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汽R汽车MARVEL R购车手册:推荐PRO版 价格合适还能加选装包

汽车 车视界 2021-02-07 19:22

2021年2月7日,上汽R汽车MARVEL R正式上市。新车推出2款车型,售价分别为21.98、23.98万元,同时提供了两个选装包。新车定位中型纯电智能SUV,是首款量产5G车型。那么问题就来了,这2款车型以及选装包,我们怎么买最合适?

我们先来回顾下上汽R汽车MARVEL R的设计。外观方面,上汽R汽车MARVEL R采用“环宇之光”设计语言。车头采用了分体式大灯的设计以及贯穿式LED日间行车灯,更注重整车未来科技感的营造。

车身侧面,MARVEL R使用了大尺寸轮毂、隐藏式门把手以及凌厉的腰线、溜背式造型灯,使车侧给人更强的力量感,营造更浓烈的运动风格,与整车的气质一气呵成。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74/1919/1618mm,轴距为2800mm。

车尾部分,MARVEL R采用贯穿式尾灯,与车头的贯穿式LED日间行车灯相呼应,并使用了精致的尾灯组灯带设计,给人很浓烈的科技感。

内饰方面,新车延续了更突出未来科技感的设计理念,把车内打造的简约且具有未来感。新车搭载了12.3英寸全虚拟液晶仪表、19.4英寸全面玻璃智慧大屏,内置的是斑马智行Venus系统,提供5G技术,获得了中国5G终端电信设备进网许可证以及SRRC车载车规级5G/C-V2X终端产品认证,新车正式拥有5G技术商用的必备资格。

新车采用五座布局,提供真皮+Alcantara拼接座椅,并使用了打孔技术,为车主提供舒适驾乘感受的同时也提供高级感。

动力方面,新车驱动形式为后驱,电动机数量为两台。这两台电动机综合最大功率为137kW,最大综合扭矩41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9秒。

上汽R汽车MARVEL R 标准版

官方指导价:21.98万元

推荐指数:★★★★

我们先来看入门版即XX版的设计。MARVEL R对入门车型的配置可以说达到了慷慨的程度,仅智能配置就提供了16项标配,其中更是包括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9.4中控大屏等。

外部配置方面,标准版提供了四种外观颜色(透亮灰、珠光白、驭光银、荣麟灰)、环宇之光智能LED大灯、LED流水前后转向灯、LED双后雾灯、全景天窗、19英寸铝合金轮毂、米其林静音轮胎、智能后视镜(加热、除雾、自动折叠、倒车自动下翻)、感应式无骨雨刷、电动尾门。

内部配置,标准版提供12.3英寸全虚拟液晶仪表、19.4英寸中控屏、皮质座椅、驾驶席6向电动调节、副驾驶座椅4向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后排座椅4/6比例放倒、后排中央扶手、Arkamys品牌8扬声器音响、双温区自动空调、车载空气净化系统(PM2.5监控及过滤、负离子发生器、生化防御功能)、前后排空调出风口等。

安全及智能驾驶等,标准版提供ESP车身稳定系统、Auto Hold功能、陡坡缓降、TPMS胎压监测、360°全景影像、后泊车雷达、前排正面、侧面气囊、侧气帘等。环视摄像头×4、超声波雷达×4、定速巡航。智能配置方面,标准版提供斑马智行Venus系统、支持车载WIFI、提供智能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

就配置来看,MARVEL R标准版车型NEDC续航505km,且配置可以说已经超过了同级别、同价位车型。而且,在此基础上,新车还能提供更高的PRO版本,配置更佳。

上汽R汽车MARVEL R PRO版

官方指导价:23.98万元

推荐指数:★★★★★

相比入门的标准版,PRO版外部配置增加了AGS主动式进气格栅,其余配置基本保持一致。内部配置则增加了64色音乐律动智能氛围灯、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功能、BOSE品牌9扬声器、真皮打孔+Alcantara拼接座椅、前排座椅通风等。

