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你以为250马力就算高功?盘点目前最强2.0T

汽车 一号汽车网 2021-02-08 13:42

在上篇文章《“小钢炮”为何逐步变成情怀?》里,我们提到了40万左右的“小钢炮”才会具备一定的性能优势,例如奔驰A45AMG,高尔夫R等,这些车型有一个共同特征,便是采用了排量相对较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通常在2.5L以内。

体积的限制注定了3.0L以上排量的发动机很难塞进小钢炮的引擎舱,这也就让各大品牌把精力放到了压榨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性能上。事实上2.0T引擎已经成为了如今的黄金排量,一款家用轿车上的2.0T发动机如果能达到220-250马力、350牛·米的参数,在马路上就已经算是“小霸王”的存在了,不过对于强力“钢炮”们来说,这还不够,下面就来盘点几款如今业内动力最强悍的2.0T发动机。

宝马B48

宝马B48发动机有诸多动力版本,在宝马7系上的265马力、400牛·米版本已经足以让它挑战隔壁对手的3.0T低功率发动机了,不过一向以机械素质著称的宝马显然还留有后手,其最强动力版本搭载到了新一代的M135i上,其最大马力达到了306匹、峰值扭矩达到了450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为4.8秒左右,虽然对于发动机的潜力压榨算不上第一梯队,但其整体的平衡性依然可圈可点。

大众EA888

奥迪一直有“直线之王”的美誉,如果搬出奥迪RS3上那台2.5T五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未免显得有些胜之不武,不过哪怕是S3,其EA888高功率发动机照样够对手们喝一壶,尤其是到了全新一代的奥迪S3上,“神机”EA888被调校至310马力、400牛·米,虽然参数上略微保守,但败双离合变速器超高的传动效率,0-100km/h加速时间依然可以做到4.8秒左右,更为重要的是,铸铁缸体的EA888有着巨大的改装潜力,随便一个一阶,路上看到法拉利都不用怕。

奔驰M139

这台2.0T机器可不是国产A35AMG系列上那台M260,而是真正“一人一机”的M139,别看只有2.0L的基础排量,在一系列强化的手段以及高增压值的加持下,达成了恐怖的421马力、500牛·米的超强参数,让新一代A45 AMG系列能够做到3.9秒的0-100km/h加速,已经是入门超跑的水平了,也让这台M139发动机成为了地表最强量产2.0T。

本田K20

这里的K20指的可不是冠道和RDX上那些,而是本田招牌的“红头引擎”,其中最强的2.0T版本就要属于目前思域Type-R上的K20C1了,最大马力320匹、峰值扭矩400牛·米,达成5.7秒的0-100km/h加速时间,算不上特别优秀,但对于相对低调的体系性能车来说已经足够诱人。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