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瑞萨:汽车芯片短缺或将持续到年底

汽车 汽车公社 2021-03-16 11:41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芯片短缺将持续到下半年,几乎每个人都这样猜测。

瑞萨电子高管警告称,全球汽车半导体供应短缺的局面可能会持续到下半年。与其他行业领军企业一样,瑞萨电子也在做准备,以应对芯片短缺给汽车和电子产品生产带来的影响,而这种影响将持续到夏季之后。

疫情期间,由于汽车和电子产品在疫情期间的需求达到前所未有的水平,供应短缺超出预期。最近几周,大陆和群创等行业巨头皆发出预警。瑞萨首席执行官柴田英利(Hidetoshi Shibata)告诉彭博新闻社,瑞萨关键工厂都在满负荷运转,试图满足需求,但无法判断市场何时才能实现供需平衡。

供应将在今年上半年保持紧张。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种情况将持续到下半年,几乎每个人都这样猜测。

瑞萨:汽车芯片短缺或将持续到年底

瑞萨和台积电等芯片制造商走在弥补全球芯片供应不足的最前线。当下,在芯片供应成为众多消费产品的基石的背景下,汽车制造商第一个受到冲击,这又是为什么呢?部分原因是,车企的库存规划不合理,汽车行业预计今年将损失610亿美元销售额。

一些分析人士说,短缺情况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基本得到解决。但令人担忧的是,某些领域的供应紧张,如更成熟的半导体领域需要时间扩大产能。如果这种情况持续下去,可能会抑制整个消费电子行业,甚至最终推高价格。

一直以来,瑞萨、恩智浦半导体和英飞凌都在汽车领域争夺供应商,是汽车行业的重要晴雨表。瑞萨约一半的收入来自汽车芯片,客户包括丰田汽车、福特汽车和日产汽车等主要汽车制造商。该公司还将一些更先进的芯片生产外包给全球最大的合同制造商台积电。

瑞萨:汽车芯片短缺或将持续到年底

瑞萨位于日本南部九州岛的200毫米晶圆生产线已接近满负荷运转,而位于东京北部Naka的300毫米晶圆厂也在“超速运转”。与瑞萨上月报告的60%的工厂利用率相比,两家工厂的现状更好地反映了供应紧张的状况。

这两家工厂都生产车用芯片和工业应用产品,其中九州生产线生产中低端微控制器,而Naka的晶圆厂也生产40纳米微控制器和片上系统设备,以及用于汽车的90纳米模拟芯片。

柴田英利表示,目前还不清楚瑞萨是否会成为芯片短缺的受益者,但是更广泛的好处是,行业深刻地认识到芯片对全球经济的重要性。实际上,人们早就该认识到这一点。

柴田英利最后补充道,汽车正加速从机械设备向高度数字化、信息化的智能终端转变,这打破了传统的供应链模式。想必大家已经注意到这一趋势,那么我们可以就此进行一次建设性的对话。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