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集度汽车成立,吉利和百度合资落地

汽车 汽车公社 2021-03-04 09:35

在新四化促使智能技术不断与汽车产业深度融合,此种车企和科技公司手牵手下场造车的模式,肯定不会就此止步。

在经历过去一年的行业洗礼,汽车产业未来的趋势一定是合作>竞争,这样的观点从北汽携手麦格纳,到后来爆出苹果牵手现代等跨界合作的消息,就逐渐被大部分人接受。在这样的大趋势下,吉利和百度联手迈入智能汽车驾驶领域的步伐,就变得极为合理。

眼下,距离爆出双方将合作造车的消息不过一个月,据企查查显示,吉利与百度的合资公司“集度汽车有限公司”于今日正式成立,注册资本20亿元,法定代表人为夏一平。持股股东和比例分别为,达孜县百瑞翔创业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持股55%,上海华普汽车有限公司持股45%。

集度汽车成立,吉利和百度合资落地

经营范围包含新能源汽车整车及相关零部件的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等。新公司将发挥百度在车载软件、生态,和吉利在汽车工程技术、制造方面的优势,并改造吉利现有的工厂来生产汽车,新车或将在吉利浩瀚(SEA)架构上进行产品开发。

1月11日早间,吉利汽车和百度就双双发布公告称,双方正式组建智能电动汽车公司,吉利控股集团则成为百度电动汽车公司的战略合作伙伴。而将时间线在往前拉,早在2019年,吉利和百度就彼此间的合作有过接洽。

彼时,在百度的AI开发者大会上,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就与百度董事长李彦宏一起演示吉利的车家互联功能。再者,双方还宣布在智能网联、智能驾驶等领域将达成合作,并在此后,从吉利博越PRO开始,吉利汽车开始全面搭载融合小度车载交互系统的GKUI19。

集度汽车成立,吉利和百度合资落地

很显然,自从百度成了成了吉利汽车的车载系统服务商,双方之间的合作随着科技巨头纷纷掀起新一轮造车的热潮,

也就多了落地的时代背景。

在外界看来,在新四化促使智能技术不断与汽车产业深度融合,此种车企和科技公司手牵手下场造车的模式,肯定不会就此止步。拿此次合作为例,对吉利而言,百度在智能汽车和自动驾驶领域的优势明显,这是未来汽车行业在技术方面竞争的关键。那就意味着,若能和百度绑定,吉利至少能在软件层面占得先机。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