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当X5销量超过X7时,长安欧尚应该警惕了

汽车 汽车公社 2021-02-03 13:33

目前,长安欧尚以欧尚X系列车型为基础,成功打造了现象级“双爆款”。

近日,长安欧尚正式公布2021年一月销量数据,一月长安欧尚品牌销量30404台,环比大增75%,其中长安欧尚X5一月销量13127台,环比增长29%,长安欧尚X7一月销量8207台,环比增长84%。

目前,长安欧尚以欧尚X系列车型为基础,成功打造了现象级“双爆款”。其中,长安欧尚X7年销量已经突破10万大关,而去年11月底推出的长安欧尚X5更是“上市即热销”,连续两个月销量破万。

2020年11月17日,欧尚X7这款推出刚满一周年的车型,刚刚正式进入“10万销量俱乐部”。1年10万辆的成就,是“长安欧尚速度”在汽车行业中释放出独一无二的力量。

当X5销量超过X7时,长安欧尚应该警惕了

今年,长安欧尚的销量在中国的自主品牌1-10月份的销量大概是排在第10位。再看整个在自主品牌的关注度,大概到了第7位,这是一个可喜的开始。

从长安欧尚两款产品的数据来看,欧尚X5的销量势能开始超过欧尚X7,这既是一个值得赞美的消息,同时也是一个需要被警惕的现象。

长安欧尚X5定位为紧凑型SUV,售价区间为6.99-10.29万元。在这个价位内,的确可以买到一些紧凑型SUV,比如吉利远景X6、哈弗M6等,但相较之下,它们产品价值则要低得多。

作为长安汽车旗下的子品牌,凭借在研发、生产制造和供应商体系上与长安进行共享的优势,长安欧尚获得了与主流自主品牌竞争的力量。

当X5销量超过X7时,长安欧尚应该警惕了

可以看出欧尚X5为什么会在重重困难中杀出一条血路,是因为有强大的产品力和价格体系做支撑所以才会进行得如此顺畅,才会在未上市就已经爆火,上市之后更是在短短的10几天的时间里冲破了万辆大关。

但是对于长安欧尚汽车来说,欧尚X5能够提供增量无疑是可喜的,但是如果欧尚X5的销量是通过蚕食欧尚X7的话,那么长安欧尚汽车就必须解决产品内耗的问题,况且目前长安欧尚只有这两款拿得出手的产品,后期新产品的推出一定要做好规划。

另外在欧尚X5的衬托下,欧尚X7的销量数据显得平淡。实际上随着中国SUV市场竞争的加剧,强弱分化明显。就拿相同案例的奇瑞捷途X70来说,2020年上半年增势乏力,直到9月份捷途X70 PLUS的上市,凭借出色的产品力销量一路高歌。

那么反观欧尚X7,虽然经历了小改款,但是从销量的增长势头上来看,1月份没有突破万辆的成绩,绝对应该值得长安欧尚汽车警醒起来。“不进则退”,在任何一个生存竞争场上都是信条般的存在。

当X5销量超过X7时,长安欧尚应该警惕了

当然,除了产品以外,长安欧尚汽车也在做其他的提升。对于任何一家车企来说,只有在体系、品牌、营销、渠道、人才等等多方面共同进步,才能真正可以在庞大繁杂的市场中获得一席之地。

截至目前,长安欧尚在终端渠道上建立了近400家新形象智能终端展厅,覆盖国内86.7%地级市。到2022年,这一数据将达到1000家,覆盖全部地级市。

用此前长安欧尚董事长何朝兵的话来总结,长安欧尚的秘诀可以概括为两点——“骨子里的技术男,一心宠粉的客户控”。何朝兵表示,接下来,他们还将继续通过深挖用户需求,以更有针对性的差异化产品实现更大规模的市场覆盖。

 

责任编辑: 4118PMT

责任编辑: 4118PMT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