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欧洲汽车销量为何无法反弹?

汽车 汽车公社 2021-02-24 15:16
或许,对欧洲而言,今年并不是一个迎头赶上的年份。

在全球汽车市场逐步复苏之际,欧洲的下跌势头仍未得到有效遏制。欧洲汽车制造协会ACEA的数据显示,2021年的1月欧盟、欧洲自由贸易联盟和英国的乘用车销量仅为842,835辆,同比下跌25.7%

上个月,西班牙的汽车销量下降了51%;英国下滑了40%,达到1970年的最低水平;而欧洲最大的汽车市场德国也下降了31%

与之呈现鲜明对比的是,1月国产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同比增长25.7%,美国1月轻型车销量跌幅收窄。

所以,欧洲市场到底怎么了?

鉴于冠状病毒变种已在大部分地区蔓延,再加上疫苗推广情况不及预期,欧洲继续实施封锁措施。换而言之,包括汽车经销展厅在内的商业场所不得不关闭。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也有一些国家的针对性措施起到积极影响。例如,鉴于政府继续施行激励措施支撑汽车行业,尤其是对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进行扶持,法国汽车销量小幅下降6%

欧洲汽车销量为何无法反弹?

西班牙的情况则相对复杂。一方面,罕见的暴风雪使西班牙大部分地区陷入瘫痪,政府为不影响收入,拒绝对排放税进行调整;另一方面,202012月,“旧车换现金”计划终止。

除此之外,全球半导体短缺已经导致大面积停产,包括大众高尔夫在内的热销车型均受到影响。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就生产方面而言,欧洲将是受打击最严重的地区,部分原因是其在地理位置上远离生产芯片的亚洲国家。

LMC Automotive预测,2021年第一季度,欧洲汽车市场将减产20万辆。不过,包括雷诺集团、丰田汽车和梅赛德斯-奔驰在内的汽车制造商曾发表声明,半导体短缺应该不会对全年生产造成重大影响。

LMC Automotive分析师Pete Kelly表示,汽车销量或将在今年后期迎头赶上。根据他的分析,如果顾客因为零部件短缺而买不到想要的汽车,要么继续等待,要么选择购买另一款汽车。

欧洲汽车销量为何无法反弹?

相对而言,欧洲疲软的销售业绩,对部分汽车制造商的影响更大。诚然,在此次危机中,那些在中国市场表现不佳的企业,将为地域发展不平衡付出代价,譬如雷诺集团、菲亚特和标志等欧洲品牌。中国市场已从新冠疫情危机中强劲复苏,芯片短缺对其造成的损害也相对较小。

Kelly指出,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地域发展不平衡可能会拖累上述汽车制造商的整体销量。根据预计,2021年中国市场的汽车销量将比2019年增加40万辆,而欧洲市场的汽车销量将比2019年低230万辆。

尽管1月销量比较惨淡,但是也有分析师对欧洲情况持乐观态度——他们普遍预测,欧洲汽车销量增幅将介于9%-12%之间。即使如此,这一增幅仍远低于2019年,而2020年降幅为24%

欧洲汽车销量为何无法反弹?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欧洲1月销量是在去年1月下滑7.4%的基础上下滑26%202011日,欧洲开始实施新排放标准,这导致201912月欧洲注册量达到创纪录水平。

另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是,英国的封锁限制措施将持续到今年3月。而据往年经验,3月新车销量占英国全年销量的20%

简而言之,正如英国ICIS网站在致客户信中所言,对汽车行业来说,现在谈论“恢复到疫情之前的水平”,还不是时候。

或许,对欧洲而言,今年并不是一个迎头赶上的年份。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