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奥迪将停止研发新型内燃机

汽车 汽车公社 2021-03-17 16:35

奥迪现有的内燃机系列包含了多种配置和排量,鉴于未来20年的商业、生态和法律环境得不可测因素,这些昔日无比辉煌的内燃车型将逐渐消亡。虽然我们目前还无法预测,它们将以何种顺序被奥迪逐一抛弃。

综合外网消息,奥迪目前已经停止了新型内燃机的开发,在一次采访中,该品牌首席执行官杜斯曼(Markus Duesmann)解释说,此举是为了和欧盟更严格的排放标准相呼应。

杜斯曼在接受法兰克福一家当地媒体的采访时表示,奥迪将不再开发新的内燃机,但他们将对现有的内燃机进行改进,以适应新的排放准则。对于大部分汽车制造商来说,欧盟最新的排放标准在技术上是一个巨大的挑战,这对内燃机造成了极端的限制。

奥迪将停止研发新型内燃机

杜斯曼没有透露关于奥迪何时将推出最后一款内燃机车型,也没有给出相应的终止时间线。相反,这位首席执行官提及了世界上多个能源供应和充电基础设施欠发达的地区,出于这个原因,奥迪在未来的许多年里仍将继续销售内燃机,但不会开发全新一代的汽油或柴油发动机。

因此,奥迪走上了与竞争对手奔驰类似的道路。大约在一周前,梅赛德斯负责研发的董事会成员斯查尔法(Markus Schäfer)也证实,他们不会开发新一代内燃机,他告诉《德国商报》记者,“FAME”系列发动机的所有研发支出已经完成,该系列已经于2016年推出。

在奔驰看来,一旦停止研发新的内燃机,这意味着大部分投资可以真正进入电动汽车等新兴领域。这和奥迪的想法基本一致。

奥迪将停止研发新型内燃机

根据奥迪方面的计划,该品牌希望能在未来五年内推出20款电动车型,杜斯曼希望继奥迪e-tron和奥迪e-tron GT之后,基于大众MEB平台的奥迪Q4 e-tron能够触及新的客户群体。

“对于大部分主流消费者来说,奥迪Q4 e-tron的指导价将是负担得起的,这款新车也是奥迪进入电动出行领域的新标志”杜斯曼预计,奥迪Q4 e-tron将是一款走量的车型,未来销售的前景被奥迪内部看好。

在本周一举行的大众“动力日”上,杜斯曼也在采访中证实,作为Artemis项目的一部分,这款电动轿车将于2024年底上市。

奥迪将停止研发新型内燃机

实际上,对于大众汽车集团旗下的众多品牌来说,内燃机的终结已经迫在眉睫,因为集团电气化转型已是大势所趋。因为内燃机的终结已经被集团内部提上了议程,所以旗下部分最著名的车型未来或将被彻底放弃。

根据奥杜斯曼最近几次的公开采访,奥迪终结内燃机的决定已经板上钉钉。截止目前,奥迪现有的内燃机系列包含了多种配置和排量,鉴于未来20年的商业、生态和法律环境得不可测因素,这些昔日无比辉煌的内燃车型将逐渐消亡。虽然我们目前还无法预测,它们将以何种顺序被奥迪逐一抛弃。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