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英飞凌与中汽中心汽车工程研究院 联合发布车载控制芯片功能安全软件测试用例库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1-02-05 15:14

英飞凌科技与中汽研(天津)汽车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工程院”)今日联合发布了基于虚拟化平台的英飞凌AurixTM微控制器功能安全测试平台。该平台将助力主机厂和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更高效、更低成本地完成汽车功能安全设计的软件测试验证。

随着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的高速发展,整车电子控制单元(ECU)的数量不断提升的同时,功能安全等级成为关键ECU的核心评价指标。车载控制芯片(MCU)作为ECU的大脑,其软件设计对实现系统功能安全上至关重要。此次英飞凌与工程院合作开发的功能安全测试用例库,借助于新思科技虚拟化开发套件(Synopsys VDK),通过软件的方法对芯片行为级模型进行故障模拟注入。相比传统的针对硬件的真实故障营造方法,软件方法将大幅提高测试的覆盖度、效率和灵活性,降低MCU功能安全软件测试和验证的整体成本,为主机厂和零部件厂商对于MCU功能安全软件的测试和验证提供一种全新的方法论。

英飞凌的Aurix系列是全球首款符合ISO 26262:2018版ASIL-D功能安全标准的MCU,迄今为止共有50多个汽车品牌的车型采用了该系列产品,非常适合作为普适性功能安全设计及测试验证软件的硬件基础。

英飞凌科技大中华区高级副总裁兼汽车电子事业部负责人曹彦飞先生表示:“作为全球最大的车用半导体供应商,英飞凌在汽车系统安全领域持续深耕,通过不断加强生态合作,推动本土设计产业化。此次我们与中汽中心汽车工程研究院的合作,将助推车载芯片功能安全开发及测试技术迈入规模应用阶段,为未来智能出行保驾护航。”

工程院院长高继东先生表示:“中汽中心汽车工程研究院积极探索汽车安全技术,坚持面向汽车产业链,通过持续技术创新实现高端研发供给,努力打造‘高端体系化、创新国际化、平台生态化’的行业研发平台,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汽车工程技术服务企业。与此同时,我们期待与全球汽车芯片领军企业——英飞凌合作,携手强化微控制芯片功能安全业务落地实践。”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