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WEY摩卡智能黑科技大公开 5G+自动驾驶+AI要啥有啥

汽车 pcauto    2021-03-10 09:26

【太平洋汽车网 新车频道】3月9日,WEY在线上直播举行了“摩卡黑科技首次开箱直播”活动,展示其配备的多项智能配置,并邀请科技大咖王自如等嘉宾对WEY品牌布局未来智能领域进行深度解读。据悉,新车作为长城集团咖啡智能“三智融合”理念的首款车,摩卡拥有量产全固态激光雷达、高通8155芯片、量产车规级5G+V2X车载无线终端、横置9DCT变速箱、电磁主动悬架等亮点技术。此外,新车有望在上海车展中开启预售。

智能技术的配置上,摩卡可谓是武装到牙齿,其内饰上搭载了一套“咖啡智能座舱”系统,主要由全液晶仪表+悬浮式中控屏+空调控制区域触摸屏+AR-HUD抬头显示组合而成,而核心硬件上包括:车规级高通8155芯片、车规级 5G+V2X、三个固态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以及辅助摄像头等,以此实现L3/L4以及更高级别的自动驾驶,并支持高速驾驶辅助(HWA)、高速自动领航辅助驾驶(NOH)、高速公路领航驾驶系统(HWP)等功能。

●高速驾驶辅助(HWA):

HWA是基于当前的高速公路以及城市快速路去实现的,当摩卡行驶在高速路上并开启HWA功能时,如果说想要变道,驾驶者不需要用手操作方向盘,只需要用手轻轻拨一下转向杆,摩卡在识别到后方没有车的时候,就会自动完成变道。

高速自动领航辅助驾驶(NOH)

NOH高速自动领航辅助则是在HWA基础上增加了高精度地图,能够基于导航在高速公路实现点对点的自动驾驶能力。“简单来说就是我们过了收费站,然后到下收费站之间,摩卡基本上你就不用管了,它可以自动变道、自动超车、自动识别进出匝道。

高速公路领航驾驶系统(HWP)

而在今年年内摩卡还将实现的HWP高速公路领航驾驶,则是“真正意义上的完全自动驾驶”,摩卡可以轻松完成高速避障变道、多车变道、智慧躲闪等复杂道路场景的自动驾驶,更能实现自动识别匝道、变道进出匝道、过收费站等难点场景的智能驾驶。

除了高速自动驾驶功能外,新车还支持各种场景化自动驾驶,其中针对停车痛点,摩卡还支持手势挪车和融合泊车两大黑科技功能,只需通过简单的三个手势,就实现了摩卡在停车场,驾驶位置无法开门的状态下,将摩卡从狭小车位中通过手势动作“召唤”出来;而融合泊车功能打开后,摩卡依靠全景环视影像和防撞雷达系统,自动检测直播间的车位线以及锥桶等车位周边障碍物,并在完全没有驾驶员干预的情况下,自动完成转向、换挡、制动操作,轻松的完成自动泊车。

在娱乐系统上,摩卡得益于第三代高通骁龙数字座舱平台(SA8155芯片),持沉浸式图形图像多媒体、计算机视觉和AI等功能,从而实现智能识别驾驶者情绪,并播放相应情绪场景的歌曲或提示。此外,新车为了满足下一代先进功能对更高水平计算和智能的需求,还支持车内虚拟助理、VIMS面部识别、AI体验、摩卡人车交互等人性化服务。

而首次搭载的AR-HUD系统可以将速度、转速等90%驾驶场景所需要的信息,以虚拟图像信息精确地结合于实际交通路况中,投射到前挡风玻璃上,从而减少驾驶过程中低头、转头的情况,提高行车安全。

WEY摩卡车型回顾:

摩卡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前脸是十分夸张的巨大中网,内部细节是跟WEY品牌LOGO相同造型的点阵式镀铬装饰。这种强调品牌Logo的设计不仅仅是在中网,头灯内部竖直状的日行灯也是这样。下方包围还进行了运动化的处理,硕大的仿导流孔设计边缘配有贯穿式镀铬,从视觉上提升了前脸的视觉宽度。

尺寸对比
车型 轴距
WEY摩卡 4875 1960 1690 2915
WEY VV7 4760 1931 1655 2950
哈弗H9 4856 1926 1900 2800

车顶线条从B柱后向下蔓延,并与腰线合二为一,降低车辆的视觉重心。同时其把门手还首次采用了隐藏式设计。尾部方面,后扰流板中央是标志性的导航灯式高位刹车灯,尾灯则与此前的VV7比较相似,但是内部灯组进行了进一步的优化。摩卡没像VV7那样用了粗暴的双边四出排气,而是采用了内敛的隐藏式排气管设计。

根据官方资料显示,摩卡的整个中控采用了“天穹智慧造型”的设计语言,并控采用了多层次布局,配合“咖啡智能”座舱,将主仪表屏、AR-HUD、中控显示屏和触控面板屏四屏联动,让车主在驾驶之余也能体会到科技所带来的便利。

而在用料上,新车大量的使用亲肌材质,并加入自定义配色(其中包括:冰山蓝,银河白,科技灰,深邃夜色黑,双色或纯色搭配方案),以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此外,新车还配有了水晶电子档把,配合倾斜的面板,营造出游艇般的视觉感受。

摩卡也是WEY品牌首款搭载48V轻混动力系统的车型,不仅配置了E20N2.0T发动机,应用米勒循环、轻量化设计和全新优化燃烧系统等可实现更低油耗的同时提升低扭动力响应,同时还搭载了横置9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同时,该车还拥有E-Creep纯电蠕行模式,兼顾经济型和起步平顺性。最大功率为157kW(213PS);插电式混动版本则搭载E20N 2.0T发动机+电动机的组合,纯电动模式下的续航里程可以达到200km。

(图/文/摄:太平洋汽车网 熊睿锋)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