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比亚迪公开遥控驾驶控制相关专利,自动泊车功能或升级?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1-02-25 11:10

企查查APP显示,2月23日,比亚迪(002594)公开名为“车辆的遥控驾驶控制方法、系统及车辆”专利,公开号为CN112389412A。

比亚迪公开遥控驾驶控制相关专利,自动泊车功能或升级?

“车辆的遥控驾驶控制方法、系统及车辆”专利,图片来源:企查查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的车辆的遥控驾驶控制方法可以实现对驱动电机的转速进行实时地且精确的控制,从而提升遥控驾驶体验。

比亚迪公开遥控驾驶控制相关专利,自动泊车功能或升级?

图片来源:企查查

看到这,相信大家自然会想到自动泊车。

近年来,自动驾驶商业化落地受阻,自动泊车被认为是一个不错的切入点。相较于自动驾驶,自动泊车使用场景相对较简单,技术难度相对较小,但却能解决用户实际的用车痛点。

基于此,各大汽车厂商也纷纷在新车型上推出自动泊车功能。佐思产研相关数据显示,中国乘用车市场自动泊车的装配率已经从2013年的1.34%上升到了2019年的7.7%,提升明显,并将从2020年起实现快速增长,预计在2023年将超过20%。

近年来,比亚迪也在加紧在自动泊车领域的研发。据比亚迪已公开专利数据统计,2016年以来,仅发明名称中与“泊车”相关的专利就有11件。

比亚迪公开遥控驾驶控制相关专利,自动泊车功能或升级?

而不仅仅是在自动泊车领域,其实比亚迪一直很重视研发。

据此前企查查大数据研究院公布的《新能源汽车专利20强企业榜单》显示,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以9426件,位列第一名。从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外观设计专利三个榜单来看,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在前两个榜单中均以4368件和3997件位列第一名,外观设计专利则以1061件排名第三。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