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苹果分析师:苹果将与老牌车企合作造车 而非鸿海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1-02-03 10:17

盖世汽车讯 日前,天风证券分析师郭明錤预测称,苹果公司将与现代集团深入合作Apple Car,且若与现代的合作模式顺利,苹果未来还可能与通用汽车和PSA合作开发其它车型。

苹果分析师:苹果将与老牌车企合作造车 而非鸿海

在给投资者的一份报告中,郭明錤的猜测为近期有关苹果可能与现代合作的报道再添“新证据”,称首款Apple Car将基于现代E-GMP电动汽车平台生产,现代摩比斯提供部分零部件设计和生产,而起亚将负责在美国生产新车。

根据该分析师的预测,Apple Car将在2025年发布。就iPhone手机而言,从规格定义到生产大约需要18-24个月。但是,汽车的开发时间更长、验证规格更高、供应链管理更复杂、销售体系也截然不同,所以如果苹果想要在2025年发布新车,时间相当紧迫。

在这种情况下,郭明錤依然相信苹果将把零部件制造和组装外包给老牌汽车制造商,进而显著缩短开发时间加速上市。该分析师指出,电动汽车的零部件数量是智能手机的40到50倍,这意味着苹果要想按时生产出一款功能齐全的汽车,就需要依赖现有汽车制造商的资源。如果苹果计划建立自己的汽车供应链,那么Apple Car可能会晚于计划发布,进而伤害竞争优势。

郭明錤在报告中称,苹果将利用现有汽车制造商的资源,并专注自动驾驶硬件和软件、半导体、电池相关技术、外形和内部空间设计、创新的用户体验,以及与苹果现有生态系统的整合。

Apple Car将定位为非常高端车型,价格和零部件成不将高于普通电动车,有利于合作的汽车制造商获利,而合作的汽车制造商可扩大规模经济并降低成本。

至于苹果手机长期合作伙伴鸿海集团,郭明錤认为其并不是Apple Car的最佳的核心合作伙伴。郭明錤称,鸿海集团普遍欠缺制造电动车的经验,需要至少2-4年的持续投入才能见到初步成果。

该分析师在报告中重申了现在买入Apple Car股票风险过高的看法,但是建议可以关注Apple Car相关的两大投资机会,分别是Apple合作汽车制造商的既有供应链和目前苹果的光学与半导体供应链。

今年1月初,有报道称,现代汽车正在与苹果进行谈判,以生产长期传言的苹果汽车项目。虽然现代确认了这一消息,但随后又更改了说法。上周有报道称,这家韩国汽车制造商的高管正在考虑与世界上苹果合作是否对业务有利。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管上周向媒体表示:“与苹果合作并不总能带来好结果。苹果是老大,他们做营销、做产品、做品牌。但是现代也是老板,所以这并一定有好的效果。”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