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谁是更强的自主高端MPV? 荣威iMAX8对比传祺M8

汽车 pcauto    2021-02-08 13:34

【太平洋汽车网 导购频道】在目前的国内MPV市场中并不缺少实力强劲、销量突出的产品,比如别克GL8、本田奥德赛,以及自主阵营的广汽传祺M8(询底价|查参配)等等。而在这个相对激烈的竞争环境里,荣威iMAX8(询底价|查参配)虽是后来者,但凭借着独特的设计以及智能化方面的亮点,上市首月的订单量就突破了5000台的成绩表现实属强势。今天我们将其与经过中期改款并且有了全新名称的传祺M8进行一番对比,两者有着相似的售价区间,均主打豪华、科技、舒适,看看谁才是更强的自主豪华高端MPV?

外观对比:都走年轻时尚路线

不同于以往传统MPV臃肿、油腻的设计风格,两车的造型设计绝对是跟得上时代发展潮流,均采用了体型更大的中网及镀铬饰条点缀来凸显其豪华风格的定位,即使是年轻人也会看过一眼便难以忘记。具体来看,荣威iMAX8基于iM8概念车打造而来,同时也是荣威旗下第一批使用“数字律动设计”设计语言的车型,使用计算机计算而成的荣麟格栅是其最显著特征,彰显威严与力量,却又在风格上更接近SUV车型,和“类埃尔法”式前脸有着根本性区别。

而传祺M8则在设计上甚至更大胆,夸张的造型也比较符合现代主流MPV的流行趋势,但过于夸张的直瀑式中网也容易造成审美上的两极化,喜欢的人会觉得很霸气,不喜欢的人会嫌弃稍有些发力过猛(起码不少低调的广东老板会有这样的想法)。

外观对比小结:

虽然在过往很长一段时间内,人们并不会过多关注一款MPV车型的颜值,但时间来到2021年,不少的85后甚至90后都开始将这类车型纳入自己的选车名单,如此看来,颜值也开始变得至关重要。相比之下,两车都算是细分领域中颜值比较耐打的选手,其中传祺M8给人的感觉还是更多的偏向于商务用途,它的设计看起来更土豪更加霸气一些。而荣威iMAX8毕竟继承了荣威这些年来引以为傲的国潮设计理念,确实在方方面面都基本做到了潮流、时尚,甚至还能营造出几分SUV既视感,同时也深谙见好就收的哲理,并不会给人发力过猛的感觉,可以说算是宜家又宜商,面对不同场景都能轻松驾驭,可见设计师“刀功”深厚。

内饰对比:科技VS豪华

内饰是与驾乘人员接触最多的部位,所以两车的内在设计和用料自然也是MPV买家们最在意的方面。其中,荣威iMAX8内饰设计更加简洁,得益于同是一个集团下的别克GL8的优秀资源,加上荣威设计师针对年轻消费者的使用习惯有更清晰的定位,提供了更加丰富的车机互联,10英寸的“魔屏”和能前后移动的“魔吧”是它相比其他车型最大的亮点。

而传祺M8内饰氛围整体让人觉得有些沉闷老气,但对于主打商务的车型定位来说,舒适性与豪华感的营造才是重点,更多的实用性配置也能满足日常出行代步和商务接待的使用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荣威本身就是自主品牌当中在智能互联这一块的开山鼻祖,所以荣威iMAX8的一大优势也在于多媒体配置上。其均搭载了全新的斑马智行VENUS系统,最大的亮点是对语音交互层面的大胆升级。当需要唤醒语音控制时,不再需要反复说唤醒词,直接说指令就可以准确识别,简化了语音控制流程,而且支持90秒内连续语音功能,所以驾驶员可以在驾车过程中自然对话,即时中途指令被打断,机器程序也会自动根据前后对话的逻辑,实现连续对话,来控制车辆的不同功能,实打实地提升了行车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荣威iMAX8是荣威家族首款拥有生化级健康舱的车型,搭载了基于中国科学院特有技术创新开发的AVTECH生化防御系统。这套系统所应用的ANTI-CoV无纺布过滤新材料经试验证明可以明显的吸附并去除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同时CMA/CNAS认证实验室也认证了这套系统对于其他传染病毒(如H1N1/H3N2等)也具有99%以上的吸附去除功能,在空气净化方面,荣威iMAX8也是成功走在了对手前头。

