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月美国车市跌幅收窄,轻卡热度不减

汽车 汽车公社 2021-02-07 15:19

美国车市在账面上稍稍喘了一口气,但深层次的下行势头却还没有本质上的减缓,各大品牌面临的压力较大。

日前美国传染病学专家警告称,美国正面临变异新冠病毒的侵袭,有可能导致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激增。而根据美国华盛顿大学卫生统计评估研究所最新发布的疫情模型预测结果,疫情将可能出现“春季激增潮”。

一言以蔽之,美国疫情形势似乎依然严峻。那么新的一年,美国车市又是怎样一番情形呢?

Cox Automotive、J.D. Power和LMC预计,美国1月轻型车销量下滑3.7%-4.9%,强劲的小宗销量被持续疲软的大宗销量所抵消。不过根据分析师、NADA和一些汽车制造商的预测,2021年的汽车销量预计将继续反弹,销量将在1550万至1600万辆之间。去年,美国轻型车的销量大约下降14%至1,460万辆,为2012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轻卡持续推动市场复苏

在跨界车和SUV需求强劲的推动下,丰田汽车、现代、斯巴鲁、起亚和马自达1月美国销量实现上涨,这意味着在疫情期间轻型卡车(SUV、跨界车、皮卡和MPV)持续推动市场复苏。然而,本田美国销量同比下降9.3%,其中本田品牌和讴歌分别下降了9.4%和7.9%。具体到细分市场,本田轿车销量下降19%,而轻型卡车的出货量下滑了2.2%。

1月美国车市跌幅收窄,轻卡热度不减

具体来看,斯巴鲁交出了有史以来最好的一月销量,共卖出汽车46,400辆,同比增0.2%;起亚汽车的销量增长11%至44,965辆,同样创下1月份的销售纪录,这主要得益于Seltos和Telluride的销量提振;马自达的销量增长了6.9%,其中轿车和跨界车的需求分别增长了约7%;沃尔沃的销量激增32%达到8151辆,这得益于SUV的强劲需求,其中XC40的销量增长35%。值得注意的是这个瑞典品牌已经连续8个月实现同比增长。

丰田汽车上月销量微增0.2%,丰田品牌和雷克萨斯的销量分别增加了0.2%和0.1%。丰田美国轻型卡车出货量增长8.6%,而轿车需求下滑15%。1月,尽管荣放和汉兰德的销量有所下降,但是威飒混动以及4Runner销量有所上升,使得丰田品牌的跨界车和SUV 销量增加了7.9%,达到68,128辆。

现代汽车表示,总体而言,上月小宗销量微升1%,大宗销量增加12%。得益于新胜达销量的提振,现代SUV的小宗销量增加了45%。尽管现代汽车取消了促销措施,但是销量增长仍在继续。TrueCar估计,该品牌1月份的折扣力度为平均每辆2,281美元,较去年同期下降26%。

1月美国车市跌幅收窄,轻卡热度不减

现代旗下豪华品牌捷恩斯的销量飙升了102%,达到2,823辆,其中新款GV80跨界车的销量轻松超过了该品牌旗下三款轿车的总销量。现代汽车美国公司负责全国销售的副总裁Randy Park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今年开局强劲,我们对2021年的销量和市场份额持乐观态度。”

福特是唯一发布月度数据的底特律汽车制造商。自18年以来,底特律三巨头便不再报告月度汽车销售数据,仅保留季度报告,理由是“单月销量不具备可靠的参考意义”。不过,自从去年12月起,福特又重新开始公布月度销售情况。

福特汽车公司销量下跌8.6%,不过整体小宗业务增长5.5%。分品牌来看,福特品牌的交付量下降8.4%,林肯分部下降12%。由于蒙迪欧和林肯MKZ等车型停产,福特公司轿车销量下降了57%,而SUV和跨界车销量增长了7.6%,卡车销量下降了8.6%。

复苏前景仍不确定

与2020年1月相比,上个月销售日少一天,为24天。

1月美国车市跌幅收窄,轻卡热度不减

根据Cox Automotive、TrueCar和J.D. Power and Associates的预测,以季节性调整年化销售速率SAAR来衡量,2021年1月约为1590万—1640万辆。即按该月销售速率,美国车市全年销量大概为1590万—1640万辆,低于去年1月的1705万辆,与去年12月的水平大致持平。

而摩根士丹利预测,以季节性调整年化销售速率SAAR来衡量,2021年1月约为1,690万辆,这一数字远高于其他机构的预估。

上个月的大宗交付量预计为18.23万辆,较2020年1月大幅下降,占所有轻型车总销量的17%,低于一年前的22%。显然,大宗交货仍是拖累销量的最大因素,分析师预计大宗要到今年下半年才开始复苏。

虽然有利的信贷环境和强劲的轻卡需求推动着小宗销量,但是短期内新车销售仍然面临诸多不确定因素,比如:经济复苏不稳定、芯片短缺导致供应链瓶颈,以及新车售价上涨将部分买家挤出了新车市场。

1月美国车市跌幅收窄,轻卡热度不减

Cox Automotive上周就此做出提醒:“对于许多经销商和消费者而言,疫情造成汽汽车库存不足仍然是一个现实问题,尽管最严重的库存短缺情况已成为过去。”而这意味着,汽车销售面临的其他风险包括冬季疫情扩散和第二次经济衰退。

不过,Cox Automotive资深分析师Charlie Chesbrough的态度则相对乐观,预估销售速度较上月有所提升。因为汽车市场在经济存在诸多不确定性的情况下,仍能以不错的成绩交出今年的首份答卷。

另一方面,虽然库存短缺可能阻碍销量表现进一步改善,但是多数制造商和经销商的盈利能力将有所改善。J.D. Power称,上个月新车平均折扣为3,639美元,比2020年1月减少了510美元。TrueCar则估计,1月新车平均折扣为3,839美元,同比下降7.5%。

1月新车在经销商车库中的周转周期(入库到卖给个体买家)为51天,较去年减少19天。

1月美国车市跌幅收窄,轻卡热度不减

我们可以看出,进入2021年,美国轻型车小宗销售额与去年持平,这是汽车行业复苏的希望。福特、捷恩斯、GMC、Ram和丰田等少数品牌,似乎都处于小宗销量增长和折扣下滑的象限,这主要得益于较好的产品力。

综合来看,美国车市在账面上稍稍喘了一口气,但深层次的下行势头却还没有本质上的减缓,各大品牌面临的压力较大。若它们拥有产品力更强的轻型卡车,则可能在一定程度上交出“差强人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