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福特停产蒙迪欧 中国开始玩花样

汽车 汽车公社 2021-03-30 14:40

随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转向SUV,中型车的销量大幅下降。

近日,外媒报道称,福特汽车表示,将在欧洲停产其中型轿车蒙迪欧,并且该车型没有换代计划。

该公司上周四表示,福特汽车在西班牙瓦伦西亚工厂的汽车生产将于2022年3月结束。福特发言人表示,此举是因为越来越多的客户转向SUV购买而导致的。

该发言人透露:“蒙迪欧所在的竞争市场领域已经萎缩多年,自2000年以来下降了约80%。”

福特停产蒙迪欧 中国开始玩花样

根据JATO Dynamics的数据显示,蒙迪欧去年是欧洲销量排名第四的中型车,但其销量却萎缩了48%,至21,053辆。中型市场整体下降29%,至297,863辆,原因是市场喜好的变化和疫情的封锁使客户望而却步。

福特表示,自1993年以来,蒙迪欧已在欧洲提供了掀背版、轿车版和旅行车出售,此后该地区的总销量约为500万辆。

据悉,这款车是商务人员的最爱,尤其是在福特最大的欧洲市场英国。1996年,英国工党使用“蒙迪欧人”一词来标识希望在即将举行的大选中,获取新的白手起家的中产阶级选民的选票。

福特欧洲总裁斯图尔特·罗利(Stuart Rowley)在最近的《欧洲汽车新闻》上接受采访时称,该公司正在优先考虑赚钱领域,以使该汽车制造商在该地区的业务能够持续获利。

他表示:“我们看到了客户需求的发展趋势。”“如果现在来看细分市场,比如SUV正在增长,我们希望将资金投入到增长的市场中。”

福特停产蒙迪欧 中国开始玩花样

福特汽车曾在2月17日表示,到2030年将仅在欧洲销售电动乘用车。它计划在2026年之前销售的每辆汽车都提供插电混动版本,以逐步成为全电动汽车品牌。

福特表示,在蒙迪欧停止生产后,瓦伦西亚工厂将继续制造Galaxy和S-Max小型货车。此外,该工厂还生产紧凑型SUV Kuga。

福特还确认,在2020年1月宣布投资2400万欧元之后,还将向瓦伦西亚工厂追加投资520万欧元,以支持在那里的电池组组装能力的提高。该公司表示,此外,混合动力Kuga、Galaxy和S-Max车型所用的2.5升汽油发动机生产,也将于2022年从墨西哥工厂转移至瓦伦西亚工厂。

根据JATO数据显示,大众帕萨特是去年欧洲最畅销的中型车,但销量下降了7.4%,至115,763辆。排在第二位的斯柯达速派的销量下降了13%,至60,254辆。标致508的销量排名第三,下降了48%,至28,741辆。

知情人士在11月的《欧洲汽车新闻》上表示,大众汽车将在2023年底向德国等市场推出新一代中型车,帕萨特仅保留旅行车版本。消息人士称,随着大众汽车越来越关注电动汽车和SUV,帕萨特轿车将在欧洲和美国停产。

福特停产蒙迪欧 中国开始玩花样

那么在中国市场呢?显然中国市场的行情与国外不同。在中国,得中级车者得天下,大众迈帕、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都是支撑其品牌的顶梁柱车型。所以,中型车对于任何一家品牌来说都不容有失,包括福特。

近日,福特官方发布了旗下全新中大型车的预告图,并表示新车将于下月举行的上海车展全球首发。据猜测,新车或就是此前已经曝光过的蒙迪欧。

去年12月份,网上曝光了一组疑似福特全新车型的谍照,综合来看,我们推测这是蒙迪欧车型继任者的国内版本。新车并非传统的三厢设计,更像是一款旅行车。一同曝光的还有新车的内饰,而是采用超大尺寸的屏幕,这样的改变很有突破性。

福特停产蒙迪欧 中国开始玩花样

也有消息称,这款新车也许是福特蒙迪欧Evos。也有人称它为Mondeo/Fusion Evos,或者Fusion Active,Fusion就是美版蒙迪欧。这将一款某种形式的跨界车,尽管从谍照和泄漏的外观来看,它也可以描述为旅行车和SUV之间的跨界车。

福特Evos概念车首次出现在法兰克福车展上,那是一款前卫的概念轿跑车,该轿跑车预示了当时蒙迪欧/Fusion的造型。然后,福特汽车在2019年申请了“ Mondeo Evos”商标。因此,福特极有可能将跨界轿跑版蒙迪欧/Fusion,来延续蒙迪欧轿车的辉煌。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