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亿纬锂能与德方纳米合资,专注生产低成本优质磷酸铁锂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1-03-24 10:39

3月23日晚间,亿纬锂能(300014)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与德方纳米(300769)以共同投资的方式设立合资公司,该合资公司注册资本拟为1亿元,其中公司认缴4000万元,持有40%的股权;德方纳米认缴6000万元,持有60%的股权。

根据公告显示,合资公司将专注于生产低成本优质的磷酸铁锂,并优先向亿纬锂能及其子公司供应。合资公司项目计划投资总额为20亿元,年产能10万吨。

据悉,该公司此前的铁锂客户主要为国内商用车客户与通讯储能,2020年铁锂产能为4GWh,新建6GWh产能预计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建成,远期产能规划为20GWh。

近年来,随新能源汽车补贴逐渐退坡,电池安全逐渐被重视及技术不断突破,磷酸铁锂在乘用车上的应用比例快速提升,尤其是以特斯拉、蔚来、小鹏、比亚迪等为代表的车企均在中高端车型上予以配套,磷酸铁锂乘用车的市场容量不断突破。

也正是瞄准这一市场,进入2021年,亿纬锂能曾先后于2月18日、3月9日发布公告称将于惠州潼湖生态智慧区共计投资不超过49亿元建设乘用车方形磷酸铁锂电池生产基地,预计产能将达16GWh。

此外,今年2月公告中,亿纬锂能还曾披露,公司拟投资26亿元用于“xHEV电池系统项目(一期)”的建设,包括12V和48V电池系统。继2020年10月获得宝马集团48V订单之后,亿纬锂能于今年2月再次获得捷豹路虎“20Ah MHEV Battery”项目定点,充分证明其在车用低压电池领域的实力。

三元软包方面,目前亿纬锂能具备10GWh产能,主要面向戴姆勒、小鹏、现代起亚等主流车企,全年产能利用率维持较高水平。若客户开拓平稳,有望进一步扩产。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