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品大年,广汽丰田能否乘胜追击?

汽车 汽车公社 2021-03-09 10:00

和当下的车市格局一样,隶属在主流日系阵营的广汽丰田,成为了备受眷顾的角色。接下来,在一波新车攻势下,广汽丰田能加速逼近100万辆的年销目标也不无可能。

2018年,是广汽丰田TNGA战略落地的成长期;2019年,是广汽丰田以凯美瑞为核心构建全新阵营的的成熟阶段;2020年,又成了见证广汽丰田全力以自身体系力对抗车市的爆发之年。那么,2021年呢?

在这一年里,我们看到了中期改款的凯美瑞已上线,亦将看到全新第四代汉兰达登陆中国,全新MPV和大5座SUV车型位列在既定的规划中。

全新产品的接连上市与诞生意味着,广汽丰田能以年销76.5万辆,同比增长12.2%的成绩为去年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还只是个开始。

产品大年,广汽丰田能否乘胜追击?

这不,受春节假期的影响,中国车市的整体表现面露一丝冷静,但从诸如广汽丰田等一线梯队的车企表现来看,车市此后的走势似乎仍呈现出趋好的苗头。

在开年的第一个月里,广汽丰田共计销售新车89,800辆,同比增长33%,主力车型雷凌家族、凯美瑞及汉兰达均实现了不错的增长。长远来看,此番成绩将为其在今年再次升维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往近里说,也能弥补下2月车市因春节假期而产生的销量空白。

而据官方数据显示,整个1-2月份,广汽丰田旗下单一车型的累计销量确实也相对乐观。特别是作为品牌支柱的凯美瑞和汉兰达,依旧延续着往日的精神气。不管是恰逢中期改款切换的凯美瑞,或是已处于生命末期的汉兰达,并未表现出太多的松懈。

产品大年,广汽丰田能否乘胜追击?

1-2月,凯美瑞的销量达29,246辆,同比增长了47%。而汉兰达则以15,895辆,同比增长61%的成绩,继续领跑整个中大型SUV市场。加上在终端市场所了解的情况,两者在春节前后仍旧没有选择让价求量的方式,就意味着,高端车型的价值提升,对于广汽丰田来说依旧至关重要。当然,这也是在为接下去的新车推进工作在做铺垫。

汽车市场的固有发展规律总在表明,当价值与价格倒挂时,再多的推陈出新都将无济于事。像过往的凯迪拉克和现代、起亚等品牌因急于扩张而选择“以价换市”,其实是得不偿失的。

其次,相比许多一个品牌仰赖一款车型而生的车企,广汽丰田除了能凭借凯美瑞和汉兰达在高端产品线上维持销量和价值之间的平衡,在15万以下的汽车市场上也自有章法。先于卡罗拉上市全新一代雷凌、选择更为多元化的致炫家族,都在过去的一年里,都为广汽丰田在销量端做出了强有力的贡献。

产品大年,广汽丰田能否乘胜追击?

而时至今日,雷凌1-2月累计销量42,749辆,同比增长54%和致炫1-2月累计销量18,735辆,致炫X占家族销量的82%,这两组数据,仍能很清晰呈现出这样的趋势。

只是说,若按广汽丰田的既定规划:未来两年,以年产销100万辆为目标,构筑高质量可持续的体系能力,向头部主流品牌阵营迈进。那以现有的产品梯队去达成,显示是有难度的。

为此,为了谋求主流细分市场更多的话语权,在丰田“双车战略”的制定下,广汽丰田凌尚也即将迎来上市。虽然鉴于A+市场的容量和现有竞争对手的原因,还无法判定凌尚未来的走势。可事实上,以现在威兰达的表现做标准,凌尚的出现让广汽丰田在A级轿车上获得“1+1>2”的好像并不难。

产品大年,广汽丰田能否乘胜追击?

毕竟在过去的两个月,威兰达的累计销量达20,326辆。即便结合其在1月份的销量数据来推算,威兰达在2月份的表现也尚可。

将视线拉至新能源层面,广汽丰田的混动世家在1-2月的累计销量为18,867辆。同比增长确实是达到了131%,但这样的增势在绝对销量面前还是缺少了点参考价值。

众所周知,在新能源布局上,丰田一贯都在以谨慎的态度在对待着,中国市场的快速发展肯定是包括丰田在内的日系车企远没有想到的。面对如此激进的市场更迭,如何进行快速反应,无疑是作为日系合资企业广汽丰田亟需攻克的难题。

产品大年,广汽丰田能否乘胜追击?

一边,借助广汽集团之力来打造纯电动车型,从而进行市场的先期铺设,对于现阶段的广汽丰田是一项补足手段。另一边,除了将筹码押在CH-R EV外,推动以TNGA架构为基础的纯电动车落地,想必广汽丰田也该积极谋划了。

总体而论,和当下的车市格局一样,隶属在主流日系阵营的广汽丰田,成为了备受眷顾的角色。接下来,在一波新车攻势下,广汽丰田能加速逼近100万辆的年销目标也不无可能。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