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拥抱时代,重塑未来

汽车 汽车公社 2021-03-04 09:34
在“重塑未来”的战略部署下,捷豹路虎的目标正是通过捷豹和路虎两大独具英伦特色的品牌诠释对新现代豪华主义的构想与战略布局。

捷豹路虎变了。

日前,捷豹路虎在品牌全球战略发布会上发布“重塑未来”全球战略。基于该战略,其将围绕捷豹和路虎两大独具英伦特色的品牌,通过以设计赋能,诠释对新现代豪华主义未来发展的构想与战略布局。

捷豹路虎“重塑未来”全球战略的一大核心正是捷豹和路虎两个品牌的电动化。基于不同的平台架构的技术赋能,捷豹、路虎将不断强化并打造更具鲜明特色的品牌个性。“捷豹路虎在未来十年之内,所有车型都将提供纯电动版本。”捷豹路虎全球首席执行官Thierry Bolloré宣布。在“重塑未来”的计划下,捷豹品牌在2025年会全面升级为电动化豪华品牌。而路虎品牌将在未来5年推出6款纯电动车型,从2026年开始,捷豹路虎计划逐步取代柴油车型,并在2036年实现零尾气排放,在2039年达成净零碳排放的目标。

拥抱时代,重塑未来

这对捷豹路虎来说,是一个重大决定。

自从捷豹品牌和路虎品牌成立后,作为老牌英国汽车的它们参与了豪华车市场的鸿蒙时代。在当下诸多豪华尤其是超豪华品牌仍保留着主力车型的燃油化时,凝聚辉煌历史的捷豹和豪华全地形SUV品牌路虎拥抱电动化的选择果断,剑指2025年电动化部署,彰显出品牌选择的决心与勇气。

捷豹路虎的勇敢

我们都知道,汽车电动化作为可持续发展的载体之一,已经成为业内热议并将持续热议的话题。因此,在行业与电动化形成强关联的时代下,车企们选择拥抱浪潮,前赴后继地投身于汽车电动化是情理之中,也是意料之中。

无论早前是奔驰宣布最迟将在2039年放弃燃油车,还是凯迪拉克宣布2030年实现品牌全面电动化,抑或是宝马换标,打算在电动化的浪潮中继续承载年轻人的蓝天白云梦,甚至连一向维稳发展的丰田都选择加速电动化布局……这些无疑都揭开了行业转型的大幕。

拥抱时代,重塑未来

虽然浪潮已至,但从来没有一个品牌像捷豹路虎般如此坚决。在可持续发展趋势的背景下,捷豹路虎要定义新现代主义豪华,成为全球新一轮竞赛中的赢家。为此,捷豹路虎团队建立并加速在材料科学、工程技术与制造、服务和循环经济投资方面的开拓创新。根据战略规划,捷豹路虎将持续每年约25亿英镑的投资力度,着重针对提升电动化技术、开发增强用车体验的车辆互联服务、大数据化技术等层面的研发,从而进一步提升并优化客户使用车辆的完整生态系统。

电动化重塑品牌未来

捷豹路虎“重塑未来”全球战略的一大核心正是捷豹和路虎两个品牌的电动化。基于不同的平台架构的技术赋能,捷豹、路虎将不断强化并打造更具鲜明特色的品牌个性。

捷豹品牌,剑指2025年,实现脱胎换骨的蜕变,全面升级为一个电动化豪华品牌。官方表示,路虎品牌则在未来五年间,迎来六款纯电动车型。捷豹路虎中国总裁和首席执行官潘庆在采访中表示,2024年推出的路虎第一款纯电动车型,将搭载ATRS,会是世界上第一款纯正的全地形出电动。

拥抱时代,重塑未来

其实,捷豹路虎早就开始了电动化布局。捷豹在2017年就领先于奔驰、宝马、奥迪发布了第一款量产豪华纯电动I-PACE。去年第四季度捷豹I-PACE全球销售达到7807辆,同比增幅达到69.3%,这不仅为捷豹品牌走向纯电起到鼓舞作用,更是奠定了强大的基础。此外,得益于企业多样性的电动化产品选择,2020年第四季度电动化产品就占据了53%的销售额。整个2020年,捷豹路虎销售的所有产品中有43.3%的车型实现了电动化。

迈入电动化,新平台的推出必不可少。根据最新消息,路虎品牌将采用全新MLA豪华电动化架构。该架构在初始阶段即可兼容电动化内燃机系统。随着未来产品序列的持续发展,未来将支持纯电动车型。同时,路虎品牌还将采用EMA豪华电动模块架构,该电动平台架构也将兼容电动化内燃机系统。

值得注意的是捷豹品牌,新车型将完全由基于品牌特有的纯电动平台量身打造。未来全球所有制造基地也会根据全新战略规划进行调整。

拥抱时代,重塑未来

捷豹路虎的电动化转型并非始于此。

放眼2039年,捷豹路虎将不仅仅局限于产品与品牌布局,更将贯穿整个供应链、产品研发及运营,达到净零碳排放的目标。而在这一目标的实现道路上,捷豹路虎更已启动围绕清洁燃料电池技术的研发及在英国本土道路的模拟测试,从而响应氢能源经济的快速发展。

中国市场占全球总量近三成,对全球车市的影响极大,成为一众车企的必争之地,对捷豹路虎来说同样如此。虽然去年受疫情影响,捷豹路虎在其他地区销量平平,但是依托中国市场的强势表现,销量实现连续四个月的上升态势,更是实现在华十年累计销量100万辆的里程碑。

拥抱时代,重塑未来

此次“重塑未来”战略发布,中国市场同样受到捷豹路虎的重视,正如捷豹路虎全球首席执行官Thierry Bolloré在采访时提到的:“中国毫无疑问是捷豹路虎最为重要的市场。过去的一年,充分证明了中国市场的战略意义。中国不仅充满活力,同时在创新方面走在世界前沿。我们不仅会坚持与现有合作伙伴的合作,实现互惠共赢的局面,同时我们也将积极寻求在创新领域的更多伙伴。通过和他们在技术、创新、研发、供应链等各方面的合作,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好更新的服务。我们非常期待‘重塑未来’的全球战略在中国落地实施。“

拥抱的是全新的时代,重塑的是捷豹路虎美好的未来。

从英国到中国,捷豹路虎从来没有像现在那么自信,决定了以新能源为新赛道,捷豹路虎已经坚定得向前迈进。虽然在竞争之中强敌依旧,但是相对于对手,捷豹路虎已经率先出发,凭借强大的研发实力以及坚定的信念,捷豹路虎将迸发出我们想象不到的能量。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