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城汽车1月销量全面开花 同比增73% 坦克300破6000/哈弗大狗破万

汽车 车视界 2021-02-10 09:34

日前,长城汽车发布2021年1月产销快报。2021年1月,长城汽车销售新车139,012辆,同比大增73%。其中,哈弗品牌1月销量同比大增61%,长城皮卡连续9个月销量突破2万辆。另外,WEY坦克300销量突破6000台,哈弗大狗销量突破万辆,“网红爆款”效应显著。

哈弗销量近10万辆,热销车型占比超9成

分别来看。2021年1月,哈弗品牌销售新车94,474台,同比大增61%。其中,哈弗H6无悬念以46,368辆的成绩累计92个月获SUV销量冠军。值得一提的是,第三代哈弗H6在哈弗H6车型销量中的占比逐渐提升。哈弗F7在1月销售10,086辆,持续销量破万,为哈弗品牌贡献稳定销量。

随着哈弗M6 PLUS的上市,带动了哈弗M6车型的销量,1月销售16,329辆,同比大幅增长14%,在10万级SUV车型中仍旧有着强硬的战斗力。哈弗大狗1月销售新车10,305辆,已经连续多月销量破万,“网红车”效应显著。其定位的3/4刻度座驾随着车型的热销也已经深入消费者心中。

值得一提的是,哈弗初恋于1月11日上市,在1月份以20天的时间销售新车5,614辆,是哈弗品牌有望销量突破万辆的又一款潜力新车。以哈弗H6、哈弗M6、哈弗F7、哈弗大狗、哈弗初恋组成的产品矩阵,贡献了哈弗品牌93.9%的销量。

WEY坦克300销量破6千,品牌销量轻松破万

2021年1月是WEY坦克300上市后的第一个足月,共交付新车6,018辆。坦克300定位于具备高度脱困能力的SUV,并提供了诸多专业越野配置。而通过营销方式的破局,WEY品牌在2020年底有了全新的面貌。而以坦克300这样一个在市场中具备颠覆性质的硬派SUV,带动了WEY品牌销量的再次走红。

WEY品牌在2021年1月份销售新车12,018辆,环比增长达20%,同比大增88%。其中,除了坦克300交付6,018辆之外,2021款WEY VV6销售3,052辆。

今年1月,WEY品牌基于咖啡智驾平台打造的WEY摩卡车型也将在不久的未来推向市场。可以预见的是,WEY品牌在2021年将全面发力,基于坦克平台、咖啡智驾平台向中国豪华SUV品牌领军者的目标发起冲锋。

长城皮卡销量再破2万台,长城炮销量同比增长117%

长城皮卡自进入2020年以后销量就不断提高,长城炮的网红车属性居功至伟。不仅得益于政策的逐渐解禁,更得益于长城皮卡对市场的前瞻性,长城炮以“乘用化皮卡”的车型定位不仅显著提高了长城皮卡的销量,更撬动了中国皮卡市场的迅速爆发。

1月,长城皮卡销售长城炮达12,508辆,同比大增117%。同时,长城炮也连续9个月销量破万,蝉联皮卡销量冠军。同时,长城皮卡旗下风骏7、风骏5也分列皮卡销量第二、第三名,与长城炮一起,牢牢占据皮卡市场销量前三的位置。

值得一提的是,以长城炮车型的高可塑性为基,长城炮车型已经不断衍生出商用版、乘用版、越野版、拖挂车版等多个版本。不仅如此,长城炮黑弹版也将在2021年上海车展正式预售,在乘用皮卡深入人心之后,还将继续撕开中国皮卡改装市场。

欧拉品牌猫系家族各具特色,连续3个月销量破万

长城欧拉在2020年11月销量正式突破万辆之后,单月销量已经逐渐稳定于万辆之上。2021年1月,长城欧拉品牌销售新车10,260辆,同比劲增高达689%。

欧拉黑猫在1月销售新车6,090辆,同比大增370%。自2020年改款换名之后,欧拉黑猫借产品本身不俗的实力,以及营销上的破局,使其本身在5-10万元新能源车市场中知名度大大提升,迅速成为消费者更值得选择的车型之一。

欧拉好猫在1月销售新车2,081辆,单月销量稳定于2000台以上。值得一提的是,欧拉好猫以复古科技为突破口,在10-15万元新能源汽车中找到了欧拉品牌全新的增量点。而欧拉好猫在整体设计上的成功也得益于长城汽车2020年营销上的整体突破,和不断深化以用户为中心的品牌理念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

海外出口销量破万,同比大增147%,环比增幅28%

2021年1月,长城汽车海外市场也继续保持高质量增长,出口新车10,972辆,同比增长147%,环比增长28%,是长城汽车整体销量中不可分割的重要一环。

长城汽车在俄销售主要车型

俄罗斯市场作为长城汽车海外出口的主要阵地,1月份销售新车1,567辆,同比增长28%。目前,长城汽车在俄罗斯市场累计销售已破15万辆,是俄罗斯市场中国车型销量最多的品牌。值得一提的是,近日长城汽车与俄罗斯顶级电竞战队达成合作,使长城汽车在俄罗斯市场品牌营销更上一层。

另外,长城汽车在泰国继2020年连续签署多个工厂转让协议后,在2021年双方的合作还将进一步深化。目前,泰国消费者对于长城汽车的全新产品、科技研发成果充满期待。当地政府也对长城汽车的海外投资报以热烈欢迎的态度,这也使得长城汽车继续开展海外投资,开拓海外市场充满了底气。

长城炮在科威特上市

与此同时,长城汽车在未来还将进一步深入东南亚市场。值得一提的是,长城汽车在中东、南美等多个市场均或多或少有所突破。

写在最后:

2021年1月,长城汽车以销量近14万辆的成绩取得了“开门红”。其中。哈弗品牌多个车型的持续热销给了正处于转型改革开端的长城极大的信心。WEY品牌坦克300的上市即热销,也让长城汽车稳定了军心,能够更加专注于打造中国豪华SUV品牌。同时,长城皮卡、欧拉品牌稳定的销量和不断在营销上的创新之举,不断使品牌更懂中国汽车市场,更懂中国汽车消费者,久而久之形成良性循环,在未来仍旧大有上升潜力。(文 车视界科技 李亮)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