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鼻孔来了!宝马全新纯电轿车i4正式发布

汽车 pcauto 2021-03-18 16:32

【太平洋汽车网 新车频道】3月17日,宝马正式发布了全新纯电中型轿车宝马i4 。新车定位于四门纯电中型轿车,外观则很大程度上延续了此前发布的概念车(宝马表示至少保留了超过85%),硕大“大鼻孔”中网让人眼前一亮,而动力上搭载了第五代BMWeDrive电力驱动技术,官方称其在WLTP工况下的续航达到了600km。

宝马i4采用全新设计语言,造型优雅流畅,汲取了i Vision Dynamics概念车的设计精髓。前脸造型可谓视觉冲击力十足,其“双肾”中网延续自宝马家族式设计,贯穿上下的超大尺寸令人眼前一亮,而内嵌格栅不再是传统开口样式,转而采用了半透明材质的封闭设计,并加入了点阵式设计元素和一圈蓝色饰条,进一步提升前脸层次感。

“双肾”中网除了样式独特外,其内部可谓别有洞天,宝马官方称其为i4的眼睛,其中集成了多项黑科技配置,包括:毫米波等多种雷达、摄像头以及其他传感器,可让车辆实现各种自动驾驶辅助功能。

经典的天使眼自然也不会缺席,不过在宝马i4上则有了全新的演绎,其中头灯组狭长而扁平,内嵌LED灯带从以往的环状简化为折线,质感十足;而灯组嘞全系标配的矩阵式LED头灯,支持“隐藏模式”,只有在打开头灯时才可见其模块,而每个大灯单元中还集成了固定装置,可共同产生近光和远光。此外,新车可选配最新一代的BMW Laserlight(激光大灯),全新的选择性光束矩阵功能增加了可视范围,同时有效避免过度照明。

长轴距、流线车顶和短前悬勾勒出了宝马i4性感的侧面轮廓,同时也展现出他简约而又动感的设计思维,而溜背设计+侧面大块的曲面,则塑造出宝马上前所未有的“优雅”。细节上,在侧面下方还设有与5系、7系上类似的贯穿金属饰条,不过颜色则改为了蓝色,进一步凸显其新能源车型。

而车门把手并未跟风采用完全隐藏式设计,而是采用了半隐藏的设计,通过将车门把手进行内凹处理,从而让整个把手机构都完全与车门处于同一平面,不仅能有效降低风阻,还保证了实用性和设计感。

尾部设计更倾向于朝水平方向延展,拉宽的车体在视觉宽度上,进一步强化了运动风范;同时细节上尾部设计肌肉感满满,不规则的线条与曲面巧妙搭配,让整个尾部呈现出迷人的光影效果。而两侧尾灯组的造型与宝马4系/8系较为类似,细长且带有拐角的L形尾灯搭配熏黑样式,营造出别具一格的视觉体验。

动力上,宝马i4搭载了宝马第五代BMWeDrive电力驱动技术,采用双电机四驱布局,综合最大功率达到了530PS,0-100km/h的加速可小于4s,极速200km/h,数据上可以超越宝马M4。

而与之匹配的电池组为80kWh的超薄811型镍钴锰三元锂离子电池,,最大续航里程预计可以达到 600km(WLTP 标准)。此外,宝马i4支持200kW快速充电,在充电功率峰值区间每充电6分钟,续航里程即可增加 100km,从0充电到80% 仅需35分钟,而在11kW交流慢充上则需要11个小时。

(图/文/摄:太平洋汽车网 熊睿锋)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