧面,我们不难发现,帝豪S在尺寸上并没有过于追求宽大,而还是采用较为紧凑的设计,并融入了悬浮式车顶的元素,使整个车身给人一种冲击感。

值得一提的是,帝豪S并未采用贯穿式的腰线,而是使用了一种充满想象力的交融式腰线,其上方的腰线到后门处陡然向下变化,下方的折线则与之相交,更能给人一种畅快感。

当然,我们走进帝豪S的时候,一定能够发现更能体现运动的18英寸全黑铝合金轮圈,还配有红色刹车卡钳。吉利在针对年轻消费者需求的时候,尽量将细节之处进行放大,从而使整个外观都更显运动。

得益于造型,帝豪S的车尾设计更显紧凑,也更能体现出帝豪S想要表达的运动氛围。对称式的尾灯组内部设计颇为复杂,与车头如出一辙,灯腔的设计呈“扁C”形,同时倒车灯的设计也呈现出类似于领克的能量晶体的视觉效果。

尾灯组中间由一条高亮黑色饰条连接,中间则刻有“GEELY”标识。值得注意的是,为了迎合时下设计主流趋势,这5个英文字标“GEELY”并未采用突出式的设计,而是内嵌在黑色饰板内。

为了保证外观上的统一,帝豪S后包围也采用了黑色为主,但层次感十足的设计,并设计有两块较大的排气口造型,配合扩散器造型。只是,真实的排气则隐藏在车底,并未外显。

外观上的设计或许只是帝豪S在更年轻化的一次外在展现。而内饰的设计又如何?那我们就到车内看!

内饰的整体布局既简单又不失设计感。简约的整体氛围搭配红黑撞色的配色,一下就把车内的整体运动感提升起来。

即便成本有限,但帝豪S依旧为中控台设计了皮质包裹,且使用了软塑的材质,并未大量使用简单的塑料饰板,这一点还是相当值的肯定的。

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看上去很干净,显示的信息也足够全面,科技感也足够高。只是,时速、转速以及胎压显示的字体稍显小了一些,在驾驶中观看时需要格外注意驾驶安全。

10.25英寸中控屏搭载了最新的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界面干净整洁,操作快捷无卡顿。这几乎是目前消费者,尤其是习惯于使用手机的年轻消费者最关注的。

语音唤醒系统响应速度快,指令清晰,同时还具备OTA升级的能力,都让这块屏幕能够取代手机提供了可能性。让我们更能专注于驾驶,提升行车安全。

搭载了草莓音乐交互系统的中控屏,支持多种模式下切换不同种类的音乐。同时在我们进入车内,熄火时,这套草莓音乐交互系统还能播放一小段欢迎、欢送音乐片段,让我们不断产生对它的依赖感,和那种当代年轻人急需的“关怀”。当然,“草莓”音乐交互系统的名称由来,想必也和此次帝豪S赞助上海草莓音乐节有所关联。

支持“三指飞屏”功能的智能车机系统更方便了我们日常驾驶。在导航成功后,我们只需使用三根手指向左滑动,中控屏的导航信息就可以直接投射至仪表内。同理,向右滑动,即可让仪表恢复传统显示样式。

类似于钢琴的空调操作按键得以保留,上手简单,操作便捷。值得一提的是,帝豪S挡把的位置刚刚好能够让我们在枕着挡把的时候,操作空调按键,这一个小小的细节又一次为整个内饰的设计加分。

只是,帝豪S内部除了空调保留了物理按键以及多动能方向盘上配备了音量、切歌等少量物理按键之外,其余的几乎所有操作,都需要在中控屏内部完成。即便我们想要切换驾驶模式,也需要在中控屏内部完成,一定程度上或许会降低一些行车安全。不过,这些只是小问题,在后期的改款中,帝豪S还可以进行调整,无伤大雅。

方向盘的设计与中控台相得益彰,同样采用了红+黑的经典配色方案。帝豪S的方向盘并不是很大,女性也可以轻松驾驭。偏硬的皮质包裹,更加突显了这台车的基因里带着运动的血液。

一体式的座椅在设计上也更追求细节,上方的头枕,肩靠的设计以及座椅主要承托部分,帝豪S采用三种不同的元素,拼接为一个整体,并融入了红+黑经典配色,既彰显运动,又与整个内饰的氛围进行了统一。

