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轴距一样/都是2.0T 凭什么大狗就卖得比H6贵?

汽车 pcauto    2021-03-07 09:33

【太平洋汽车网 导购频道】自第三代哈弗H6 与哈弗大狗上市以来,两台车一直都有着很高的关注度。哈弗H6作为长久以来的屠榜神车自然不用多说,从近两个月的销量来看,哈弗大狗连续两月过万的销量也让其爆款体质初现。而在不久之前,两个车系同时推出了各自的2.0T车型,表面看两款2.0T车型均搭载了同款发动机、同样有四驱系统,但是大狗却比H6贵,这是为什么?

通过配置对比,哈弗大狗2.0T车型的配置水平与1.5T车型的次顶配相当,因此我们选取哈弗H6 2.0T的次顶配车型进行比较,来看看究竟是什么造成了它们的价格差距。

要点速读

1

截止至2月探店当天,广州的4S店 哈弗大狗与哈弗H6 购车并没有现金优惠,同时2.0T车型并没有现车

2

哈弗大狗的最大卖点在于方正的外观设计,对比H6更具个性

3

两款车型舒适性配置水平相当,H6在驾驶辅助配置上更胜一筹

4

H6与大狗拥有同样的轴距,但H6的后排空间表现更加出色

5

机械硬件上,大狗的四驱系统提供了多片离合中央 差速锁结构以及后桥电控式差速锁,并拥有蠕行模式,理论上大狗四驱系统的脱困能力会比H6来得更高,但大狗与H6一样采用 承载式车身

我们来到了广州某4S店了解到,目前哈弗大狗以及哈弗H6均没有优惠,这次我们进行比较的大狗中华田园犬版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5.59万元,H6 2.0T自动四驱Max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4.69万元。

哈弗大狗中华田园犬版

以下是全款预算:

哈弗大狗中华田园犬版全款上路价格
车型 哈弗大狗中华田园犬版
指导价(元) 155900
优惠价(元) 155900
购置税(元) 约13797
保险(元) 约6000
上牌费(元) 2500
全款落地(元) 178197

以下为按揭预算:

哈弗大狗中华田园犬版按揭预算
指导价(元) 155900 优惠价(元) 155900 贷款额 (元) 109000
购置税 (元) 约13797 保险(元) 约6000 上牌费(元) 2500
分期数 36期 综合服务费 (元) 3000 总价(元) 189786
按揭落地 (元) 72197 月供 (元) 3267

哈弗H6 2.0T 自动四驱Max

以下是全款预算:

哈弗H6 2.0T自动四驱Max 全款上路价格
车型 哈弗H6 2.0T自动四驱Max
指导价(元) 146900
优惠价(元) 146900
购置税(元) 约13000
保险(元) 约6000
上牌费(元) 2500
全款落地(元) 168400

以下为按揭预算:

哈弗H6 2.0T自动四驱Max按揭预算
指导价(元) 146900 优惠价(元) 146900 贷款额 (元) 102830
购置税 (元) 约13000 保险(元) 约6000 上牌费(元) 2500
分期数 36期 综合服务费 (元) 3000 总价(元) 181168
按揭落地 (元) 68570 月供 (元) 3127
价格对比
车型 大狗中华田园犬版 H6 2.0T自动四驱Max
全款预算(元) 178197 168400
按揭预算(元) 首付 72197 首付 68570
月供 3267 月供 3127

由于两款2.0T车型上市时间不长,加上两款车型在各自车系中都并不是走量车型,所以两款新车并没有优惠,而且暂时没有现车。

外观

两种截然不同的风格

无论是哈弗H6还是哈弗大狗,它们2.0T车型的外观与其1.5T车型并没有显著的区别。从外观看,毫无疑问哈弗大狗比哈弗H6更具个性,这是大狗的最大卖点之一。

两款2.0T车型车身设计与各自的1.5T车型没有任何区别,两款车型的轴距也正好落在2738mm,一样的轴距是否意味着大狗就是换壳的H6?

自主品牌紧凑型SUV尺寸对比
车型 长(mm) 宽(mm) 高(mm) 轴距(mm)
哈弗大狗 4620 1890 1780 2738
第三代哈弗H6 4653 1886 1730 2738
长安CS75 PLUS 4670 1865 1700 2710
传祺GS4 4545 1856 1668 2680

内饰

H6更为简约,大狗更为硬核

进入车内,两款车型并没有明显的车型标识表明它们的身份,想从车厢内区别1.5T与2.0T车厢的难度十分大。

空间

H6后排空间表现更出色

在车身尺寸上,两款车拥有一样的轴距,而H6在车长上占有细微的优势,理论上两款车的车内空间表现会十分接近,但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虽然H6与大狗有着同样的轴距,H6在车长上有细微的优势,但经过对比可以明显感受到,H6对车内空间的优化更好,后排空间可以明显感到比大狗更大。

哈弗H6车内储物空间

哈弗大狗车内储物空间

安全配置

被动安全配置水平一致,驾驶辅助H6更胜一筹

在被动安全配置方面,两款车型的配置水平基本一致,均配备了前排侧气囊、前排头部气囊(气帘)、刹车优先系统、胎压监测系统、安全带未系提醒、防侧翻系统等。

主动安全配置对比
配置 H6 2.0T自动四驱Max 大狗中华田园犬
车道偏离预警系统(LDW)
并线辅助系统(LCA) ×
倒车侧向制动系统(RCTB) ×
盲点监测系统(BSD) ×
前碰撞预警系统(FCW)
后碰撞预警系统(RCW) ×
智慧躲闪系统 ×
智能过弯系统 ×
碰撞自动断油 ×
紧急制动警示系统 ×
疲劳驾驶提示 ×
倒车侧向警告(CTA) ×
紧急车道保持(ELK) ×
开门预警(DOW) ×
交通限速标志智能识别(TSR)
碰撞自动解锁

主动安全配置方面,两款车会稍有差异,虽然均配备了自动刹车系统,但大狗的自动刹车系统并不支持十字路口的自动刹车。其次,哈弗H6还搭载了并线辅助系统等一系列辅助系统,这些都是大狗所不具备的。

动力

一样的2.0T 发动机,不一样的四驱系统

两款车最大的差异在于四驱系统。大狗所采用的博格华纳Haldex第五代四驱系统提供了多片离合中央差速锁结构以及后桥电控式差速锁,并拥有蠕行模式,理论上大狗四驱系统的脱困能力会比H6来得更高。

总结

两车潜在用户不同,H6更加追求性价比,大狗更加追求个性

撇去风格各异的外观,从实用性配置来看,本次进行比较的H6与大狗差距并不算差太远,基本的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自动大灯、自动雨刮等配置基本没有落单。两者差距主要在于四驱系统以及驾驶辅助方面。大狗所搭载的四驱系统提供了多片离合中央差速锁结构以及后桥电控式差速锁,相对能提供更好的脱困能力;而H6的优势在于搭载了一系列驾驶辅助系统,如并线辅助系统等。这从侧面反映了两款车型的目标人群是不一样的。

相比之下,大狗2.0T车型更加适合追求个性硬核外观,对于车辆的脱困能力有一点要求的用户。而H6 2.0T车型则更适合家庭使用,一系列驾驶辅助系统是为了更轻松的驾驶而存在的,加上H6更加出色的后排空间表现,十分符合家用车的定位。如果是你,你会选性价比较高的H6,还是加钱入手更加个性的大狗?(文:太平洋汽车网 杨高宇)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