此外,作为一款家用商务两用的MPV车型,荣威iMAX8还有一个让人惊喜的杀手锏,上汽集团贴心地为车内乘客首创了一个“移动魔吧”,乘客可通过语音或按键控制其在车内穿梭,0~60°的冷暖冰箱则是可以为尊贵的家人以及客人提供不同喜好的饮品,尊贵感十足。而在MPV空间灵活的规划上,这个“移动魔吧”同样也有创造性的意义,例如在长途驾驶中,第二排和第三排的乘客交谈正欢之时想要调换一下位置,此时就可以通过魔吧的前后移动,从而腾出有效的过道空间让人员穿行,人性便捷,也省去了找服务区停车的宝贵时间,这是传祺M8甚至是老大哥GL8都给不到的独一份的仪式感。

空间&舒适性才是 MPV的重头戏

两车都采用2+2+3的传统MPV座椅布局,虽然传祺M8在车长、车高等方面要有优势,但轴距方面两车都来到了3000mm,算是同级的中上水平了,轴距相同的情况下乘坐空间自然差距不会非常明显。但对于MPV车型来说,座椅柔软度、舒适性配置丰富程度以及细节处理都综合影响乘坐体验。

荣威iMAX8座椅材质&舒适性展示:

荣威iMAX8座椅使用的S-Nappa面料来自德国的汽车真皮供应商BADER,该面料是在Nappa真皮的基础上做了一些表面处理,在保持Nappa真皮柔软手感的同时,表面会更加丝滑。此外,对于MPV车型来说,第二排座椅难免不了需要乘坐尊贵的客人的场景,此时通过放倒第三排座椅可以让车辆秒变大四座。当然了,如果行李较多的情况下,第三排座椅也可以前后自由滑动,椅背的角度也可以调整,用户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在乘坐空间和行李厢空间这两者之间进行取舍。

传祺M8座椅材质&舒适性展示:

座椅材质方面,荣威iMAX8采用了全真皮包裹,而传祺M8则是仿皮+真皮拼接,用料上前者更有诚意一些。座椅配置上上,荣威iMAX8支持包括座椅靠背前后调节、四向腰托电动调节以及腿托电动调节,座椅可以完全调整至半躺的舒适位置。同时,座椅还配有按摩功能可供乘客使用,可以说是非常贴心了。

而传祺M8作为征战多时的老前辈,在打造“大沙发”方面也很有自己的心得,第二排配有头等舱座椅,包括固定式扶手、电动腿托、睡眠头枕、按摩功能也统统一样不少,实际舒适性并不输于前者,两者算是打了个平手。

荣威iMAX8乘坐空间展示:

传祺M8乘坐空间展示:

动力对比:舒适/平顺是主旋律

荣威iMAX8和传祺M8均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且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均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参数表现上,荣威iMAX8最大功率173kW(231PS),最大扭矩370N·m。而传祺M8最大功率185kW(252PS),最大扭矩390N·m。

全文总结

荣威iMAX8和传祺M8均是在20万左右的价格区间内关注度比较高的车型,相比而言,传祺M8内外设计上更注重稳重、豪华与商务气息的营造,更适合以出行接待用途为主的朋友。而荣威iMAX8作为品牌旗下的首款MPV车型,它给人感觉更多是家用商务两相宜,为了达成这个五五开的双重属性,荣威确实为其注入了不少的心血,例如创新的外观设计以及科技感十足的内饰风格让人过目不忘,而配置上也的确能够满足时下家人对于一款主打豪华舒适的MPV车型的期待,AR实景导航更是这个级别中少见的一项配置,在实际应用时拥有良好的便利性和实用性。当然了,最让笔者忍不住点赞的自然是那个首创的电动“移动魔吧”,除了能为商务伙伴带来实实在在的尊贵感和便利性,更重要的是这样创造性的设定体现出它希望能够为MPV车型的设计想法注入新鲜血液的愿景,这一点在同质化严重的细分市场中显得尤为可贵。

此外,荣威iMAX8目前官方还为前2万名购车客户准备了专享尊崇礼遇,包括超长质保(8年16万公里核心动力总成)、流量(终身免费基础)、金融礼(0利息/60期超长贷)等多项福利,综合来看十分值得下手。(文:太平洋汽车网 黄增鉴)

 

责任编辑: 4118PMT

责任编辑: 4118PMT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