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安UNI-K预购价15.79-18.89万 三月上市

汽车 pcauto    2021-03-01 09:36

【太平洋汽车网 新车频道】长安UNI-K在2月28日开启预售,预购价为15.79-18.89万。新车是继UNI-T后,长安UNI家族的第二款车型,定位中型SUV。公布预售价的有两个配置,每个配置有前驱和四驱可选,总共4款车型。据悉,长安UNI-K将于3月上市。

长安UNI-K
车型 预售价(万)
卓越型 15.79
尊贵型 17.29
全轮驱动卓越型 17.29
全轮驱动尊贵型 18.89

回头率100%

无边界进气格栅的设计理念,在长安UNI-K(询底价|查参配)上被体现的更加极致。在长安UNI-T上中网为150个菱形格子,而在UNI-K上则是换成了很多扁扁的六边形,显得更加科幻。而一直被诟病是“倒过来就是讴歌”的长安LOGO,此时看起来也很像一个科技品牌,而非以前的面包车厂商长安。

分体式的前大灯组轮廓纤细,不过跟UNI-T的位置相反,在UNI-K上,日间行车灯位置在下方,而远近光灯以及转向灯的位置在上方,LED光源以及自适应远近光功能是全系标配,并且在夜间的实际照射距离也非常可观。

日间行车灯旁边有类似刹车进气口的设计,不过是封死的装饰板,前驻车雷达被设计成异色,并且单独凸出来一点点,比较醒目,也为前脸增加了一些点缀的元素,这些细节都提现了长安如今在设计方面的用心。

车身尺寸方面,UNI-K长宽高分别为4865x1948x1700mm,轴距为2890mm。尺寸在中型SUV中并不算很大,但是宽厚的车身给人很扎实的感觉,虽然设计很科幻,但是线条传递给人一种非常可靠的信息。门把手为电动,并非单侧开启的UNI-T同款,而是成了全部自动伸缩的造型,开门时更加顺手。

双色多辐式的轮毂造型很霸气,而这并不是重点,而是在UNI-K上,长安使用了足足21英寸的轮毂,配合略微有些扁平的车侧造型,形成了一种很协调的黄金比例,轮胎为马牌的MC6系列,尺寸为265/45 R21,比较注重抓地性以及静音型。

贯穿式LED尾灯有着极高的辨识度,并且略微上翘的车尾线条也给了这个更加成熟的SUV一种年轻时尚的元素。并且车尾设计乍一看像极了新款的保时捷卡宴。

长安UNI系列车尾最引人注目的便是车尾那个类似航天飞行器一样的扰流板,大面积的黑色钢琴烤漆,中间的折线加上一个红色的高位刹车灯,在夜晚的回头率极高,并且这个扰流板的轮廓很像保时捷Panamera Turbo的折叠尾翼。

四出排气则是车尾设计的一个很大亮点,如果你认为这只是一个装饰那可就大错特错了,笔者趴到车底去看的时候发现,这可是实实在在的四个排气口,虽然外圈的镀铬确实是装饰,但是内部真正的排气口尺寸也并不小。

长安UNI-K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悬架结构,底盘零件多为钢制,底盘整洁不凌乱,高配车型搭载一套带有多片离合器的适时四驱系统,底盘离地间隙并不高。

因为科幻的外观设计,笔者对于UNI-K的好感又多了一分,作为自主品牌车型,之前被人诟病最多的除了质量便是设计,而如今看到长安UNI-K这样的自主品牌SUV,笔者甚是欣慰。

内饰:比外观更像概念车

经过了外观对笔者三观的刷洗,本以为车内会比较好接受,结果坐进车内差点惊叫出来:“这不就是概念车成精了?,不对,量产了......”。梯形方向盘,四合一屏幕的液晶仪表盘以及十分科幻的四驱系统选择按键,还有层次分明的线条,轮设计,长安如今是自主品牌中最骚的一点也不为过。

