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众高尔夫R Plus性能参数曝光 或2022年发布

汽车 pcauto    2021-02-03 08:55

【太平洋汽车网 新车频道】近日,在网络上曝光了一组疑似大众高尔夫R Plus的动力参数。据悉,新车将比2020年发布的高尔夫R拥有更强悍的性能,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245kW(333PS)。

大众曾表示,将与于2022年上半年发布一款更强悍的高尔夫R衍生车型(Performance Edition),预计命名定为“高尔夫R Plus”。

而根据图片显示,这款高尔夫R Plus搭载了EA888EVO4 IK3DNFF引擎(现款引擎为DNFG),而最大功率也提升至245kW(333PS),峰值扭矩为420N·m,对比现款提升了10kW。

新一代高尔夫R回顾

早在2020年11月4日,高尔夫历史上的最强版本 - 全新一代高尔夫R(MK8)正式发布。新车基于第八代高尔夫打造而来,造型上变化主要集中在前后包围处和排气布局方面,而动力部分搭载最新一代的EA888EVO4 IK3引擎,最大功率235kW(320PS),0-100km/h仅为4.7s,并支持漂移模式。

外观上,全新高尔夫R整体设计延续了全新高尔夫,都采用了大众最新一代的家族式设计语言,而细节上,对比普通版高尔夫,换装了战斗气息更浓厚的运动包围,舍弃了此前的开放式进气格栅设计,而在车标附近还加入了标志性的R系列专属的蓝色装饰条,并延伸至两侧头灯组内。

侧面部分,新车换装了“刀锋”多幅运动轮毂,再加上那蓝色的刹车卡钳就证明了这不是一辆普通的高尔夫。此外,新车还有拥有比现款高尔夫R更低的离地间距(低了20mm),以实现更极致的操控和极限性能。而说到卡钳,新车拥有更强大的制动系统,更大/更宽的前盘,尺寸为358mm,宽度为33mm,还有一个更大的制动总泵和两活塞铝制前卡钳。

尾部上,新车同样与标准版大同小异,整体线条相对现款车型更加有立体感尾灯的轮廓相对现款车型更加犀利,且内部结构变得更加复杂。不过在下方,换装了带有扩散器的后包围,并装配了来自天蝎的双边共四出排气(光这套排气就令人高潮了!),证明其“R”的特殊身份。

内饰部分,新车在标准版高尔夫的基础上,将中控、车门等处饰板升级为疑似碳纤维材质;而座椅换装了带Nappa真皮包裹的半桶型运动座椅,并带有专属的R标识;同时新车还配有不锈钢踏板盖、带有专用R按钮的加热运动方向盘、带有R主题的数字仪表盘和10英寸信息娱乐系统。

动力布局,全新高尔夫R搭载EA888EVO4 IK3 2.0T涡轮增压引擎,最大输出功率为235kW(320PS),对比现款车型提升了10kW(17PS),峰值扭矩420N·m(增加了41N·m),支持VDM(Vehicle Dynamics Manager)的车辆动态控制系统、四轮驱动系统以及转矩矢量系统(有助于消除转向不足,并减小汽车的转弯半径),0-100km/h仅为4.7s,最高速度250km/h(电子限速)。

传动部分,新车匹配了新的七速双离合器变速箱(DSG),不过在北美地区还额外提供了手动变速箱选择(欧洲暂不提供)。此外,新车还具有改进的自适应阻尼系统、电子差速锁和可变比率转向系统;驾驶员可以从六种不同的驾驶模式中进行选择,包括舒适、运动、竞赛和个人驾驶。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加入了“专属(Special)”和“漂移(Drift)”两个全新模式,其中专属(Special)模式是针对纽博格林(Nurburgring)赛道进行优化,拥有比竞赛模式更柔和的阻力,以保持与道路的最大接触,这样有助于汽车应对“绿色地狱”的起伏表面。

而“漂移(Drift)”模式顾名思义,可以是新车进行漂移,其通过更改电子稳定性控制系统的参数并优化对全轮驱动系统的功率分配来做到这一点。

全新高尔夫R还得益于车辆动力学管理器,该管理器可以监视和优化汽车的各种系统和组件。大众汽车表示:“它可以计算出用于选择性车轮扭矩控制功能的最佳离合器控制,以进一步优化Golf R的敏捷性和稳定性。它还有助于抵消过度转向和转向不足的情况。”

悬挂部分,新车配有全新的运动悬挂,带有更硬的弹簧和防倾杆;同时工程师还增加了轻巧的铝制副车架,并增加了前桥的负弯度,以实现更高的转弯速度以及更高的稳定性。

(图/文/摄:太平洋汽车网 熊睿锋)

 

责任编辑: 4118PMT

责任编辑: 4118PMT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