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0万元级家用首选长安逸动PLUS究竟该选哪一款?

汽车 一号汽车网 2021-03-30 14:26

如今说:自主品牌不如合资品牌?这种说法显然已成为“过去式”。虽然自主品牌的发动机、变速箱以及底盘三大件的整体技术与调教相比合资车型确实还有着一些差距,但部分自主品牌车型也已有着与合资车型相媲美的实力。当如果把价格定在10万元这个级别,相信大部分合资车型几乎都是“丐中丐”版,连一些最常用的配置都没有,而若选择一台自主品牌车型那无论是配置还是用料都远超于合资竞品对手,所以如果不在意品牌,并想选购一辆家用车的话,不妨考虑下长安逸动PLUS,笔者认为这是10万元级自主品牌中最为值得推荐的车型之一。

10万元级家用首选长安逸动PLUS究竟该选哪一款?

新款逸动PLUS作为一款3月刚刚中期改款的车型,其整车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大尺寸的进气格栅搭配两侧锐利的LED大灯并与前包围融为一体,使得前脸视觉效果的一体感有了进一步提升。与此同时,新款长安逸动PLUS与隔壁艾瑞泽5 PLUS一样,为了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厂家给予了两款前脸供选择,1.6L车型的中网内部使用了时尚的横向镀铬饰条设计,而1.4T车型则使用了更为运动的熏黑中网,更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

10万元级家用首选长安逸动PLUS究竟该选哪一款?

车身侧面的层次感极佳,立体感十足的双腰线设计营造出了多个镜面效果,使其动感的姿态更为突出。车身的长宽高分别为4730/1820/1505mm,轴距为2700mm。

10万元级家用首选长安逸动PLUS究竟该选哪一款?

车尾的设计较为简洁,看似贯穿车尾的一体式尾灯,实则中部使用了黑色饰条与镀铬装饰进行连接,内部虽没有配备光源,但拉宽了横向的视觉宽度。上方的“小鸭尾”搭配下方两个银色排气装饰,彰显出了不错的运动气息。

10万元级家用首选长安逸动PLUS究竟该选哪一款?

相比外观,小编还是认为逸动 PLUS的内饰做的更加精致,科技感十足的10.25英寸的液晶双联屏视觉效果非常突出,且中控屏倾向与驾驶位的设计,看得出设计师颇为贴心。用料上均采用了大量软性材料填充,同时配合质感上乘的银色拉丝面板,在豪华感的营造上也丝毫没有拉下。

10万元级家用首选长安逸动PLUS究竟该选哪一款?

空间方面也同样出色,官方宣称的114mm后排膝部空间,958mm/943mm前/后排头部空间。全车多达34处多样化储物空间,同时还拥有500L的行李厢空间,若把后排座椅4/6放倒,可进一步获得1000L的超大空间,长度可达1.8m,且放倒角度可达17°,空间利用率上值得表扬。

10万元级家用首选长安逸动PLUS究竟该选哪一款?

从动力上看,新款逸动PLUS搭载了蓝鲸新一代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与之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而1.6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之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与CVT变速箱,最大马力分别为160马力和128马力,在动力、油耗、响应程度上都有提升。底盘结构方面,新款逸动PLUS全系使用前麦弗逊式独立+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对于这个价位来说也实属正常。

10万元级家用首选长安逸动PLUS究竟该选哪一款?

最后来聊聊配置参数方面,以下价格为官方指导价,据笔者生活的城市上海地区来说,目前有着6-8千元的优惠,具体价格可以去当地4S店了解下。

2021款 PLUS 1.6L GDI 手动精英型

官方指导价:7.29万元

推荐指数:3星

1.6L GDI手动精英型作为入门级车型,主要配置有: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胎压显示、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有胎压报警、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上坡辅助、感应后备厢、无钥匙启动、无钥匙进入、多功能方向盘、GPS导航、大灯延时关闭、LED日间行车灯、电动调节外后视镜、仿皮材质座椅等。

2021款 PLUS 1.6L GDI CVT精英型

官方指导价:8.49万元

推荐指数:4星

1.6L GDI CVT精英型相比1.6L GDI 手动精英型价格高了1.2万元,除了变速箱外,还增加了电子驻车与定速巡航功能。

2021款 PLUS 1.6L GDI 手动豪华型

官方指导价:7.79万元

推荐指数:4星

1.6L GDI 手动豪华型相比1.6L GDI 手动精英型价格高5000元,配置上多出电动天窗、皮质方向盘、OTA升级、语音识别控制系统、LED远近光大灯、自动头灯、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外后视镜加热、自动空调等。

2021款 PLUS 1.6L GDI CVT豪华型

官方指导价:8.99万元

推荐指数:5星

1.6L GDI CVT豪华型相比1.6L GDI 手动豪华型价格高1.2万元,除了变速箱外,配置上新增了电子驻车、前排侧气囊、车侧盲区影像、定速巡航等。

2021款 PLUS 蓝鲸NE 1.4T GDI DCT尊贵型

官方指导价:9.39万元

推荐指数:4星

1.4T GDI DCT尊贵型相比1.6L GDI CVT豪华型价格高4000元,除了动力总成外,配置上新增了360度全景影像、发动机启停技术、驾驶模式选择、内置行车记录仪、智能互联系统等。

2021款 PLUS 蓝鲸NE 1.4T GDI DCT旗舰型

官方指导价:10.39万元

推荐指数:5星

1.4T GDI DCT旗舰型相比1.4T GDI DCT尊贵型价格高1万元,配置上新增了前/后排头部气囊、主动安全预警系统、全速段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可开启全景天窗、真皮方向盘、蓝牙钥匙、全液晶仪表盘、主驾驶座电动调节、外后视镜电动折叠等。

写在最后:

截止2月份,长安逸动PLUS单月销量达到了15043辆,已连续10个月坐在了自主品牌紧凑型轿车的销量王座上。由此可见,逸动PLUS可以说是长安在轿车市场“顶梁柱”般的存在也毫不为过,随着像艾瑞泽5 PLUS、吉利帝豪、名爵5等同级对手施压后,逸动PLUS在中期改款后不仅在配置方面有所升级,还给予了两种的不同风格的前脸供消费者选择,笔者认为在国产紧凑级轿车中还是相当有诚意的。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