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国研发智能手机APP 让视觉障碍患者及老年人安全使用自动驾驶车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1-02-01 14:10

盖世汽车讯自动驾驶汽车凭借其具备各种现代便利功能,可用于提供共享出行和网约车服务。但是,很多具有视觉障碍的人在使用此类服务时仍需要依赖人类驾驶员,以安全地定位好车辆。

据外媒报道,美国缅因大学(University of Maine)虚拟环境与多模态互动实验室(VEMI)领导的一个研究小组研发了一款智能手机应用,可为身有残疾的患者以及老年人提供所需的导航辅助,让他们也可以享受配备了最新汽车技术的共享汽车和网约车等出行服务。该款应用程序名为自动驾驶车辆辅助(AVA),还可用于由人类驾驶员操作的标准车辆,为所有人所用。

美国研发智能手机APP 让视觉障碍患者及老年人安全使用自动驾驶车

智能手机应用程序(图片来源:缅因大学)

AVA通过多感官页面,即通过音频、触觉反馈以及高对比度视觉提示提供导航,让用户可以查询、找到以及定位车辆。该自动驾驶车辆研究小组(AVRG)是一个由VEMI领导的跨机构团队,还包括美国东北大学(Northeastern University)和科尔比学院(Colby College)的研究人员。该小组将通过智能手机摄像头和人工智能技术,利用GPS技术、实时计算机视觉为该应用程序提供的功能提供支持。

美国交通部(U.S. Department of Transportation)通过其包容性设计挑战赛(Design Challenge)为AVA项目向AVRG提供了30万美元的奖金。该挑战赛寻求设计解决方案,为残疾人部署自动驾驶汽车以及基本服务,而AVRG就是闯入半决赛的参赛者之一。

用户将在AVA中创建基本资料,其中需要反映他们的需求以及现有的导航方式。该款应用程序会利用资料中的信息,找到合适的交通工具,然后决定是否有可用的交通工具。

当车辆到达时,AVA会利用摄像头和增强现实(AR)技术引导用户前往车辆,其中AR技术利用智能手机覆盖环境,通过在图像上叠加高对比度的线条来突出路径和语音指导,如指南针方向、街道名称、地址以及附近的路标。该款应用程序还会利用对比线条突出展示环境危险区域,如低对比度的路沿等,而且在用户靠近危险时,会震动提醒。然后,该应用程序还能够帮助用户找到车门把手,以便进入等待他们的车辆。

AVRG主要研究自动驾驶车辆如何满足各种无障碍需求,而VEMI实验室也在探索如何提高消费者对该项新兴技术的信任度。

不过,AVA不仅为具有视觉障碍和其他残疾的人以及老年人提供了另一种使用自动驾驶车辆的方法,还提升了人们对自动驾驶车辆的信任度,对这两个组织的努力都起到了推动作用。该项目也得到了种子基金的资助,在缅因大学和东北大学的共同努力下,提升了自动驾驶车辆的可达性、安全性以及态势感知。两所大学的研究人员都致力于研发一种新型人-人工智能车辆互动模式,以确保具有视觉障碍的人以及老年人能够理解自动驾驶车辆正在干什么,自动驾驶车辆能够感知、理解东西,并能够与乘客交流。

该款应用程序还会提供训练用户如何订车以及定位车辆的模块,特别是通过模拟接乘客的场景来训练用户。据研究人员所说,提供动手学习可以让用户对自己以及该技术充满信心。此外,该款应用程序还会收集数据,让AVRG在迭代、开发程序以及将其集成至自动驾驶车辆时使用。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