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东风汽车1月乘用车售25.6万辆,同比增9%,合资贡献销量占比84.1%

汽车 车视界 2021-02-05 11:13

日前,东风汽车集团公布了2021年1月销量成绩单。据数据,东风汽车1月销售新车32.22万辆,其中乘用车领域销售25.6万辆,同比增9%。东风合资品牌乘用车1月售21.52万辆,同比增14.7%,占东风汽车乘用车领域销量约为84.1%。

自主品牌乘用车部分,东风风神1月终端交付0.97万辆,环比增8.5%。东风风光在今年1月成绩不俗,销售新车1.43万辆。东风风行1月销售新车1.15万辆,同比小有增幅,约为3.3%。

值得一提的是,东风风行T5 EVO车型已经正式预售,其首月订单量已经高达1.6万辆。随着东风风行T5 EVO的上市,东风风行销量将有一个大幅度上涨。另外,东风启辰在1月销售新车0.62万辆。

合资品牌方面,东风日产依旧是销量最大贡献者,1月销售新车11.56万辆,同比大增27%。其中,轩逸、奇骏、逍客等车型的热销以及良好的口碑是东风日产的制胜法宝。

东风本田方面1月销售7.21万辆新车,同比增长6.8%。随着“来福酱”的上市,东风本田引入了更多全球车型,这对于东风本田日后在中国市场的发力起到了极大的积极作用。

东风悦达起亚方面1月销售新车2.04万辆。随着起亚K5凯酷、2021款起亚K3的上市,东风悦达起亚在2021年继续主打精品单品战略,撕破10万级家轿的基准线,给消费者带来了全新的选择,也预示着起亚的重新崛起。

神龙汽车方面1月销售新车共计7027辆,同比大增92%。随着神龙汽车一系列的如“7天可退换车”、“新车承诺1年报价”等售后服务政策的出炉。消费者对于神龙汽车旗下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的关注再度复兴。

编辑总结:

随着全国汽车产业竞争速度的加快,东风势必将在稳住合资品牌销量的基础上,大幅增加自主品牌乘用车的市占率,这已是东风多年以来的“死穴”。自主品牌做不上来,东风在与上汽、一汽等央企的竞争中,恐会一直落于下风。(文 车视界科技 李亮)

责任编辑: 4118PMT

责任编辑: 4118PMT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