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弗劳恩霍夫研究所开发“电浆糊” 可用于储氢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1-02-08 11:24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弗劳恩霍夫制造技术和先进材料研究所(Fraunhofer Institute For Manufacturing Technology And Advanced Material IFAM)的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可用于储氢的浆料,并称其为“电浆糊”(power paste)。

弗劳恩霍夫研究所开发“电浆糊” 可用于储氢

(图片来源:弗劳恩霍夫研究所)

这种材料可提供高能量密度,适用于包括电动滑板车和汽车在内的所有车型。据介绍,这种电浆料基于固体氢化镁,可以在室温和常压下对氢进行化学存储,并根据需要重新释放。因其在250℃以上才会分解,将使用这种材料的车辆放在夏日阳光下暴晒数小时,也不会出现任何问题。

这种浆料的原材料是粉末状的镁。在350℃和5-6倍大气压下使原材料与氢气反应生成氢化镁,然后使用酯类和金属盐来生产粉状浆料。在燃料电池轿车和公交车中,可以用这种电浆料取代圆柱形压力罐。该研究所表示,对于一些由氢气驱动的小型车辆,在难以使用压力罐的情况下,可以考虑该解决方案。

研究人员表示,添加燃料的过程很简单。滑板车司机不必开车去加燃料站,只需更换盒体,将自来水注入水箱。在车辆中,浆料被压出盒体,并与经过精确测量的水量混合,具体取决于所需的功率。通过这一反应过程产生气态氢,然后转化为电动机所需的电能。其中,只有一半的氢来自电浆料,另一半来自反应中的水。这种电浆料的储能密度非常高,不仅比700巴的压力罐高得多,甚至能达到电池的10倍。研究人员表示,与使用同量的汽油相比,在汽车上采用这种浆料,至少可以实现近乎同等的续航里程。

这种材料具有相当明显的优点,理论上来说,可以在旅途中的任何地方更换浆料盒。另外,这种浆料可以显著延长大型无人机的飞行时间,使其从只有20分钟延长至数小时。这种浆料可以流动,适合泵送,除了用盒体和罐体储存之外,还可通过加燃料站添加。现有基础设施通过高压储存气态氢,或在零下253℃低温下储存液氢,相关成本较高。采用这种浆料,有助于取代这些基础设施。

该研究所正在建设生产设施,并将于2021年底投入运营,每年生产多达4吨的电浆料。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8PMT

责任编辑: 4118PMT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