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八问八答:没点智能黑科技WEY摩卡凭什么当旗舰?

汽车 pcauto    2021-02-07 09:09

【太平洋汽车网 新车频道】似乎所有的家庭主妇都希望能拥有一个日本电饭煲,她们会滔滔不绝地跟你说着7段可变压力、IH加热、铂金羽釜,听着这些词仿佛是在跟你聊的是太上老君炼丹,而不是做饭。这些你可能觉得几千元买一个日本电饭煲是玄学或者智商税,但主妇会告诉你这是智能科技的力量在改变我们的生活。

改变我们生活的智能科技,可以是饭,也可以是咖啡。不是喝的咖啡,是WEY的摩卡。

现在连电饭煲都在谈智能煮饭了,新车要没点智能先锋技术都不好意思开发布会了。WEY摩卡在1月刚发布,预计在农历新年后上市。在新车上市之前,PCauto新车擎报局带大家看看摩卡这款车是否能刷新了人们对于智能汽车的认知。

WEY是如何定义摩卡这款车?

问题1

WEY把摩卡定义为品牌全新旗舰车型,同时也是WEY品牌全新品牌定位“新一代智能汽车”的首款落地车型。

用摩卡来命名这款旗舰车,是因为摩卡这款车是“咖啡智能”平台落地的首款产品,并且WEY品牌期望“摩卡”能像摩卡咖啡一样融入到用户的日常生活中。

WEY将通过整合全球化的研发团队打造更加全球化的产品,并将于今年9月慕尼黑车展开启新征程,以德国为原点、率先进入欧洲等国际市场。WEY摩卡将在2021年第一季度上市,同年9月将在慕尼黑车展亮相。

WEY摩卡的外观好像没什么特别?

问题2

摩卡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前脸是十分夸张的巨大中网,内部细节是跟WEY品牌LOGO相同造型的点阵式镀铬装饰。这种强调品牌Logo的设计不仅仅是在中网,头灯内部竖直状的日行灯也是这样。下方包围还进行了运动化的处理,硕大的仿导流孔设计边缘配有贯穿式镀铬,从视觉上提升了前脸的视觉宽度。

车顶线条从B柱后向下蔓延,并与腰线合二为一,降低车辆的视觉重心。同时其把门手还首次采用了隐藏式设计。尾部方面,后扰流板中央是标志性的导航灯式高位刹车灯,尾灯则与此前的VV7比较相似,但是内部灯组进行了进一步的优化。摩卡没像VV7那样用了粗暴的双边四出排气,而是采用了内敛的隐藏式排气管设计。

长城汽车的咖啡智能是什么智能?

问题3

摩卡是首款搭载咖啡智能的车型。咖啡智能其实是融合了“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能服务”这三大应用场景,即所谓的三智融合。

“三智融合”提出了决定智能化程度的三大核心变量:交互,生态,AI;并将赋能全新的汽车电子电器架构,满足未来3到5年智能化汽车的发展需求。

WEY凭什么说摩卡的智能座舱是私人管家?

问题4

摩卡的内饰颠覆性超过了外观,最明显的就是去实体键,能做成屏幕的都变成了屏幕,包括大尺寸中控屏、空调控制触摸屏以及方向盘前方的液晶仪表。液晶仪表尺寸不大,原因是更多的行车信息会在大尺寸的AR-HUD系统上显示。

什么样的汽车座舱才能叫做“智能”?长城汽车给出的答案,围绕“以用户为中心”进行设计,满足出行场景的各项需求,将智能体验融入出行生活的每一时刻

说到智能,少不了的就是堆硬件,摩卡采用高通第三代骁龙汽车数字座舱平台,支持高性能计算、沉浸式图形图像多媒体,以及计算机视觉等功能,此外还拥有可以与当下智能手机匹敌的12G内存,并且具备720°车内外全面感知能力。

