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亚马逊计划给送货车安装不关闭的监控摄像头 司机担心被侵犯隐私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1-02-04 11:49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亚马逊(Amazon)计划在其快递车上安装高科技视频摄像头,以在送货司机递送包裹时更好地监控司机的行为。该摄像头的硬件和软件都由加州公司Netradyne提供,该公司还打造了一个名为Driveri的平台,可采用摄像头和人工智能技术分析驾驶员的驾驶行为。之后,该摄像头会给出实时反馈,其中包括“驾驶分心”以及“请减速”等自动化建议,同时还会收集分析数据以便稍后评估轮班司机。

亚马逊计划给送货车安装不关闭的监控摄像头 司机担心被侵犯隐私

亚马逊Prime送货车(图片来源:theverge.com)

Vimeo网站上有一段未公开且发布了一周的视频详细讲述了两家公司的合作,由亚马逊最后一英里安全部高级经理Karolina Haraldsdottir负责讲述,概述了亚马逊的目标就是减少碰撞事故,让驾驶员对道路上的错误操作承担更多的责任。据另一篇报道所说,亚马逊此举与其在长途卡车车队上采取的措施类似,在长途卡车车队中,亚马逊会采用SmartDrive摄像头监控货运司机是否有疲劳驾驶和分心驾驶的迹象。

亚马逊计划给送货车安装不关闭的监控摄像头 司机担心被侵犯隐私

Karolina Haraldsdottir讲述16种触发信号(图片来源:theverge.com)

该视频展示了该款摄像头会100%地记录下所有驾驶行为,并将视频上传至专业安全团队,以便在路上发生的事故或司机所采取的行动中如有触发16种信号之一时可进行审查。司机可以手动禁用该摄像头,但是只有车辆熄火关闭时才行。如果愿意,司机也可以手动上传视频。

Haraldsdottir在视频中表示:“我们一直在寻找创新方法以保证驾驶员的安全,因此我们与Netradyne合作以改善驾驶员体验。”她表示,Netradyne是首家将AI与视频融合的公司,打造了业内领先的安全系统,能够通过座舱警报将碰撞事故减少三分之一,通过改进驾驶员行为将碰撞事故再减少三分之一。

Haraldsdottir表示,亚马逊希望能够为送货司机提供支持,让司机上路时更加安全,一旦有事故发生时就及时处理事故。不过也有外媒表示,有些司机担心使用Netradyne的技术可能会构成不公平、侵犯隐私的监视,从而在他们努力赶在紧迫的期限前完成任务时,给他们带来更大的负担。

此前,亚马逊一直依赖美国邮政服务(US Postal Service)和UPS等最后一英里运营商将包裹送到客户门口,不过该公司开始越来越多地采用其不断壮大的物流网络以削减成本,其物流网络中包括飞机、卡车和送货车等交通方式。就最后一英里送货而言,亚马逊也直接与第三方快递公司合作,还有一个不断壮大的平台,由类似优步(Uber)司机的员工在亚马逊Flex平台下使用自己的车辆。

作为该物流网络的一部分,亚马逊在全美运营着数万名司机组成的车队,第三方公司的司机严格上来说并不是亚马逊的员工。不过,此类司机仍然驾驶亚马逊Prime送货车,需要遵守亚马逊的限制或监控规则,类似于亚马逊对仓库工人所实施的严格控制,其中包括利用移动应用程序实时监控司机在预定路线上的位置,是否司机没有赶上工作时间表等。

现在看来,此类监控工具也包括新款Netradyne摄像头,尽管尚不清楚亚马逊计划何时安装此类摄像头,也不清楚此类摄像头在亚马逊车队中的普及程度如何。亚马逊的一名发言人表示:“我们正在车队运营中投资安全技术,最近将在送货车队中开始推出业内领先的摄像头安全技术,该技术可以向司机提供实时警报,让司机在路上行驶时保证安全。”

亚马逊自己的物流网络既包括专业送货司机,也包括普通送货司机。近年来,亚马逊因将速度和客户便利性置于送货人员的安全之前,同时对司机的限制和要求越来越苛刻,规定司机行驶的路线以及投递包裹的顺序以避免延误而面临审查。

去年秋天,亚马逊被发现在Facebook的私人群组中监控Flex合同司机,以查看是否有些司机计划罢工。去年3月,尽管优步和Lyft都同意向司机补偿,而亚马逊拒绝支付因新冠病毒而被迫居家的Flex司机的工资,因此受到了抨击。

据《纽约时报》2019年的报道,在过去五年中,亚马逊送货司机造成了数十起交通事故,其中一些还导致了人员死亡。不过,由于亚马逊采用雇佣第三方公司以及独立承包商的方式,因此常常可以避免对此类事故承担责任。就在本周早些时候,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就工资盗窃指控与亚马逊达成和解,责令亚马逊向Flex司机支付逾6100万美元。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