UNI-K并没有使用从奔驰那里学来的双联屏设计,而是搞了一个四合一的液晶仪表盘。左侧屏幕用于显示胎压、中间屏幕用于显示时速以及导航等,右边第一块屏幕用于显示转速,第二块用于显示G值以及油耗,并且右边两块屏幕可以合成一个流媒体后视镜,解决了玻璃后视镜与流媒体后视镜打架的难题。

仪表盘UI逻辑比较简单,因为各司其职,也就用不着一直去调整菜单,清晰度还算说得过去,不过流畅度还有待提高,并且黑边有些大,息屏状态下很漂亮,点亮之后观感还是不够震撼。

车机系统搭载在一块12.3英寸的屏幕中,为最新的飞鱼OS3.0系统,开机时间只有4.7秒,这比UNI-T可有了大幅度提高,车机系统使用起来也很流畅,分辨率高了很多,功能方面,还是跟以前一样支持联网功能,内置了很多第三方APP,并且康宁“J”型玻璃也让屏幕减少了反光以及眩光,抗指纹能力也高了很多,并且在全新系统上增加了手势控制功能,导航状态下三指向做滑动即可将导航内容投射到仪表盘上。

来自科大讯飞的语音识别系统功能强大,可以支持降玻璃、开闭车窗、调整空调温度等物理功能操作,而且还可以支持跨场景识别、上下文识别以及自主学习车主语音习惯,并且流畅度和反应速度非常快。

方向盘采用了梯形设计,皮质包裹手感很高级,上面的按键虽然丰富,但是按下去的阻尼还是不够高级。另外因为上方使用了平顶的设计,所以单手握持驾驶更加舒适,不过需要适应一下下。

四驱系统的调整按键设计的很有未来感(仅在四驱版上配备按键),驾驶模式的选择按键在电子挡杆后方,并且还搭载有电子手刹以及自动驻车功能,另外长安UNI-K是没有搭载自动启停的,而且还增加了短暂停车自动挂空挡的功能,这对于笔者来说是一个很感动的事情。

索尼的音响系统音质极佳,14个扬声器也营造出极为清澈的声场,并且头枕也内置了一个扬声器,看起来就很高端,不过这样做带来的弊端是头枕不可调节角度。

后排舒适度让人难忘

前排座椅采用真皮材质包裹,填充物非常软,并且一体式造型加上电动腰托让乘坐感受有很好的包裹感,座椅支持电动调节,并且还支持两组记忆。

身高190cm的乘客将座椅调整到最低,受略溜背的车顶影响,头部剩余空间仅为一拳,车头可以看到很明显的机盖轮廓,给人很强的气势,不过因为前玻璃倾斜角度较大,所以视野不够宽阔。

平整的地板、超厚和超软的填充物让后排座椅有着极高的舒适度,后排并未搭载独立空调,而是设置了独立出风口,配有两个USB接口。在保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的情况下(关闭迎宾功能),腿部剩余空间两拳,头部剩余空间受车顶造型影响仅剩四指,不过长长的坐垫有很好的腿部承托性,舒适度高分。

后备厢尺寸目测在500升之上,并且后排座椅靠背支持四六比例放倒,地台有些高,放倒后略微有些角度,但是不影响成为一个超大的载物空间,并且后备厢开口很大,全系标配电动尾门。

编辑总结

很多品牌为了拉高品牌形象,都会推出属于自己的高端品牌,比如领克之于吉利、WEY之于长城,之所以不叫做原名,就是为了要与原来的厂商撇清关系,但长安并未这样做,UNI系列有着非常科幻的设计、让人过目难忘的内饰设计以及可圈可点的操控,但却依旧挂着长安的LOGO,这就是一种来自百年军工企业的自信心。

而长安UNI-K带着更加新颖的外观以及内饰设计,还有及其灵活的操控,无愧于品牌新旗舰之名,如果说之前没有任何一款车让笔者真心想买,那现在有了。(图/文/摄:太平洋汽车网 宋枫桦、谢鹏)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