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汉的高级之处体现在哪?

汽车 汽车公社 2021-02-24 13:45

作为中国首个搭载博世“IPB智能集成制动系统”的新能源量产车,比亚迪汉在诸多消费者看不见的地方颇为用心,这样的举动不仅为汉积蓄了丰沛的能量,也在细节之处彰显出了汉的高级感,这或许便是汉能够走红的根本原因。

毫无疑问,月销稳定过万的比亚迪汉是近几年自主品牌向上发展的最好例证。

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中大型C级轿车销量排行榜前10名的车型中,仅有三款中国品牌车型(比亚迪汉/红旗H9/红旗H7)。相对于汉连续3个月销量破万的表现而言,红旗系车型的表现相对平缓。

汉的高级之处体现在哪?

数据显示,去年全年红旗H9、H7两款车型的年销量为20,578辆,而去年7月上市的比亚迪汉仅用了6个月时间便达成了40,556辆的成绩,这样一款售价25万以上的车型,用数字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而这样的优异的成绩还在继续,据乘联会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一月份,汉的月销量达到了12,103辆,成为即宝马5系、奥迪A6L和奔驰E级之后,销量排名第四的C级轿车。

为什么汉能够取得这样出彩的成绩?刀片电池的能量真的这么大么?

汉的高级之处体现在哪?

毫无疑问,刀片电池的诞生,让消费者对电池安全有了新的认识,率先搭载刀片电池的比亚迪汉更是赚足了人们的眼球,再加上Dragon Face的设计,有料厚道的用料,以及EV版车型3.9秒的百公里加速,都极大的吸引了消费者。

除了这些亮点之外,汉在很多看不见的地方也颇为用心,例如,汉率先搭载博世“IPB智能集成制动系统”。

IPB的全称是“智能集成制动系统”。所谓“智能”,是指IPB是一套电控的刹车系统,相比传统的真空助力泵式刹车系统,它让制动系统的响应更迅速、控制更精确,而且凭借这套智能的电控刹车系统,可以扩展出更多功能。当IPB与新能源车结合时,可以显著增强制动能量回收的效率。所谓“集成”,是指IPB集成了ESP系统,相比非集成式的刹车系统,IPB系统的重量更轻,占用的车内空间更小。

汉的高级之处体现在哪?

汉采用的IPB系统将刹车踏板的位移转变成为信号,控制器结合其他各项传感器参数,计算出所需刹车力,再由电机推动制动液建立刹车力。很明显,IPB可以更快速、更精确地产生制动力,让汉的安全性大幅度提升,特别是在“AEB自动紧急制动”功能触发时,传统制动系统的响应时间在600毫秒左右,而IPB可以在150毫秒内提供最大制动力,比人眨眼的速度还要快。

更为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解决刹车“点头”的难题,在汉上,博世基于IPB系统,全球首发了“CST舒适制动”功能。在制动过程中,不管这位驾驶员是不是个“老司机”,CST功能都可以让制动系统自动地、智能地调节制动力,以避免刹车时出现“点头”现象,为驾乘人员提供更加平顺、舒适的 。

当然,在以安全性为前提的情况下,CST功能也始终把汉的安全性能放在首位。比如遇有紧急情况车辆有失稳倾向时,或者触发了AEB自动紧急制动功能时,或者当驾驶者正处于紧急制动时,CST舒适制动功能都会主动退出。

汉的高级之处体现在哪?

此外,IPB还与汉的驱动系统协同,先利用电机进行能量回收,将动能转化为电能储存在动力电池中;一旦电机的制动效果无法满足制动系统的需求,IPB便会快速释放制动液,启动刹车卡钳进行制动。这一过程让汉在制动时,可以多回收10%的能量。

从这样的状态中不难看出,作为中国首个搭载博世“IPB智能集成制动系统”的新能源量产车,比亚迪汉在诸多消费者看不见的地方颇为用心,这样的举动不仅为汉积蓄了丰沛的能量,也在细节之处彰显出了汉的高级感,这或许便是汉能够走红的根本原因。

 

责任编辑: 4118PMT

责任编辑: 4118PMT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