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比亚迪汉DM推送保电功能OTA升级 提升燃油经济性

汽车 pcauto    2021-02-27 17:59

【太平洋汽车网 新车频道】2月25日,比亚迪官方宣布,针对汉DM正式推送保电功能OTA升级,而在升级后汉DM保电功能将拥有智能保电与强制保电两种模式,用户可根据个人需求自由选择。

比亚迪表示,保电功能能够让车辆在不同的路况下通过对SOC(State of charge,剩余电量,一般以百分比显示)进行合理管理,调整控制发动机和电机动力分配,进而提升用户在不同工况下的用车体验。同时在升级后汉DM保电功能将拥有智能保电与强制保电两种模式,用户可根据个人需求自由选择。

而此次升级面向汉DM全系车型且完全免费,升级方式有两种,一种是用户在车辆PAD屏幕上点击弹窗升级提醒,按指引操作完成升级;或者使用手机“比亚迪云服务”APP打开远程控制面板,选择车辆软件升级,按指引操作完成升级。

两种模式具体解析

智能保电模式:优先“燃油经济性”,适用于目的地方便充电时使用。整车SOC设置后,在HEV模式下,发动机处于高效区工作,满足驱动需求还有富余功率才会用于发电;当驱动功率需求超出发动机高效区时,电池会输出保证动力需求,这样在某些工况下,如急加速、拥堵路况,SOC会下降,无法达到设置值。当车辆在中高速行驶时,用户开启此模式可以保证发动机处于经济区域内,将富余的动力用于发电。

强制保电模式:将优先“电量保持”,适用于目的地不方便充电、出行路线有可预知拥堵工况时使用。整车SOC设置后,在HEV模式下,车辆行驶过程中,发动机会发电给电池充电,让SOC靠近设置值。高SOC可保证动力性,同时,拥堵前先保持电量以便拥堵时可纯电行驶,节省了市区行驶油耗。

(图/文/摄:太平洋汽车网 熊睿锋)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