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片刻安静比什么都重要 试驾沃尔沃XC90 B6

汽车 汽车公社 2021-02-05 16:39

看似沉稳的沃尔沃,一直有一颗不安于现状、敢于挑战自我的“心”。

提到48V轻混系统,很多人都会觉得是在环保问题越来越严峻的今天,车企不仅要应对我国实行双积分政策,以及欧盟要求在2020年实现汽车百公里4升的油耗。轻混似乎是一个折中的选择,但是在实际驾驶中帮助不大的功能。

实际上,以上这段话的前半句确实没错,但真的对驾驶帮助不大吗?在试驾沃尔沃XC90 B6之前,我也在思考,轻混车的驾驶感受如何,它能帮助驾驶员提供哪些舒适性的服务?为此我也查阅了48V轻混系统的相关资料。

片刻安静比什么都重要 试驾沃尔沃XC90 B6

但“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在所有的文字描述面前,真真切切的开上一把,就可以解决心中所有的疑惑。

在汽车行业,提起沃尔沃,几乎所有人脱口而出的就是安全二字。安全流淌在沃尔沃的血液里,是沃尔沃的DNA。但这次试驾的沃尔沃XC90 B6车型,重点不仅仅在安全上面,还有它那套全新的动力总成。

2021款沃尔沃XC90在动力上搭载了混合动力系统,全系引入48V轻度混合动力系统,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其中B6车型最大功率为300马力,强劲的动力能让车辆在短时间迸发出420牛米的峰值扭矩,百公里加速仅需6.7秒,在同级别SUV车型中动力表现相当不错。

片刻安静比什么都重要 试驾沃尔沃XC90 B6

先说动力响应,在平常换挡时机大概在1800转左右,很好的维持了低油耗水平。但是在高速超车时换挡非常迅速,伴随着发动机的咆哮,时速快速攀升,给与了超车时绝对的信心。就算要急速刹车,非常线性,几乎不需要适应时间,就能知道车辆刹停的位置。

换挡平顺,但发动机释放最大扭矩的瞬间噪音控制没有想象中的优秀。包括在道路上行驶时的噪音控制,无论是风噪还是胎噪,稍微有点大。但是XC90动起来之后的感受,这些劣势都可以忽略。方向盘的尺寸大小非常好掌控,指向精准,完全不觉得这款车的大体积。

片刻安静比什么都重要 试驾沃尔沃XC90 B6

沃尔沃是全球汽车安全的代名词,通过全方位人性化安全科技,在各种路况下保护车内驾乘者。XC90全系标配的Pilot Assist领航辅助系统也是傲视同级的一大优势。

这套系统配合全系标配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可以确保车辆在设定的最高速度200公里/小时以内,与前车保持适当距离,为日常驾车带来更多的舒适、便捷和安全体验。但沃尔沃仍设定了“手不离方向”的准则,一旦双手超过10秒不碰触方向盘,车辆就会进入报警模式并取消辅助模式

片刻安静比什么都重要 试驾沃尔沃XC90 B6

最后再来说下这个48V轻混系统,毫无疑问,从本质上来讲,这套轻混系统就是可以省油,有第三方测试过,比之前的纯燃油版本能降低1L/100km,从结果来看,对于一款中大型SUV来说,这个数据很可观。

那么这套轻混系统给驾驶员带来的感受呢?在行驶当中是完全感受不到的。最主要的是在于短时间停车时,这套系统就发挥出了作用。一般而言,燃油车型在怠速时依靠发动机的做功源源不断的给蓄电池供电,然后由蓄电池给车上电子设备供电。

片刻安静比什么都重要 试驾沃尔沃XC90 B6

而这套48V的轻混系统则不一样,在怠速时,尤其是在城市路况等红绿灯停车时,发动机熄火,由这套48V的电池组给电子设备供电。这样的好处就是没有发动机的声音以及带来的震动感,整个车内就和没发动一样安静,给与车内乘客很好的乘坐体验。

众所周知,沃尔沃是一个在音响系统同样有追求的品牌,尽管这台B6的智逸版并没有任何的标识表明它的身份,但同样展示出了不俗的听觉享受,至于高配版上的宝华韦健,其实不用我多说,百万以下几乎很难找得到一套比它还好的原装音响了。

片刻安静比什么都重要 试驾沃尔沃XC90 B6

所以,在走走停停的堵车时,优美的音乐可以让烦躁的情绪通通都消失掉。

最后还是整体说下这款车,沃尔沃XC90家族化的元素非常多,比如前脸的雷神之锤大灯、直瀑式的前格栅都是这款车外在最醒目的标签。其运动版车型还采用了夸张的包围设计,而豪华版的车型车头底部采用了贯穿式的下格栅设计,搭配上两侧的镀铬饰条,也很好的拉伸了车头的视觉宽度。

XC90的内饰堪称中规中矩,北欧风格的简约内饰,低调而不失内涵。做工精细,中控缝线加上宝华音箱,绝对上去层次,一块液晶屏,然后整个一个板面下来的,没有异味,这也是沃尔沃的传统。

片刻安静比什么都重要 试驾沃尔沃XC90 B6

平板电脑式9.0英寸触摸屏信息娱乐系统是所有XC90的标配,其操作大多很直观。每款车型都具备苹果CarPlay和安卓Auto功能;移动Wi-Fi热点为选装配置。另外,据说,XC90的座椅是由骨科医生介入研发,骨架和整体设计非常接近,即使是长时间开车,也不会感到腰痛。

2021款XC90车系还进行了其他的一些小改动,标配了前驻车雷达、随方向盘转动的LED大灯、大灯清洗器、无线充电、中控台后部的两个USB-C接口,以及公司的Care Key,允许车主对车辆的最高速度进行限制。其他更新包括增加萨维尔灰色金属漆, 更新的扬声器锥的Bowers & Wilkins音响系统, 和一个新的R-设计的光泽黑色格栅。

片刻安静比什么都重要 试驾沃尔沃XC90 B6

定位于北欧豪华旗舰型SUV的新款沃尔沃XC90,对于沃尔沃家族而言,不仅是沃尔沃对于汽车科技不懈探索的集中体现,也承载着沃尔沃汽车多年来的工艺匠心和人文关怀。

其实,看似沉稳的沃尔沃,一直有一颗不安于现状、敢于挑战自我的“心”。过去十年间,从“带有完全自动制动的行人监测系统”到“全面电气化战略”的提出,再到“与优步(Uber)联合推出XC90自动驾驶基础车型”,沃尔沃汽车一直在探索用前瞻性的技术卡位新赛道。而这一系列的努力也在逐渐改变受众对沃尔沃品牌的传统认知。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