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感知软硬件测评助力自动驾驶安全量产,亮道智能与上海汽检达成战略合作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1-03-10 09:11

2021年3月8日,激光雷达系统方案提供商亮道智能(以下简称“亮道智能”)和上海机动车检测认证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汽检”)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在智能网联汽车相关产品评测领域构建深入的合作伙伴关系,在环境感知系统评测领域展开积极合作,推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技术标准/规范的建设。

亮道智能是一家技术领先的激光雷达系统方案提供商,在传感器软件算法开发、评估、训练和测试领域有专业技术和产品积累。上海汽检是第三方的国家级机动车产品检测机构,拥有我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领域内唯一的国家级计量测试中心,能够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内提供技术标准/规范制定、测试方法/装置研究、检测技术服务、产品评价等全方位的技术服务。

为了助力自动驾驶实现规模化量产,亮道智能和上海汽检将紧贴智能网联汽车整车及零部件企业的感知系统测评需求,建立全方位的感知模块软硬件智能化测评能力,支持毫米波雷达、激光雷达、摄像头等多种传感器融合的评价工作。

根据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对感知系统测评技术展开全面研究。上海汽检将充分利用现有平台在环境感知系统方面的测试能力,探索硬件功能性测评技术;亮道智能将运用自身技术和科研能力,对感知模块测评以及自动驾驶功能评价所需的软件算法、自动化工具链和大数据能力展开研究。

同时,双方还将利用各自仿真试验和道路试验技术优势以及基础数据积累,开展道路测试与仿真测试的验证,以及数字孪生试验技术研究。在研究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发环境感知系统测试评价的规范标准。

未来,双方将不断升级测评平台的专业技术能力,形成科学、有效的评估方案,为持续推动自动驾驶安全感知做出应有的贡献。

感知软硬件测评助力自动驾驶安全量产,亮道智能与上海汽检达成战略合作

上海机动车检测认证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

上海机动车检测认证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汽检”)由上海机动车检测中心转制而来,中心所属国家机动车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是第三方的国家级机动车产品检测机构。

中心所属的“国家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计量测试中心”于2018年2月获批筹建,是我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唯一一家国家级计量测试中心。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在建设过程中,获批成立了“全国智能网联汽车专用计量测试技术委员会”,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将聚焦我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发展,开展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内的测试方法研究、技术能力建设、试验装备研制等工作,并搭建了“国家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计量测试联盟”。

亮道智能

亮道智能是一家汇聚中德智能驾驶研发人才,技术领先的激光雷达系统方案提供商,专注于基于激光雷达传感器在智能驾驶和未来智慧出行领域的应用开发。

公司服务于自动驾驶和智慧交通领域,提供车载应用感知开发、全栈智能化测试与验证解决方案,面向激光雷达应用的智能清洗系统开发与集成,以及路侧感知融合系统解决方案等。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