智能座舱

1

AR-HUD:将导航、ADAS、车辆的信息进行处理,与实际道路相结合,提高导航及驾驶时的信息质量。

2

手势挪车:用户可站在车前,通过手势对车辆进行点火、指挥前进、指挥后退、暂停、熄火操作,实现无需上车即可快速挪动车辆。

3

智驾助手:根据DMS对人脸监测及用户的驾驶信息,车机主动提示用户“帮你开车”或用户主动要求“帮我开车”的智驾助手能力,让驾驶者轻松使用智能驾驶功能

4

技能口袋:用户通过长城的手机APP自己定义场景case,打造专属场景,满足千人千面的不同需求,且后续会通过手机APP在线升级更新更多新技能接口。

5

智能车控:携带钥匙,可实现无感进入,主动迎宾解锁;在用户上车后,基于用户的账号信息,座椅调整到上次记忆的舒适位置,基于室外温度,空调、吹风、香氛、空气净化器和方向盘温度调整到舒适状态。

6

AI实验室:AI实验室是针对需要用户参与共创的产品,提前上线,通过一定的用户体验数据和反馈,达到改善和完善产品目的。也可以针对预上线产品,提前了解用户动向和市场反应。

7

蓝牙钥匙:蓝牙钥匙激活后,手机与车辆的蓝牙相互连接,可实现通过手机控制车辆,用户忘带钥匙的情况下可进行泊车、关天窗/车窗/后背门及解闭锁操作,为用户提供更加便捷的功能体验。

8

每三个月一次版本迭代:语音、地图、小程序等,实时上线和实时迭代。

摩卡的智能驾驶有什么可豪横的?

问题5

智能技术的配置上,摩卡可谓是武装到牙齿,5个毫米波雷达、1个智能前视镜头模组及一个控制器构成,英飞凌TC397+EQ4 (EQ4芯片可以满足每秒超过2.5万亿次TOPS浮点运算的超高强度要求更先进的计算机视觉处理算法,以每秒36帧的速度,同时处理多个摄像头的影像信息;场景智能监控,检测到驾驶员分心、疲劳或当前运行环境不支持系统继续控制车辆时,将进行不同等级的报警,以保证驾驶安全。

在全球化产业格局中,WEY品牌充分整合优势资源,牢牢掌握核心技术,与华为、高通等头部科技企业战略合作,全球首家量产搭载高通8155芯片,与德国伊比欧公司联合开发的高性能量产固态激光雷达,识别范围达到行业平均水平3倍以上,能够有效弥补目前通用的毫米波雷达的感知缺陷。

WEY品牌将逐步搭载全球首款真正量产的车规级高性能、全固态激光雷达和业界算力最高的AI芯片,该芯片采用可拓展架构,未来可不断升级迭代,支持更高级别的自动驾驶。

智能驾驶核心技术优势

1

激光雷达:采用FLASH技术方案和快闪原理,可在短时间内以一次脉冲向探测区域发射高达25万6千个点,来完成对周围环境图像的绘制,应用这款纯固态激光雷达,长城汽车的自动驾驶系统可以在130米远的地方发现散落在地面上的 轮胎、或者修路用的雪糕筒。另外,这款激光雷达的距离分辨率高达0.05m,可有效弥补摄像头纵向距离误差大的缺陷。

2

高通骁龙Ride芯片:单片算力为业界最高的360TOPS,并支持多芯片叠加,满足更高算力需求。该芯片采用了7纳米的生产工艺,功耗仅65瓦。可接入13路高达800万像素的摄像头、多路激光雷达及毫米波雷达,通过强大的数据处理吞吐率及计算力支持更高级别的自动驾驶。

3

5G+V2X:5G车载无线终端于2020年12月15日获得 工信部 “无线电发射设备型号核准证”,并通过国家电信设备进网许可(NAL)认证。

为车主提供的服务可以有多智能?

