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苹果和现代起亚即将达成协议 合作背后的动机曝光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1-02-04 10:43

盖世汽车讯 据CNBC报道,有多位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已接近与现代起亚达成协议,将在起亚位于佐治亚州西点的装配厂生产苹果自动驾驶电动汽车。而根据《东亚日报》在2月3日的报道,苹果公司将向起亚汽车投资4万亿韩元(约36亿美元),双方将于2月17日签署协议。

报道称,Apple Car是由苹果团队研发,暂定于2024年投产,不过熟悉苹果与现代汽车谈判的人士表示,推出时间可能会推迟。知情人士称,两家公司尚未达成协议,而且苹果最终可能会决定单独与另一家汽车制造商合作,或在与现代合作的同时与其它制造商合作。其中一名熟悉苹果汽车战略的知情人士告诉CNBC:“我觉得现代并不是唯一一个可能合作的车企,可能还有其它车企。”

此消息一出,苹果股价盘后涨幅超2%。苹果和现代起亚的发言人均拒绝对此消息置评。

苹果和现代起亚即将达成协议 合作背后的动机曝光

至于为什么会选择对方,了解谈判的知情人士表示,两家公司认为与对方合作有独特好处。

对于苹果来说,生产汽车可以挖掘全球汽车和移动出行市场的潜力,这个市场价值10万亿美元。摩根士丹利分析师Katie Huberty在今年1月的一份研究报告中称,“智能手机每年的总体有效市场大约在5000亿美元,苹果占据了约三分之一的份额。相比之下,移动出行市场规模达10万亿美元,而苹果只需要2%的市场份额就能达到iPhone带来的规模。”

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希望在北美与一家老牌汽车制造商合作生产苹果汽车,并且愿意让苹果控制汽车搭载的软件和硬件。也就是说,这是一辆苹果汽车,而不是搭载苹果软件的起亚汽车。此外,起亚位于佐治亚州的工厂有可用产能,因此规模化生产和利用现代起亚供应链可以加快速度。

对于现代起亚来说,与苹果合作的动力来自于公司新任董事长Euisun Chung。一位熟悉现代起亚战略的消息人士透露,Euisun Chung已经明确表示,移动出行是公司的未来。现代起亚的领导层认为,通过与苹果合作,该公司可加快自动驾驶、电动汽车的开发。

现代正在与安波福合资开发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包括自动驾驶出租车。目前尚无迹象表明,如果现代与苹果达成协议,现代与安波福的合资企业将发生变化。

虽然尚不清楚第一款苹果汽车具体会是什么样子,但知情人士称,第一批苹果汽车将不会有司机,将是无人驾驶的电动汽车,专注于最后一英里。这可能意味着,至少在最初阶段,苹果汽车可能专注于利用自动驾驶出租车进行食品快递的业务和公司。

这可能会使苹果与特斯拉形成直接竞争。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最近告诉投资者,将特斯拉车辆转变为自动驾驶出租车有助于证明该公司的估值是合理的,因为这种汽车每天的使用时间会更长,每辆车的收入也会更高。

此前,天风证券分析师郭明錤预测称,苹果公司将与现代集团深入合作苹果汽车,且若与现代的合作模式顺利,苹果未来还可能与通用汽车和PSA合作开发其它车型。郭明錤认为,苹果汽车r将定位为非常高端车型,价格和零部件成本将高于普通电动车,有利于合作的汽车制造商获利,而合作的汽车制造商可扩大规模经济并降低成本。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