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德国汽车制造商正考虑改革供应链 以避免更多芯片危机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1-02-08 13:54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德国汽车制造商正在考虑建立半导体库存,以防止再次出现灾难性的芯片短缺。缺芯导致全球汽车装配线陷入停顿,数十万辆汽车的生产工作暂时停滞。

此举可能促使行业重新审视经过精细调整的、“即时生产”式的供应链。数十年来,汽车业一直在采用这种供应链系统,依赖按日送货来节省资金。该系统还允许零部件制造商之间在最后一刻展开竞购战。

德国汽车制造商正考虑改革供应链 以避免更多芯片危机

(图片来源:台积电)

戴姆勒和大众集团旗下保时捷品牌负责人表示,他们的公司正考虑进行变革,以防止进一步出现供应瓶颈。

保时捷全球执行董事会主席Oliver Blume表示:“我们必须考虑提高库存。但是库存需要投资,因此这是最后的选择。”

戴姆勒CEO康林松(Ola Källenius)表示:“如果未来增加安全库存有意义,那我们将采取这样的行动。”康林松补充称,该公司将从“一个更好的早期预警系统”受益,可以发现供应链上下游的问题。他表示,芯片供应瓶颈“主要存在于第一季度”,但行业机构表示,供应短缺现象将会持续到2021年下半年。

但英飞凌CEO Reinhard Ploss表示:“行业需要重新评估汽车供应链,芯片库存时间是有限制的。芯片过了有效期,出于对质量的考虑,我们就不能再使用它们。”

德国汽车制造商正考虑改革供应链 以避免更多芯片危机

Hakan Samuelsson(图片来源:Hakan Samuelsson推特)

2月4日,沃尔沃汽车CEO Hakan Samuelsson表示,该公司未来四周的芯片供应已经得到保障,但“很难”预测半导体供应链四周以后会发生什么。

Samuelsson表示,虽然当前该公司只依赖于一家芯片供应商,但沃尔沃汽车并不打算改变采购半导体的方式,“拥有两家供应商未必就是正确的策略。拥有一家出色的供应商比拥有三家逊色的供应商更好”。目前,该公司尚未受到芯片短缺的影响。

德国汽车制造商正考虑改革供应链 以避免更多芯片危机

(图片来源:台积电)

去年年底,全球汽车销量快速复苏,关键零部件短缺,引发了芯片供应危机。芯片制造商将需要数月的生产周期来提高产量。而且,由于游戏机、笔记本和电视等繁荣发展,芯片行业已经面临需求大涨的情况。

行业机构表示,缺芯主要影响了微控制器的交付。微控制器是用于为汽车各部件(从停车传感器、安全气囊,到娱乐系统)提供动力的微小芯片。约70%的微控制器都生产自同一家公司——台积电。

过去数周,因零部件制造商无法保证代工商的芯片供应,大众、通用、日产和本田等车企均被迫停产或减产。福特表示,将减产畅销皮卡F-150,预计第一季度或损失五分之一的产量;斯巴鲁也表示其截至今年3月的财年的销量目标将降低4.7%,称缺芯将使其在日本和美国少生产48,000辆汽车。

行业分析机构表示,由于供应短缺,今年第一季度全球汽车产量将减少逾67万辆。随着供应商努力完成积压订单,汽车业正为接下来数周的生产中断做准备。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