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一代奔驰C级正式发布 30万实现买S级的梦

汽车 pcauto 2021-02-24 10:45

【太平洋汽车网 新车频道】2月23日,全新一代奔驰C级迎来全球首发。新车基于第二代纵置后驱MRA2平台打造,外观/内饰都采用了与S级相同的新一代家族设计,而动力方面全系车型加入电气化阵营,提供1.5T+48V、2.0T+48V以及PHEV插混等多种混动总成。此外,国产版有望于年内正式发布。

外观:

外观上,全新梅赛德斯-奔驰C级与大哥S级一样摒弃了现款“拟物”的风格,转而采用了当下主流的扁平化设计方向,而这样的设计使得整体观感更为年轻化。其中前脸上,全新的梯形前进气格栅较现款,造型更为激进,面积进一步增加,横向视觉感受更为明显,内部的镀铬饰条仍保持了C级一贯的单条幅+带有三叉星标元素的满天星设计(立标版为密条幅中网)。

下包围处,全新奔驰C级则根据版本不同提供两套设计,其中运动版采用了贯穿式一体设计,可全面提高前脸视觉宽度。

两侧头灯组则升级为了全新家族不规则样式,尺寸相比现款略有减小,不过倒钩的上翘日间行车灯设计,让其与历代奔驰C级的风格变化颇大;而在灯组内部则采用了全新一代的MULTIBEAM LED多光束照明系统,可通过下方的微镜片可以折射和引导光源从而形成亮度更高、更清晰的点亮效果

来到侧面,全新奔驰C级整个腰线宛如行云流水般,前长后短的车身比例又恰当好处,同时现款上前轮轮拱上方凸起的线条被取消,进一步凸显了优雅的车身设计。

全新奔驰C级的车尾同样遵循了最新家族式设计,并保留了延续每一台奔驰轿车的下压式风格,而这样的设计不仅能降低全车的视觉重心,同时也让C级优雅气场得到了更好的沉淀。两侧的尾灯组似乎与全新S级如出一辙,“倒三角”的造型更为细长而扁平,并与头灯造型相呼应,而内嵌灯组则与E级较为类似,为矩阵式LED布局,点亮后犹如一片璀璨的“星河”。

全新奔驰C级车身数据(mm)
车型 轴距
新一代C级 4751(+65) 1820(+10) 1438(-9) 2865(+25)
现款C级 4686 1810 1442 2840

对于车身数据上,全新奔驰C级有了全面提升,其中车身长度相比现款长65mm,轴距增加25mm达到2865mm,同时也为车内带来了更宽裕的乘坐空间。

内饰:

进入车内,整体设计与现款截然不同,与全新的“现代”主设计理念,让其就好像一台“小S级”;垂瀑式中央触控屏从中控台纵向延伸,成为全新的内饰的主角,并与大面积的木纹仪表一起营造出一个环绕式座舱空间。贯穿全车中控的木纹饰板,则豪华提升了全新的高度;而下方的高档铝制饰件的点缀,则完美地将游艇般轮廓给勾勒出来。

在左右两侧以及中央空调出风口虽然与现款一样以圆形元素为主,不过导风口的造型却得到了重新设计,内外由一圈镀铬包裹,并了内嵌源自航空涡扇口的调整叶片。此外,新车还打造了与全新S级一脉相承的全车交互式氛围灯系统,除了支持主动式环境照明外,还新加入了驾驶辅助提醒功能,可通过对灯光的变换起到视觉警示效果。

回到车机系统上,全新奔驰C级搭载了与S级相同的第二代MBUX系统,12.3英寸全液晶数字仪表分辨率达到了2400*900,显示效果绝佳;而功能上支持裸眼3D系统,无需佩戴3D眼镜就可实现3D效果。而一旁的11.9英寸中控大屏,整个交互方式取消了传统的物理按键,转而采用了类似全面屏平板电脑的全触摸操作。

功能上,支持众多第三方APP应用,其中就包括首次搭载的智能家居功能(远程监控/控制家中电器)、快应用服务等。预计未来国产版也将与全新S级一样,加入华为HMS for Car快应用服务,通过车机就可实现读新闻、听故事、看视频、玩游戏等多种休闲娱乐功能。

除了在车机屏幕上创新外,新车还配备了带有增强现实的抬头显示(AR-HUD)系统。据悉,全新HUD显示器可以让辅助图像显示出10米远的距离,配合驾驶辅助系统和导航信息,可提供了大量增强现实内容。

座椅部分,新同样进行了重新设计,独特的扇贝式造型拥有更符合人机工程学,同时其表面采用了独特的钻石菱格纹路,显得更为精致;而功能上,支持座椅和方向盘自动调节(ADAPT)、座椅加热/通风等。

动力:

动力部分,梅赛德斯-奔驰表示:全新C级轿车将会是公司历史上一款全系均电气化的车型,并取消以往的V6/V8引擎(包括AMG)。

全新C级轿车动力布局
车型 动力 最大功率 峰值扭矩
C180 M254 1.5T+48V 125kW+15kW 250N·m
C200 M254 1.5T+48V 150kW+15kW 300N·m
C300 M254 2.0T+48V 190kW+15kW 400N·m

新车首发共提供6款引擎,3款汽油3款柴油,其中汽油版主要为1.5T和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均匹配EQ Boost 48V轻混技术,因此综合功率增强15kW(20PS),峰值扭矩提升250N·m。同时三种动力总成均匹配9速自动变速箱(9G-TRONIC),并提供4MATIC的四驱车型可选。

此外,奔驰表示,搭载第四代插电式混动技术的全新C级也将于年内亮相,由2.0T+电机组成,其中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95kW、最大扭矩为440N·m,电池容量为25.4kWh,纯电续航里程可达约100公里(WLTP标准)。

同时,新车得益于MRA2纵置后驱平台,车身采用更多的铝合金材质打造,轻量化材料的使用以及制造工艺的提高,将进一步降低车身重量。而伴随着重量的降低,新车的燃油消耗量和二氧化碳排放量也会下降,使新车能够满足更加严格的排放法规要求。

底盘部分,新车同样配备了后轮转向系统,可在60公里/小时以下会让后轮向前轮相反方向扭转至多2.5度,以提升车辆的灵活性,转弯直径将减少0.43米至10.64米;在60公里/小时以上时将会让后轮向前轮相同的方向偏转至多2.5度,以提升高速过弯/变道/紧急转向时的稳定性。

据悉,装备后轮转向的车型方向盘圈数为2.1圈(相比之下未配备这套系统的后驱车型方向盘圈数为2.35圈,四驱车型为2.3圈)。

(图/文/摄:太平洋汽车网 熊睿锋)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