后排座椅的软硬程度更能说明问题。相比前排,帝豪S后排座椅要更软一些。并且,后排的坐垫长度也完全足够接住我们,在长期乘坐的时候,我们也能够拥有一个更加舒适的乘坐环境。

在身高178cm的人前排调整好坐姿后,帝豪S后排的腿部空间两拳,但头部空间受造型的影响,只有两到三指。

后排的配置部分也颇为丰富。空调出风口、后排中央扶手以及USB接口和储物盒都有准备,即便多人出行时,也不至于为手机充电烦恼。

我们不客气地说,帝豪S的车内就是为了年轻人准备的。它在设计上追求简约,在科技上追求人机之间的交互,也为了当下年轻人用车的场景进行了多元的思考,最终给了我们现在的一套充满科技感的内饰设计。

外观上颜值抓人,内饰上科技交互能力很强,那么帝豪S开起来,到底是个什么样的感受呢?是否具备年轻人喜欢的特点呢?在10万级SUV之中,能否有更优秀的表现呢?

首先,我要给大家抛一个大前提。那就是这台帝豪S开起来之后,绝对对得起它的售价和定位,也足够配得上它定位于年轻人第一台SUV的标签。

动力上,帝豪S搭载的是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04kW,最大扭矩235Nm,数据上并不十分突出,在同级别车型之中保持着中等偏上的水平。与这台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8速CVT变速箱。

在低速加速尤其起步时,帝豪S的动力输出还是比较干脆的,油门踏板的力度和车辆的加速度能够高度匹配。中速时,这台发动机的动力储备也颇为充足。

尽管帝豪S并不能带给我们多少推背感,但它在低、中速区间的动力储备还是相当OK的,我们在日常行驶时加速超车,不会有太大的问题,这套动力总成给我们的信心是很足的。

另外,在操控这方面,帝豪S根据车速的不同,提供了三种方向盘力度,随着速度越来越高,方向盘的转向也越来越灵敏,转向力度也更重一些,一定程度上也增加了帝豪S的操控。

关于帝豪S底盘调校,我更愿意用“直接”这两个字形容。它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架。由于我们此次试驾的路线基本以铺装路面,但有茫茫多的减速带,我也更能直接地体验帝豪S的底盘。

在速度50km/h路过减速带时,它的前悬对路面的过滤是十分干脆的,而且能够明显感受到,悬架对车辆的支撑是很到位的,让我们几乎感觉不到多余的晃动。

而后悬在路过减速带时,它的过滤也比较直接,不过由于前后比重的问题,后悬还是会产生一些多余的回弹,会有一到两次的多余晃动,但不仔细观察,基本上不会有太多体感。

不过,在后排有乘客的情况下,这种多余的晃动会有所缩小,反而能够让我们获得一个更好的乘坐体验。

NVH调校方面,帝豪S对底盘传来的声音过滤的比较好,同时发动机也不会出现噪音,而是很轻快的发动机轰鸣的声音。车内主要的噪音来源是胎噪,在时速60km/h以上的时候,胎噪还是必不可少地传到车内。

写在最后:

毫无疑问,帝豪S是一台面向年轻消费者群体的运动型SUV。并且,我还想要表达的就是,帝豪S背后的吉利,在近几年来,尤其是2020年宣布进入4.0造车时代后,旗下新产品无论从设计语言,还是整体工艺,都有了明显的提升。归根结底,是吉利在进入4.0造车时代后,造车理念的升级。

20多年的造车经验,让现如今吉利品牌的车型,在品牌认可度上有了长足且显著的进步。而现在,吉利品牌的10万级SUV的水平,确实有了和合资品牌一较高下的实力与底气。今天在大理试驾的这台帝豪S,无论在动力调校上,还是造车工艺,都比合资品牌同价位车型更能让我们很直接地感受到厂家的诚意。

在这一次的试驾体验中,我看到的是吉利帝豪S更加注重消费者的产品体验,更加注重产品能否满足用户的需求。而帝豪S让人更能感受到的是,吉利汽车在造车工艺上的成熟,和产品定位上的精准以及为消费者提供第一台SUV的诚意。相信帝豪S在上市后,在主流紧凑型SUV市场之中,能够有一个相当不错的终端销量成绩。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