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市场有多重要,看这几个汽车品牌就知道了

汽车 一号汽车网 2021-03-29 18:26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全年中国车市累计销量为2531.1万辆,并继续蝉联全球第一。如此巨大的市场,自然吸引了全球各地的汽车品牌,毕竟谁都想吃下这样一块“大蛋糕”,甚至于有些汽车品牌在华的销量已成为了集团最重要的销量来源,所以今天我们就来看看中国市场对部分品牌的重要性到底有多高。

大众

对于大众来说,中国已是最不可忽视的市场了。据悉,大众汽车和相关的合资企业(包括香港地区)在2020年共交付了385万辆,其中大众品牌(包含捷达)销量为285.11万辆、奥迪品牌销量为72.74万辆、斯柯达品牌销量为17.3万辆、保时捷品牌销量为8.9万辆。而在2020年,大众集团全年累计交付了9305400辆。可以看到,大众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占据了全球销量的4成,可见中国市场对于大众的重要性。

中国市场有多重要,看这几个汽车品牌就知道了

别克

谈及别克,相信多数消费者对它的印象一定是豪华,相比其它的普通合资品牌,别克车的内饰在设计以及用料上确实非常到位,这也是不少消费者选择它的理由之一。当然,中国消费者也是拿出了实际行动。在2020年全年,别克在华销量累计近93万辆,同比增长6.3%。作为对比,2020年别克在北美本土的销量竟然只有16.3万辆,甚至于2020年最畅销的前20款车型当中没有一款来自别克。

中国市场有多重要,看这几个汽车品牌就知道了

值得一提的是,在2020年11月,别克在华累计销量突破了1200万辆,这也让别克成为了国内又一大累计销量突破千万的合资品牌。而来到美国这边,似乎别克的车型并不受北美消费者所喜爱。另外在2015年,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中型SUV—昂科威,甚至还返销北美市场,可以说抛开品牌来看,别克已成彻彻底底的中国品牌了。

中国市场有多重要,看这几个汽车品牌就知道了

凯迪拉克

除了别克外,通用旗下的另一个品牌凯迪拉克也是如此。根据数据显示,2020年凯迪拉克在华销量为23万辆,这一数据也是创下了该品牌入华17年销量数据新高。而在美国本土,它的销量则为12.9万辆。不难看出,中国已经成为了凯迪拉克最大的市场。另外从消费者年龄看,凯迪拉克在中国的一半客户为新增买家,平均年龄为32岁,而该品牌在美国消费者看来是老爷车品牌,因此买家年龄都比较高。

中国市场有多重要,看这几个汽车品牌就知道了

捷豹路虎

虽然捷豹路虎已被印度塔塔集团收购,但说到英伦车,大家还是会首先想到这两个品牌,尤其是内饰设计,即便是以越野为卖点的路虎,其内饰同样堪称典范。而在销量上,捷豹路虎在2020年全年共卖出了42.5万辆之多,虽说网上都找不到该公司2020年中国市场的销量,但在各大市场销量均下降的背景下,只有中国市场表现抢眼。不难看出,中国市场对于捷豹路虎的重要性。

中国市场有多重要,看这几个汽车品牌就知道了

写在最后

作为目前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中国市场的重要性已经不言而喻了,尤其是对于以上几个汽车品牌来说,中国市场销量的高低直接决定着品牌的未来走向,尤其是通用旗下的两个品牌。而近年来也能看到,不少汽车品牌在推出迎合中国消费者喜好的车型,即便是那些销量较差的品牌,也少有退出中国市场的,可见中国汽车市场的吸引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