安全及智能驾驶方面,PRO版本相比标准版增加了实景摄像头×1、前视摄像头×、超声波雷达×8、毫米波雷达×3、全自动泊车、ACC自适应巡航、集成式高速智能巡航、超级交通拥堵辅助功能、车道居中保持、车道偏离预警、车道偏离纠正、自动紧急制动、前方碰撞预警、智能车速辅助(带交通标识智能识别)、后视镜盲区监测、变道盲区辅助提醒、倒车后方盲区监测、开门示警、自适应远近光切换、多功能一体式行车记录仪等。在智能科技配置方面,PRO版本增加了智能手势交互控制、全局FACE ID智能面容启动、MR混合虚拟实景智能辅助系统、AR实景驾驶辅助系统、声控智驾等功能。

相比标准版,PRO版本内外配置基本没有太大的更新。主要更新的配置均在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和驾驶安全配置这两方面。相比增加的诸多配置,2万块钱的差价完全在可承受范围之内。

上汽R汽车MARVEL R PRO版+四驱澎湃性能包

官方指导价:23.98万元+2万元(选装包价格)

推荐指数:★★★

相比PRO版本,价值2万元的四驱澎湃性能包主要增加了一台电动机,使车辆的驱动形式变为智能四驱。三电机最大输出功率222kW,最大扭矩655Nm。三电机加持下,MARVEL R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4.8秒。不过,由于电动机加持,MARVEL R的NEDC续航也有所下调,为460km。

相比之下,MARVEL R这款车型的主攻方向并非性能,而是高智能配置,故而其四驱澎湃性能包并不足以打动对性能不太Care的消费者。

上汽R汽车MARVEL R PRO版+R PILOT智驾成长包

官方指导价:23.98万元+3万元(选装包价格)

推荐指数:★★★★★

相比PRO版本,增加了R PILOT智驾成长包后的配置主要增加了车载5G功能。价值3万元的选装包包含华为巴龙5G芯片、Mobileye EyeQ4H芯片,增加了5个视觉感知硬件(前视摄像头×1、周视摄像头×4),增加了2个雷达感知硬件,提供了5G智能驾驶(包含智慧交通信息服务、智慧道路信息服务、安全预警类服务,支持遥控移车、一键远程智能召唤、智能变道辅助、领航辅助驾驶等功能。

相比选择四驱澎湃性能包,选择R PILOT智驾成长包无疑更符合MARVEL R更追求极致科技的风格。另外,选择R PILOT除了能够获得表面意义上的软硬件支持之外,在车机系统的响应速度、功能等方面,也有大程度提升。

上汽R汽车MARVEL R PRO版+四驱澎湃性能包+R PILOT智驾成长包

官方指导价:23.98万元+4.2万元(两个选装包优惠价)

推荐指数:★★★

严格意义上来看,两个选装包都选择的话即是MARVEL R的究极状态。选择了两个选装包,我们不仅可以获得全球首款5G量产车型,体验5G汽车的丰富科技,也能享受电动四驱带给我们的超快智驾。不过,就价格来看,选择了两个选装包已经让车辆的价格来到了28.18万元,对于一款轴距2米8的电动SUV来说,价格确实已经有些高了。

编辑总结:

从配置来看,上汽R汽车MARVEL R最值得选择的是PRO版。新车所追求的各项新潮科技配置在入门级版车型中均已有所体现,而且价格上也并不太高。同时,纵观MARVEL R的2款配置,就续航来说,入门级车型提供两驱动力,NEDC续航会比高配的四驱版更实用。当然,选择了四驱版本可以获得更加优异的性能。另外,如果预算足够的话,建议选择PRO版本+R PILOT选装包,可以享受科技程度更高的5G汽车体验。(文 车视界科技 李亮)

 

责任编辑: 4118PMT

责任编辑: 4118PMT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