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加码混动SUV市场 比亚迪上市宋PLUS DM-i

汽车 北京商报网 2021-03-26 14:34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濮振宇)3月25日,比亚迪宋PLUS DM-i正式上市,此次共推出两个版本四款车型,补贴后全国统一售价为14.68万-16.98万元。

汽车行业分析师张翔表示,从车身尺寸上看,宋Plus DM-i是一款中型SUV,介于宋Pro和唐之间,该车的发售有利于比亚迪在SUV市场实现更细分化的布局。相对于销量规模更大的紧凑型SUV,中型SUV通常能给车企带来更高的毛利率。

比亚迪相关负责人告诉北京商报记者,比亚迪宋PLUS DM-i是首款搭载DM-i超级混动技术的SUV车型,该车造型上延续了燃油版车型的基本元素,包括宽体、低趴、长轴距等,但也加入了一些新能源专属设计。

据了解,比亚迪DM混动技术目前分为两种细分类型,一是主打性能与动力的DM-p,另一个就是主打经济性的DM-i。2020年11月,比亚迪亮相了DM-i超级混动技术的核心部件之一——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

2021年1月,DM-i超级混动技术正式发布,该技术以刀片电池和大功率电机为设计基础,主要依靠大功率电机进行驱动,汽油发动机的主要职责是在高效转速区间发电,并在合适的时机直接驱动车辆,通过改变传统混动技术以发动机为主的设计,从而降低油耗。

按照官方说法,比亚迪之所以开始大力布局插电混动技术路线,是因为看中该技术路线背后的市场机遇。“比亚迪进入DM混动技术的‘双平台’战略时代,将使插电混动车型对传统燃油车的‘渗透’进一步增强。”比亚迪方面此前声称。

近十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支持性政策大部分针对纯电动汽车,因而混动汽车在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中的地位相对边缘化。而且,在容量有限的混动汽车市场,特别是油电混动车市场,凭借技术壁垒,丰田和本田两大日系品牌牢牢占据绝大部分市场份额。

不过,去年10月,工信部指导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编制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2.0》提出,到2025年,混动新车销量占传统汽车的比例要达到50%;到2035年,新能源汽车的占比要达到50%,而其他汽车将全部为混动汽车。新路线图的出台,意味着混动汽车开始获得政策的重视,市场有望快速扩容。

在业内人士看来,稳定的财务状况才使得比亚迪有余力大力布局混动汽车。财报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比亚迪实现营收1050.2亿元,同比增长11.9%;实现净利润34.1亿元,同比增长116.8%;实现现金流量金额286.6亿元,同比增长647.87%。

对于比亚迪而言,布局插电混动车型有利于拉动整体销量增长。数据显示,今年前2个月,比亚迪汽车销量为6.33万辆,同比增长125.34%。其中,纯电动车型销量为2.22万辆,占比达35%;插电混动车型销量为7696辆,占比仅为12.15%。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截至3月25日A股收盘,比亚迪股价为161.2元,总市值为4612亿元,较年初有所下降,但仍在中国车企中位列第一位,在全球车企中位列前十位。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