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通用Cruise收购自动驾驶初创企业Voyage

汽车 汽车公社 2021-03-16 16:15

对于业内大部分自动驾驶公司而言,尽管已经拥有一定的硬件和软件技术,但是自动驾驶说到底不仅仅是一个技术问题,也是一个关乎法律、社会和伦理等多方面的话题。

据CNBC报道,通用汽车旗下自动驾驶子公司Cruise已同意收购Voyaga。Voyage是一家专注于开发自动驾驶技术的初创企业,主要应用场景是在退休社区运营自动驾驶汽车,接送老年乘客。

上述消息最先来源Voyage首席执行官Oliver Cameron的博客文章。截至目前,两家公司并没有向外界披露具体消息,Cruise发言人Ray Wert拒绝就交易成本置评。

与Alphabet旗下的Waymo一样,Cruise也一直被视为自动驾驶领域的领头羊。自2016年被通用汽车收购以来,Cruise一直坚持路测。该公司已将注册测试车队增加到200多辆,但尚未宣布计划何时在旧金山向公众提供机器人出租车车队。资本方面,虽然成立不到8年,但其已拥有雄厚的资本支撑,聚集了微软、通用、本田、软银等各行业大佬,融资总额超过92亿美元。

通用Cruise收购自动驾驶初创企业Voyage

另外,与其他竞争对手相比,Voyage的发展目标更务实,因此所需资金更少。或许,这也正是该公司此前拒绝大量潜在收购者抛出的橄榄枝的原因之一

对于此次并购,如果协议达成,Cruise将能够在自身具备的自动驾驶能力上,吸收Voyage在退休社区市场的运营方式,从而能够更好地开展无人驾驶出租车服务。

近年来,无人驾驶成为消费者、汽车业、市场乃至资本关注的焦点。以Uber为代表的一些科技公司已经放弃在公司内部开发系统,而Zoox等其他公司则把系统卖给了亚马逊。Waymo仍是最引人注目的领跑者,日前已正式扩大其在旧金山的自动驾驶汽车测试计划。

通用Cruise收购自动驾驶初创企业Voyage

诚然,在自动驾驶发展初期,业内大多数人觉得自动驾驶仿佛已经走入现实生活。但是随着自动驾驶技术的不断完善,人们又发现自动驾驶在短时间内很难落地。对于业内大部分自动驾驶公司而言,尽管已经拥有一定的硬件和软件技术,但是自动驾驶说到底不仅仅是一个技术问题,也是一个关乎法律、社会和伦理等多方面的话题。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