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出手300亿元,吉利将于赣州兴建动力电池项目

汽车 汽车公社 2021-03-16 16:38

此次携手赣州从源头加码动力电池产业,很显然亦是吉利汽车从降成本、掌握技术、实现供应的主动性等方面考虑后做出的决策。

电动浪潮下的风起云涌,注定会诞生新的博弈。传统车企和造车新势力之间的恩怨纠葛将伴随这场无硝烟的暗战,势必会愈发激化。因而对于吉利汽车而言,从终端抢占底盘也好,从源头掐住脉搏也罢,都将是其在这一阶段亟需顾及的方面。

近日,吉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就与赣州市人民政府、赣州经开区管委会签订了《投资合作协议》。而据悉,吉利科技集团此次将在赣州经开区投资300亿元,分期建设42GWh动力电池项目,是近年来赣州市单体投资规模最大的工业项目。

出手300亿元,吉利将于赣州兴建动力电池项目

其中,一期12GWh项目投资85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45亿元),用地500亩;后续30GWh项目投资215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115亿元),用地1000亩。

事实上,从丰田与比亚迪围绕电池展开合作,到大众强绑江淮后入股国轩高科,对于众多已然涌入中国新能源市场的海外车企来说,携手各大电池供应商似乎已成了所有人掌握未来新能源发展话语权的筹码。而放眼当下,吉利在参与未来纯电动汽车市场竞争的脚步早已在加快。

2020年12月,身处在中国动力电池供应链前沿阵地的孚能科技便对外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吉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设立合资公司建设动力电池工厂。且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充分发挥各自在新能源领域的研发、技术和制造优势,共同推进动力电池产能建设。

出手300亿元,吉利将于赣州兴建动力电池项目

2021年1月11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宣布与百度组建智能电动汽车公司,成为百度电动汽车公司的战略合作伙伴。而集度汽车的成立,更是将这一愿景带入了现实。

不仅如此,随着吉利汽车与沃尔沃汽车进一步深化整合,重点聚焦汽车新四化前瞻技术,在动力总成、三电技术、高度自动驾驶、渠道售后等业务领域进行合并及协作。吉利汽车在新能源产业的发展上,显然又进入到了一个全新时期。

所以基于吉利汽车这一系列的动作可以看出,吉利抢占新能源市场高地的愿望已变得极为迫切。那么,此次携手赣州从源头加码动力电池产业,很显然亦是吉利汽车从降成本、掌握技术、实现供应的主动性等方面考虑后做出的决策。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