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安UNI-K或3月23日上市 预售15.79-18.89万

汽车 pcauto 2021-03-19 17:04

【太平洋汽车网 新车频道】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了解到,长安UNI-K或于3月23日正式上市。新车是继UNI-T后,长安UNI家族的第二款车型,定位中型SUV。此外,新车已经开启预售,共4款车型,预售价为15.79-18.89万。

长安UNI-K
车型 预售价(万)
卓越型 15.79
尊贵型 17.29
全轮驱动卓越型 17.29
全轮驱动尊贵型 18.89

无边界进气格栅的设计理念,在长安UNI-K(询底价|查参配)上被体现的更加极致。在长安UNI-T上中网为150个菱形格子,而在UNI-K上则是换成了很多扁扁的六边形,显得更加科幻。分体式的前大灯组轮廓纤细,不过跟UNI-T的位置相反,在UNI-K上,日间行车灯位置在下方,而远近光灯以及转向灯的位置在上方,LED光源以及自适应远近光功能是全系标配,并且在夜间的实际照射距离也非常可观。

车身尺寸方面,UNI-K长宽高分别为4865x1948x1700mm,轴距为2890mm。尺寸在中型SUV中并不算很大,但是宽厚的车身给人很扎实的感觉,虽然设计很科幻,但是线条传递给人一种非常可靠的信息。门把手为电动,并非单侧开启的UNI-T同款,而是成了全部自动伸缩的造型,开门时更加顺手。

双色多辐式的轮毂造型很霸气,而这并不是重点,而是在UNI-K上,长安使用了足足21英寸的轮毂,配合略微有些扁平的车侧造型,形成了一种很协调的黄金比例,轮胎为马牌的MC6系列,尺寸为265/45 R21,比较注重抓地性以及静音型。

贯穿式LED尾灯有着极高的辨识度,并且略微上翘的车尾线条也给了这个更加成熟的SUV一种年轻时尚的元素。并且车尾设计乍一看像极了新款的保时捷卡宴。

长安UNI系列车尾最引人注目的便是车尾那个类似航天飞行器一样的扰流板,大面积的黑色钢琴烤漆,中间的折线加上一个红色的高位刹车灯,在夜晚的回头率极高,并且这个扰流板的轮廓很像保时捷PanameraTurbo的折叠尾翼。

UNI-K并没有使用从奔驰那里学来的双联屏设计,而是搞了一个四合一的液晶仪表盘。左侧屏幕用于显示胎压、中间屏幕用于显示时速以及导航等,右边第一块屏幕用于显示转速,第二块用于显示G值以及油耗,并且右边两块屏幕可以合成一个流媒体后视镜,解决了玻璃后视镜与流媒体后视镜打架的难题。

车机系统搭载在一块12.3英寸的屏幕中,为最新的飞鱼OS3.0系统,开机时间只有4.7秒,这比UNI-T可有了大幅度提高,车机系统使用起来也很流畅,分辨率高了很多,功能方面,还是跟以前一样支持联网功能,内置了很多第三方APP,并且康宁“J”型玻璃也让屏幕减少了反光以及眩光,抗指纹能力也高了很多,并且在全新系统上增加了手势控制功能,导航状态下三指向做滑动即可将导航内容投射到仪表盘上。

来自科大讯飞的语音识别系统功能强大,可以支持降玻璃、开闭车窗、调整空调温度等物理功能操作,而且还可以支持跨场景识别、上下文识别以及自主学习车主语音习惯,并且流畅度和反应速度非常快。

方向盘采用了梯形设计,皮质包裹手感很高级,上面的按键虽然丰富,但是按下去的阻尼还是不够高级。另外因为上方使用了平顶的设计,所以单手握持驾驶更加舒适,不过需要适应一下下。

动力系统方面,新车搭载全新一代的蓝鲸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1kW,最高车速200km/h,与之匹配新一代的爱信8AT变速箱。同时,新车还将提供搭载AWD适时四驱系统的车型。此外,搭载1.5T发动机的UNI-K已现身工信部申报目录,预计该款车型也将在不久之后推出。

悬挂上,新车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悬架结构,底盘零件多为钢制,底盘整洁不凌乱。

(图/文/摄:太平洋汽车网 熊睿锋)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