问题6

WEY品牌将打造“一云一店三端”的网络,包含数据云、人力云、内容云,实现用户在线、车辆在线、服务在线,覆盖车端、手机端、店端。

智能服务

1

智能维保:通过大数据模型算法了解车辆故障和保养诉求,为用户推荐个性化维保套餐,提供线上一站式维保服务,打造智能化维保产品。

2

智能定损:通过OCR技术智能识别车损照片,给出准确的定损结果,包括受损部件、维修方案及维修价格。辅助用户做损失估计,预约维修。

3

品牌合伙人:申请成为品牌合伙人的用户,通过车机、APP在社交平台进行品牌宣传推广,潜客通过分享内容进行留资,合伙人用户分享后可获得合伙人奖励

4

我要吐槽:用户通过语音激活车机端吐槽功能,收集用户对于感知和体验层面的反馈,系统智能分析处理后分发流转,回复内容由WEY APP展示,实现反馈闭环。

5

怠速充电:当车辆长时间停放不用时,为避免动力电池亏电,当电池电量低于17%时,手机APP发送消息提醒用户,是否确认开启怠速充电,当电量充满后,自动关闭引擎。

摩卡搭载的是什么动力系统?

问题7

摩卡提供“柠檬混合动力DHT系统”和“E20N 2.0T发动机+48V轻混,匹配全球首款横置9DCT变速器”两套动力系统。

摩卡是WEY品牌首款搭载48V轻混动力系统的车型,不仅配置了E20N2.0T发动机,应用米勒循环、轻量化设计和全新优化燃烧系统等可实现更低油耗的同时提升低扭动力响应,同时还搭载了横置9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同时,该车还拥有E-Creep纯电蠕行模式,兼顾经济型和起步平顺性。最大功率为157kW(213PS);插电式混动版本则搭载E20N 2.0T发动机+电动机的组合,纯电动模式下的续航里程可以达到200km。

全球首款横置9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传动效率最高达97%,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可做到真9速,80Km/h挂入9挡。综上,WEY品牌全新48V轻混系统,实现最优经济性的同时,更实现响应快、力道足,驾乘平顺等优势。

柠檬动力系统令其它汽车都特别酸?

问题8

柠檬混动DHT(Dedicated Hybrid Technology混合动力专用技术)是一套多模油电混动系统,通过高效混动专用发动机和双电机混联配合,达成效能更优。

柠檬混动DHT系统架构由“1-2-3”组成,即一套DHT高集成度油电混动系统;两种动力组合形式,包括HEV和PHEV架构;三套动力总成,柠檬混动DHT将涵盖1.5L或1.5T搭配DHT,1.5T搭配DHT+P4,三种混动组合和多种驱动模式。

PHEV车型搭载大容量的动力电池,可实现纯电续航里程200km,支持更大范围的出行场景。WEY官方宣称最高效的HEV系统在满油满电的情况下可行驶超过1150km。

四大应用场景

1

在车辆静止时,发动机停止工作,由电池驱动车载设备,实现零油耗和安静舒适体验;

2

在上下班拥堵路况下,采用DHT多模智能切换,较常规车型节油率可达50%。同时可获得纯电行驶的动力响应,平顺性和静谧舒适感。

3

在城市驾驶最常见的高架及封闭路段,系统采用发动机经济直驱的工作模式。有超车需求,电机瞬时介入,二者共同输出动力,实现即刻优异加速表现;

4

在高速公路行驶时,发动机应用动力挡直驱配合大 功率电机,达到动力输出最强状态,同时油耗较串联模式可降低15%。

长城汽车把最好的都给了WEY摩卡

总结

作为长城汽车高端品牌的旗舰车型,WEY摩卡对于长城意义,就好比揽胜对路虎品牌的意义,可以想象到长城已经把最好的都给了WEY摩卡。从官方公布的资料来看,莫看无论是在配置、动力、智能科技方面都非常亮眼,期待在新车最终量产版到手后的评测表现。

(图/文:太平洋汽车网 谢鹏)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